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xx年的6月27日,我告别了小学这段长达六年的生活。
以前,我一直向往早点毕业,因为升初中的这个暑假一丁点作业没有,我们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个暑假了!可是现在,我却改变了原先的想法。因为我真实地体会到,离开学校,离开这个我们生活了六年的大家庭,是多么的痛苦。
整天沉浸在想念与我相处了六年的“家人”们的苦海中。想念我们在一起相处时候的种种――上课时一起紧张地讨论题目,下课时一起快乐地嬉戏。有时候会吵嘴,但是不到10分钟又重新和好,有时候会有分歧,但是不到15分钟又总结出了答案……所以,这种与亲人分离的痛苦反倒比做作业要难受多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小学生活已经结束了,很快我就要上初一。我不再是一个无知的稚童,而是一个小小少年了。
即将上初中,我不知是喜还是忧。以前那纯真无暇的童年时光,已经与我挥手告别。难忘那我和小学同学和睦相处的情景,难忘那同学们听到下课铃声高涨的热情……这一切,我会永远珍藏。
想起五六年级时,我对学习的态度总是不太积极,也很懒散。虽然我心里想勤奋学习,对得起爸爸妈妈,可总是不付之行动。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就和弟弟玩,要不就马上去看电视,时间就在这样不知不觉的流逝。这两年我的成绩明显不是很好。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所以我决心以后一定要刻苦学习,不辜负老师父母的期望。相信我一定会做到的!
即将上初一,学习任务也更重了。我住在惠来,但初中我要到普宁二中就读。尽管我的成绩不是很高很高,但能在奥数班读,在最好的班读,我真的很开心,也许我这样的水平刚进入奥数班是,未免有些压力吧。因为奥数班的学生都是尖子生。不过,我并不害怕,山高挡不住愚公,困难吓不倒英雄,无论是狂风骤雨还是什么,我都会克服的。因为有这样的动力,才能使我更加把劲。
即将上初一,我也要独立生活了。想起四五年级时,还用妈妈帮我洗头,喝水还得妈妈端来给我,自己能做的事自己也不会做,真惭愧呐。现在我已经学会洗碗、拖地、洗衣等家务活了,离开父母的怀抱,没有爸爸时常在我旁边唠叨,没有妈妈在一旁陪我聊天,我很不习惯了。但迟早得离开父母,做一只长大的鸟儿,自己到外面飞翔。我要自己管理安排好我自己的生活。即将上初一了,我不再是一个无知的稚童,而是一个小小少年了。
在新的生活来临时,我应该更加努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六年的小学生活转眼即逝,要毕业了,要和同学、老师说再见了,要和母校说再见了。忽想起“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这诗句。真的6年太快了,总觉的昨日还唱着“我是1(2)班的小学生”,今日就是6(2)的大女生。
要离别了母校!谢谢你提供给我们永远热闹的操场,优美的环境,明亮的教室。这里的天永远明净,这里的书声永远嘹亮。你让我从懵懂无知的儿童变成知识丰富的少年。您给我太多太多,我们除了感激还能做什么?――好好学习,为母校争光。
要离别了老师!谢谢你传授给我知识,做人的道理。您那循循善诱的目光,刻骨铭心的教导,诲人不倦的精神,如春风化雨,冲洗着我的心灵。是您把我带进知识的殿堂,把我领进真理的天空。是您告诉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给予我知识,教导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回顾这六年,我们有三个班主任,有活力的王老师,慈祥的曹老师,要强的赵老师。而在离别时我只有一句:谢谢你们。
要离别了同学!怎能忘记在一起的六年时光。同窗之间的关爱,朋友之间的真情,同桌之间的默契,手足之间的亲密。同学,是在你高兴时陪你笑;同学,是在你困难时给你帮助;同学,是在你成功时给你微笑;同学,是在你比赛时给你加油;同学,是在你生病时给你关怀。我坚信,真正的朋友不会分离!
今天,我们以育才骄傲;明天,育才以我们自豪!
我还记得小学六年级,在告别小学生活之前,我现还记得这件事情。因为我上了中学,告别小学生活回忆还犹新。
在告别之前,有的同学在写同学录。在那个时侯,老师在帮我们复习功课。我想起了整个小学生活的事情,而且觉得有点使人难忘,比如:
在读一年级的时侯,我背起了大大的书包,家长接我到了小学学校,我向前走了几步,踏进了小学校门口,看见了戴红领巾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他们面戴笑容,友好地向我点了点头:“欢迎你的到来。”我向他们应了一声,啊!真好!大家这么有礼貌。他们从红领巾站拿出了鲜艳的红领巾。我高兴地叫起来:“太好了!我今天成为小学生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为自已班争光。”我在学校里面东张西望了几下,面前的学校环境还不错。有鲜艳的红旗、宽阔的操场、藏有大量图书的图书馆、热闹的电影院和专门的电脑室。我觉得学校的面积很大,我看完了这所有的一切,兴高采烈地走回了自已的班。
我看见了新同学、新老师、新同桌、新校长和新领导,他们每个人见我都向我友好问好。就这样,他们接纳了我,我发现大家都是一种热情开朗的性格。上课的时间到了,这节课是
自我介绍
,老师先打了头一炮,老师介绍完自已。大家掌声鼓励了老师,原来老师姓许的。到了同学自已介绍的时侯,介绍自已还不错, 就这样,大家论流介绍了一次,我认识了许多同学,也让同学认识了我。过了40分钟,完了一节紧张、有气氛的第一节课。
那个时侯,就是告别小学生活的我,就是小学六年级,我每天认真地听课,抄好笔记。回到家后,做完课后作业,争分夺秒地学习。是为了奋战考试。
现在上了中学,回忆起来小学,真是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