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航,男,梁山县第四实验小学教师。行源于心,力生于志。自2020年从教以来,张明航从不敢忘记自己的初心,在教育的路上播撒爱心,历练匠心,用自己的点点付出,默默践行着人民教师的事业追求。
自从疫情形势紧张以来,学校按照上级要求,每天对学生进行核酸抽检,张老师义无反顾的担起了检测核酸的任务,从一开始的每日抽测,再到后来一周三检,一周两检,站在三尺讲台的他,穿上了防护服,拿起来核酸检测工具,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核酸检测人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的他把每一项防疫工作做到扎实,市疫情防控平台、济宁市行业人员信息管理平台,从导入信息到每天查看师生核酸检测情况,即使工作到深夜,他也毫无怨言。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健康安全的钢铁防线。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就是这样不断地为教育事业奉献着自己,他把心中所有的温情化作无数份爱心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学生和学校;他把全部的心血都浇灌在教育的沃土上。张明航老师说:“我是一名平凡的教师,我愿意把我的真诚、我的爱心全部奉献给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