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蓝相交融的迷彩服,服朴素而庄严。多少曾娇(口真)的女孩穿着它昂首立足于训练场上,勾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我骄傲我是其中的一员。
炎炎烈日下,汗水渗出我们的额头;跌倒在训练场上,血液涌出我们的肌肤。我们没有流泪,军训中我们学会了承受,我们劳记”流汗流血不流泪。蚊虫叮咬,我们不曾理会,即使在疼痛中默默忍受,也不愿害集体受罚。军训中我们懂得团结,我们铭记”团结就是力量”。
暴雨中,任凭雨水渗透我们的军服,模糊我们的视线,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仍在拼搏。军训中我们学会坚持,我们深信”坚持就是胜利”。
”寒风飘飘落叶,军营是咱温暖的家。”同学们长着军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我们想家,却不因想念家人而逃离军训。军训中,我们正在长大。
军训是艰苦的,我们是快乐的。
下午开始训练,一下就通杀除齐步和正步的内容。虽然说是“欲速则不达”,可是这是极其简单的内容,何况我们在南澳还学过一次。这下不是“欲速则不达”的问题,将齐步、正步之类那后几天怎么办?能休息当然最好,只要不是整天无条件罚我们做蹲下起立就行了。后来几天,教官就故意“磨蹭”反正就4天,就过去吧:第二天一整天练习齐步行进与立正,第三天早操学会一套军体拳,然后练习一整天;第四天上午参观了各种大炮,还去那块“军事重地”的深处射击,每人三发彩弹。射击是打仗中必不可少的本领,军训自然也要训练一下。有一些同学偷偷带彩弹回来,全被教官没收了。下午考虑到第五天上午结营时还要考试,就把稍息与立正、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只要是军训是学过的东西,一股脑儿复习了一遍,因为教官说不及格回不去,这是4月1日的把戏。第五天,各班同学进行考试,考完后,黄埔军校深圳分校的副校长希望我们回去后不要马上忘记,也不要又变回娇生惯养。
我这次去军训虽然学了一些已经会的东西,但这次更详细地学了内务整理、还学会了一首军歌《我是一个兵》和一套军体拳。最重要的是,我进一步学会了军队中的团结精神,一个人动,全体一起罚,这就是团结精神。而且,我加强了我的自理能力,所以这次军训我还是很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