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们小记者将要去临海国防苑进行两天一夜的军训。
经过二三十分钟的颠簸,我们终于到了国防苑。分班之后,我们便和室友聊起天来:“听说‘炊烟袅袅’是烧烤哎!”、“那个‘进化论’是什么啊?”“这衣服好大啊!而且也不是迷彩服”……但听到最多的,还是“皮带是怎么系的啊?”哨声响了!我们七手八脚地戴上帽子,出去排队。操场上,教官说着:“现在分排,总共有5排,每排都有一个排长。”我被分到4排。5排最惨,排长是最凶的队长。
下午,我们来到篮球场,两个篮球架上吊着绳子,绳子下还有一个带轮子的圆盘,哦,原来是“齐心协力”啊!只见排长坐在圆盘上,顺着绳子拉,一会儿就到对面了。我们4排跟3排pk,3排的4名同学坐了上去,慢悠悠地拉着绳子,成绩是一分多钟。接着轮到我们4排,我和其他3个同学一起坐上去,大家一起猛的用力拉,不一会儿,成绩出来了,五十几秒,耶,赢喽!很快,我们4排轻轻松松地赢了,其他排最高纪录是31秒。晚上,大家叽叽喳喳,一会儿说要开灯,一会儿说要关灯,9点半,终于安静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还玩了“水果大战”,真的是太好玩了。我们4排是“菠萝蜜”蹲,3排是“小苹果”蹲,其余3排则分别是“榴莲”、“柠檬”、“椰子”。“榴莲蹲,榴莲蹲,榴莲蹲完小苹果蹲,小苹果蹲,小苹果蹲,小苹果蹲完菠萝蜜蹲……”同学们开心的声音一直在操场回荡着。
时间过得很快,将近4点时,我们将裤子、衣服、皮带、帽子等放回原位,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了,两天一夜的军训体验很快就结束了。这次的经历让我感受到只要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