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参阅!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 题记 (摘自朱自清《 匆匆 》)
时间一去不复返,回想在小学里的点点滴滴,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在这六年时光里,我有因考差流泪过,有因得奖欢笑过,有因同学间的争吵伤心过,有因老师的表扬高兴过。我心中是如此舍不得....
我永远忘不了班上的同学们。是他们在我受伤时、成绩差时、跌倒时安慰我、鼓励我、照顾我。虽然在班上我也与一些同学闹不和过,但是,我希望在这毕业之际我们能够重归于好。要记住,我们是一个班的,相见便是缘,我们能够在一起听课,玩耍,做作业就很好了。
我永远忘不了教导我的老师。我忘不了严肃、不常笑,但饱含文学的语文老师;忘不了经常让我们做作业,给我们讲题但都是为了我们着想的数学老师;忘不了严厉、要求有很多,但满肚子都富有天文学,地理学的科学老师....是他们教会了我们班的同学知识,是他们把一颗颗小树苗栽培成参天大树,我在这里向老师们说一声:“老师,谢谢你们!”
我当然忘不了我那可爱的母校。母校好比我的第二个家,母校,这个我曾生活过的地方,我对这个地方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了,在母校的六年里我深深记在心里!
别了,母校,当我说这句话时,我心里是多么得不舍,今天我以母校为骄傲,明天,母校一定为我而富强!
走进教室,我记起了3年前,我还是个胆怯的小孩,被新的老师带到新的班级。新的同学和老师热情地迎接我,给我在第一排让了一个位置。我连谢谢都忘了说,就懵懵懂懂地坐了下来。那真是一个令人感动的画面啊。
当我站在那宽阔的操场上,看着低年级小朋友的嬉戏玩耍,听着那欢快的呼喊和喧闹,千种情思涌上心头。我想起了那次学校冬锻节上,我尽全力在班级长绳队中为班级出一份力。比赛时,我十分紧张,生怕因为小小的失误酿成大错。突然,我听见同学们的大喊:“加油!五(4)班,必胜!”我又鼓起了勇气,我一定能做好的,我一定可以为班级争光!一声令下,同学们像源源不断的潮水一个接一个跳着,我不久就累了下来,但一听到老师同学的鼓励声,我就又有了劲继续跳下去……最后,我们取得了年级第三的好成绩。
如今,我又要开始新的旅程,迎接新的生活,但母校的一草一木,和给我带来的酸甜苦辣,我永远不会忘记!再见了,母校,我会再接再厉的,做一个大气、正气、雅气、灵气的福山好少年!
六年的光阴如流水般逝去,想挽回那六年的时光,可是已经晚了。我多么想对我的母校说:“老师,同学们,我多么得不想离开你们啊!是老师,把丰富的学识交给我,是同学,让我懂得了珍惜!”我从稚嫩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充满学识的女生。
我们的语文老师是女的,乌黑的秀发下面嵌着一双小小的眼睛,那双眼睛里面充满着智慧之光。
记得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早晨,我照例早早的来到学校。“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微笑着说:“请同学们翻开练习册。”我小心翼翼的翻开崭新的书本,像保护珠宝似的保护着他们,生怕把它们的“衣服”弄得皱巴巴的。当老师正在声情并茂的评讲练习册时,“轰隆隆”一阵雷声传来,顿时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当然我也被着阵阵雷声吸引了,这是、时老师突然向我们提问了:“请哪位穿粉红色外套的小朋友来回答这道题。”我心想:粉红色外套的?我巡视了一周,可是没有看到穿粉红色外套的小女孩。我顿时反应过来,我不就是那位穿粉红色外套的小女孩吗?怎么办?老师讲哪道题了?我顿时茫然无措。僵硬的站起来,我的同桌小声的对我说:“讲到第一小题了!”我硬生生的挤出几个字:“吵闹的吵是口字旁的吵,闹是门字框的闹。”“唰”的一下我的脸红了,红得像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我抬起头,望着老师的眼睛,从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鼓励的目光,好似在说:“孩子加油,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你能做到最好!”
这目光好似一股暖流流到了我的心田,让我上课积极发言,让我找回我的自信,让我的成绩从此突飞猛进。
如今,我要和朝夕相处,陪伴我六年的老师分离了,心中有种种的不舍,可是那又怎样,人总是要成长的,我们不能一直在童年的时光里徘徊,而是要积极的去面对未来的挑战,人生的道路上,总是充满离别,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永远不会忘记她那温暖的目光,这个目光会一直激励着我,让我成长。
告别母校,告别老师,告别挚友。让我们一起告别童年吧!只要我们在成长,那么就不会脸红,不会害臊。让挫折与坎坷成为我们人生之路的转折点,我们成长的考验。错误和抉择可以为自己内心增添更多的勇气,让我们敢于挑战。
告别吧,我亲爱的老师,告别吧,我亲爱的同学,告别吧,我亲爱的母校!
车轮滚入校园,停放好自行车,每走一步,都感到无比沉重。步子迈入教室,看见与我往日嬉闹的同学,又想到即将于她们分别,心中像被刀子割了几千刀,几万刀。坐到那原本属于我的位子上,血液像泉水般涌出,它跳动着,流淌着……每一滴都代表着我与同学美好的回忆,经过多日的汇集,才变成今日着波涛起伏的大海。
良久,老师过来与我们道别,我们用不舍的目光望着老师那熟悉的面孔。期盼着放学的铃声慢点响起。可分别终究要分别,我们始终要走出这个教室,告别这些同学,迈向新的学校……走出母校最后一步,我回过身最后看了一眼校园,最后默默说了一声:“珍重!”
是啊!有谁能告诉我,童年时代为什么一去就不再回来了呢?
告别母校随着童年逝去,小学就要毕业了。只在眨眼之间,五年过去了,不知不觉过去了。毕业后我们所有的同学就会走到各处开始
初中生活
,离开共同生活了五年的母校。母校啊,是你五年来对我无比呵护,无比关心,教给我本领,带我飞翔在生活的天空,带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让我领悟人生的快乐和自在,让我懂得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我从一年级开始时是一个无知、幼稚的娃娃,而今天在您的培养下,我变的坚强,勇敢,成了一个有头脑,有素质的青少年。我非常感谢您慈母般的爱,严父般的教育,朋友般的理解,有了这些才能让我快乐成长,让我成为一名好学生。
今天我在各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我可以感觉到您在为我高兴、欣慰,但您同时有在提醒我:“没有最好,只要更好,学无止境!”是的,我骄傲过,满足过,是您不厌其烦地教育我,将我一次一次从歧途中拉回来,使我继续奋斗,继续前进!而今天,我马上就要离开您,继续我的漫漫人生路。我是多么舍不得,就像要离开家乡时舍不得母亲一样。我不仅仅是您的学生,还是您培养的女儿。我在您的怀抱里尝到人生的酸、甜、苦、辣。您是一棵大树,我就是您枝头摇曳的硕果您是一艘航空母舰,我就是您身上一架威武的飞机您是一张床,我就是床上熟睡的宝宝。但是,仅管一切如此美好,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使再亲密的人也要分开。
小学五年,该走的时候还是终究会画上休止符。我也该告别母校这一片温暖的怀抱,去冷酷中磨练自己,去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要利用母校给我的一切去奋斗,在社会上成为佼佼者。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当我有了出息的一天,我会回到母校,回忆昔日的母校,憧憬明天的母校!告别了,母校!您不用担心,我会好好努力。今天我离开了您,明天我是祖国的栋梁!母校别了,我全心爱着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