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参阅!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小学六年生涯。六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犹记六年前,我们还是一年级的小学生,那年,我们亲手种下的花儿,如今在那碎砖瓦砾旁,花儿娇艳的身姿正迎风微笑。虽然我们现在失去了可爱的校园,但我会永远铭记,在这里,我们曾播种春天,收获秋天,我们曾用心学习,欢笑追逐,在碧蓝的天幕下,用稚嫩的声音,唱出一曲幸福的《生命进行曲》。
回首往事,心灵的时间在逆转。小时候,人生百味,我只知甜,骄傲任性,衣来伸手,然而,生活中毕竟不是只有甜。上学后,我明白了这一点,从而谦虚为人,学会面对挫折与困难。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渐渐地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可以没历史丰碑般伟大,但应该奋斗终身;一个人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热爱生活,拥有生活。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感受到老师的无私奉献,就像一只粉笔为他人化身成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在母校的生活中,我体验到了友谊的真诚:互相帮助,雪中送炭,用满腔热血浇灌友谊的方田。如今,我就要毕业,告别可爱的母校,只能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作志向,竭力回报母校:在剩下的一个月里,努力学习,奋勇向前;让生活绽放一次笑容,让生命澎湃一次潮夕。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
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依依惜别前,我向着朝阳,合十双手,闭上眼睛,踮起脚尖,让光和热燃烧我内心的一份感动,对母校,老师,同学深情地道一声“珍重”。
我就要告别母校,跨入中学了。小学的生活,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一幕一幕,都在这美丽的校园发生,令我记忆犹新,令我留恋难舍。
看那大门,是有漂亮的石头堆砌而成的,做得十分精细,上面有有个金色的显目的大字“上海福山外国语小学”。精美的保安厅直立在大门边,像一个抖擞的卫兵,守卫着学校。
走进大门,就是巨大的教学楼,白紫相间,富有书卷气。教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是那么和谐。走进教室,桌椅排列整齐,地上没有一点纸屑。看看后面的
黑板报
,各种各样,同学们的作品被展览出来,使教室更添风采。看看窗台,有很多绿化,都是同学们从家里带来布置的,它们为教室净化空气,使同学们有良好的读书环境。植物旁有两个大书架,有密密麻麻的书供同学们阅读,每到星期五读书日那天,同学们都会十分专注地看书。
走出教学楼,就是宽阔的操场。我们的校园有两个操场、一个足球场、一个篮球场。这里有我们玩耍嬉戏的身影,这里有我们跑跑跳跳的足迹,这里还有我们一次次活动的记忆。那次年级足球赛,我班经过拼搏进入了决赛,为此,我们十分激动,热血沸腾。决赛那天,我们组织好队形,拉拉队拼命为我们助威,没过十五分钟,就进了一个球。可是对手也十分厉害,紧接着也踢进了一个球。我们队团结一致,像疯了似地组织进攻。终于,我们进了一个完美的球,并最终取得胜利,成为年级冠军。同学们欢欣鼓舞,操场上沸腾了!
啊!母校,你是我成长的摇篮。刚迈进校门时,我只是一个好奇的顽童,而当我迈出校门时,我已经是一个健壮的少年了。再见了,母校,我的心里永远留着你的身影!
我以前很淘气,不仅仅是骂人,而且还打仗!我让学校操了不少心,教导处已是我常“光临”的地方,而我屡教不改、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错。面对主任的谆谆教导,我以前总是不当回事,现在想起来,真是莫大的后悔!
“告别母校”,一个让我悔恨的题目正呈现在我的眼前,面对着这个题目,我下定了决心,在这仅有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做一个全新的我,努力的我!
告别母校,感情在不断升华。悠扬的乐曲、朗朗的读书声与那飘动的柳絮,把我的过去洗涤。我,要做一个全新的我来告别母校,请大家相信我!
我在您的怀抱里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您是一棵大树,我就是您枝头摇曳的硕果您是一艘航空母舰,我就是您身上一架威武的飞机您是一张床,我就是床上熟睡的宝宝。但是,仅管一切如此美好,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使再亲密的人也要分开。小学五年,该走的时候还是终究会画上休止符。我也该告别母校这一片温暖的怀抱,去冷酷中磨练自己,去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要利用母校给我的一切去奋斗,在社会上成为佼佼者。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当我有了出息的一天,我会回到母校,回忆昔日的母校,憧憬明天的母校!告别了,母校!您不用担心,我会好好努力。今天我离开了您,明天我是祖国的栋梁!母校别了,我全心爱着的母校!天在您的培养下,我变的坚强,勇敢,成了一个有头脑,有素质的青少年。
是啊,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三年的中学生活匆匆流去,即将踏入高中的校门,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滋味,只觉得有些舍不得,舍不得老师和同学,还有那个熟悉、亲切的校园。与充满爱的三年四班。
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感受到老师的无私奉献,就像一只粉笔为他人化身成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
在母校的生活中,我体验到了友谊的真诚:互相帮助,雪中送炭,用满腔热血浇灌友谊的方田。如今,我就要毕业,告别可爱的母校,只能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作志向,竭力回报母校:在剩下的一两个月里,努力学习,奋勇向前;让生活绽放一次笑容,让生命澎湃一次潮夕。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
在这个即将分开的时候,不只要对朋友说些什么,更要对老师说些有意义的话:悦耳的歌声,娇艳的花朵都受时间的限制,只有我的祝福是永恒的,献给我智慧之泉的启迪者——我的老师。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老师,再见了我的同学,我们即将跨出校园,开始新的学习旅程,一路上,难免会有荆棘,风暴和雷鸣,我祝愿各位同学在困难面前用坚实的脚步不懈的走向成功。祝愿尊敬的所有老师身体健康。
母校,老师,同学: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