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北化人人生中肯定会有那么一段特别美好而深刻的记忆,虽然它短暂,只有十四天,但绝对是一辈子最独特的经历,那就是军训,而且是在八达岭军训基地度过的十四天。
犹记在军训前半个月,同学们讨论的话题就已军训为主了,语气中带点期待和兴奋,还有一点点恐惧。学长学姐也好心地纷纷来传授“生存”经验,诸如提醒天气变化,多带榨菜之类的小贴士,院里还专门开了军训交流会、动员会,介绍基地的情况还有提醒我们平时生活要注意的问题,让我们铭记在心,在军训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对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充满了信心。领导一直强调“一切行动听指挥”纪律问题,要求我们做一个纪律严明的小战士。
不知是巧合还是特意安排,出发的那一天是五四。在百年前的同一天,有一群大学生在这一天走出校门,扛起了肩上的责任,呐喊出内心火热的爱国之心,用自己的行动唤醒了中华民族这头沉睡已久的雄狮,掀起了改变历史的五四运动。百年后的这天,我们踏出校门,奔赴在军训的路途上。继承了五四爱国精神的我们,用这十四天的军训证明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合格的后备役,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接班人。我们证明我们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