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10月12日,由延安市委宣传部和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联合主办的《永远的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文艺晚会在延安大学窑洞广场精彩上演。
红色的绸缎高高飞舞,铿锵的鼓声久久回响……演出在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和延安演艺集团合作演出的开场舞《胜利鼓舞》中拉开序幕,现场3700多名观众的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舞动的荧光棒如夜空中的点点星灯照亮了整个广场。《七律·长征》《延安颂》《闪闪的红星》等一曲曲英雄赞歌的传唱,一章章热血诗篇的演绎,把观众的记忆带回到了80年前那段血火相伴的岁月。参加本次文艺晚会演出的有刚登上g20峰会文艺晚会舞台、享誉世界的中国著名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曾在意大利国际歌唱大赛与歌剧比赛中夺得桂冠的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韩蓬,中国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吴牧野,著名青年歌手平安,上海歌舞团的优秀青年歌手席燕娟等演员。
晚会还特别邀请了开国将军郭宝珊的儿子郭建民,陕北农民歌手李有源的孙子李锦鹏,刘志丹将军的妹妹刘玉兰、侄孙女刘宁,“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总指挥张卫东,著名跳水运动员吴敏霞等嘉宾。
“我希望广大青年们牢记坚贞不屈、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斗志昂扬,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刘玉兰对青年寄予了深切希望。
“我认为奥运精神和长征精神是共通的,作为运动员,我们也需要这样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去激励自己,只有坚持梦想,专心训练,才有奥运会上成功那一刻。”吴敏霞告诉记者。
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剑,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滕俊杰,市委、秘书长薛海涛,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振东,市政府副市长杨光远出席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