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4月2日观看了青岛路小学举办的家庭教育的专题讲座。
法制副校长李易辰为我们普及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讲座的内容非常翔实且贴近生活,对家长在陪伴和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提供了指导思想,为家庭教育和孩子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通过讲座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家长是家庭教育的第一主体责任人,家长是孩子的榜样,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如果能做好榜样,给孩子一个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方案和模式,为孩子提供正确的引导和教导,可以很好的促进孩子的学习效率,为孩子的成人和成才提供坚实的基础。
同时,我也明白了国家和社会在家庭教育中扮演的角色,正所谓内外兼修才能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家庭教育的本身靠家长和家庭环境,国家和社会层面为家庭教育有一个很好的外部环境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近年来国家和社会通过双减和取消校外培训机构等方式为我们的家庭教育提供了清澈明朗的外部环境。通过国家、社会和家庭的共同努力,我相信孩子的家庭教育将会更加的健康、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