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小马车,过的飞速。转瞬间,为期四天的实训就完毕了。
在这几天中,我学到了很多学问。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电子电工这门课了。教师带我们来到了教室,安排好了位置,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翻开面前的“百拼电子世界”的盒子,可我还是忍住了。教师让我们翻开盒子,把盖子放在上方,把说明书放在下方,把装导线的盒子放在盖子里,把绝缘板放在右上方,放在面前的是泡沫盒,里面装的是各种各样的器材。摆放完后教师教我们熟悉盒子里的材料。
接下来是组装小灯泡的串联和并联电路,并联只有一条电路,其中一个小灯泡坏了的话另一个小灯泡就不会亮了。串联就不一样了,它可是有2条电路的就算一个灯泡坏了,另一个灯泡也会连续亮着。教师教我们“迷你红绿灯”的拼装,还教我们音乐门铃的组装方法。
学完这些后评优的时间到了,考题是拼装音乐门铃。教师宣布开头后同学们都努力的在拼装,第1名;第2名;第3名……眼看名次快被同学们抢走了“啪”开关被翻开了,可音乐却没响起来,我检查了以遍,原来是少了以根w2的导线可我刚装好人数就已经满了。
下面的时间都是热我们自己拼装的,我拼装了以个“太空大战”的门铃声。其他同学也拼了一些五花八门的铃声,慢慢的就下课了。
在这段欢乐的时间中,也有令我圆满的地方:由于天气的缘由就没参与过高空的工程。这次实训我特别快乐,它给了我很多第1次,第1次自己洗一份;第1次做木工;第1次为自己包扎伤口……我想这几天的生活会永久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