怀着对军营生活的噩梦,怀着对军人的恐惧,更怀着对基地设备那极度厌恶的难受心情,我又一次踏上了艰苦的旅途——军训。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了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的哨音;过往的惨痛教训成千上万的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从心底窜出阵阵的凉意,闪现在了我的眼前,但我还是不得不被赶鸭子上架的去迎接它的来临。
但随着军训生活的展开,却与印象中有些许不同,虽然这里的设施是我住过的最差的,但是军训的项目却是最有趣的,不再是日复一日的队列训练,而是军训加上科学技术的培养。
在军训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就体会到了教官那无止镜的“只有你”,第二天还是这样那样的罗嗦声中完成的。值得庆幸的就是在那“只有你”的“陪伴”下我的孔明灯制作完成的非常顺利,它高高地飞到了远处。这时的我,猛然感受的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它有如我心中的志向的化身,从我的身体中飞出,放飞到人间天上,我在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要让我写在孔明灯上的愿望实现,下午的中国结,可以说,是一种毅力的大考验,只要认真,仔细,耐心,就一定会有所成功的。
这次的军训真是让我获益匪浅,它让我学到了不仅是一些实物制作的技巧和方法,更重要的是无意之间,让我领悟到做任何事情所应具有的很多良好的精神品质,态度等,我会牢记这次的军训,我爱这次的社会实践。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了,我还是感到十分的累人,比昨天还要更累,我甚至想要放弃,但是看着我的那些同学们都一个个坚持下来了,我也不想觉得自己不如他们,所以还是坚持了下来。
今天军训的内容和昨天差不多,唯一有点不同的是教官,经过了昨天一天的相处,与教官熟识了不少,他对我们比对昨天好了不少,会站军姿的时候会尽量让我们站在树荫下,减少了我们不少苦楚。
中途发生了一件让我有些心酸的事情,在中午太阳最猛烈的时候,教官让我们在树荫下休息,但他却因此受到了总教官的惩罚,因为当时的整个年级都在训练只有我们在休息。我们对此都感到愤愤不平,明明休息的是我们,惩罚的却是我们的教官,但教官的脸上却是十分平静,他一脸平静的完成了总教官的惩罚,然后一脸平静的回来继续训练我们,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他们身上好像有着什么我暂时不能理解的东西。
经历了那件事,我们整个班级对总教官的印象很不好,见此,趁着所有人都在休息的时间,教官跟我们讲了讲他在部队的事情。听着他说完我开始由衷的对军人感到敬佩,换做是我,不知道会不会放弃,但大概是被教官的话语感染到了,对于接下来的几天军训,我感觉没那么可怕了。
站在操场上,头上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我不断的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这个时候我偶尔会想起来到高中前的两个月时间。为什么天天宅在家里,没有出去锻炼一下,但凡我多出去走走,现在也不至于这样劳累,因此我的心里暗暗订下一个目标,就算在军训结束后,我也要天天去锻炼。
我的腿有时候会控制不住的发抖,在站立不动的人群里很是显眼,这个时候教官就会站在我的前方看着我,我不知道他是想鼓励我还是想看着我能坚持多久才倒下来,但我还是坚持了下去。我感觉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喊着“我要休息”,但我内心的不甘又支撑着我坚持下去,这种感觉格外煎熬。
实在是太累的时候,我就会想着我的爷爷,他当年就是个军人,在他那个年代,他可比我辛苦多了,我不能给他丢脸。在各种各样的坚持与放弃下,我又度过了军训的第二天,离军训结束迎来轻松的日子又近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