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长河,源远流长,是一首坚持与信念的旋律,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响。
这就是长征,25000里的征程。是一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是一次血与火的洗礼,是艰难,是困苦,是餐风露宿,是赴汤蹈火。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震山河、撼心灵的奇迹篇章。
面对数学的繁杂解题,总是以为小菜一碟,不值一提,可每每都能遇上“拦路虎”地截堵,例如:一道几何填空常记不起三角形的内角和等于180°,平方差公式和完全平方公式混淆不清,几何证明不知如何切入……有时真想像变形金刚一样装上核心芯片,就一切over!面对英语的口语对话,总轻巧认为保持通畅流利就好,却在一次演讲比赛中不尽人意,被评判老师列入“黑名单”的行列中。
一上台后,台下黑压压的一片,原本烂熟于心的单词,却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怎么都蹦不出来,咿咿呀呀的声音如芝麻大小,断断续续地被直接叫停,以pass告终。
曾经,我去一家砂锅店实践,切身的体验让我印象深刻,最令我欣赏的是老板娘内在的精神。每天雷打不动的营业,一坚持就是几十年。还记得他们说过“凡事贵在坚持,什么事只要你去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烧砂锅也一样,我们一直坚持下来,才把小小的砂锅店经营得好。”可见,他们的坚持是有回报的,这样的坚持是坚不可摧的。
就像是红军长征,不可松懈的坚持,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曙光。让他们熬过了严寒酷暑,熬过了饥寒交迫,熬过了艰难险阻,咬牙的坚持,让天空忍受住大雨倾盆的阴霾,终于见到了晴空的绚烂彩虹,终于迎来了长征的胜利!
而信念更是支撑他们乘风破浪的唯一,它是浩瀚大海上的灯塔,为迷失方向的船只指引前进的方向。它是璀璨夜空中的星星,为黑暗中的旅者照亮颠簸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