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学校,又开头了一个星期的电工实习,布满了对实习的奇怪。我们竟然要装收音机,在以前看来,这是件特别不行能完成的任务。但是,这个星期我们要完成这个任务。
在听到这个实习通知时,感觉完全摸不着头脑,想到里面那么多的零件全部要弄上去,可是当老师为我们讲课后,我们立刻就明白了,原来还有张电路图,上面什么都有,只要把相应的零件根据图纸一个一个连上去。原来就是这么简洁事情啊。正值我们兴奋地时候,当我们把领来道具之后,就不知道要从那里下手了,一个一个零件感觉都大同小异,可是功能却大不相同,要真装错一个,那就完了,感觉到压力后,我们先拿来电路图讨论讨论,可是怎么也看不懂,无望之后,也只有硬着头皮干下去了。拿出一个零件先看看,发觉和图上标的一样,有了这个觉悟后,就好办多了,我们把一个一个的零件对着电路图,分别一个一个装上去,看看一个一个的零件被装到电路板上后,别提有多兴奋了,在看看其他同学,有些人还没动工,有些人拿着电焊在焊。我们的下一步工作就是电焊了,于是过去取取经,看着他们手在那抖着,大家都笑开了。原来这还是个技术活啊,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也都娴熟了许多,也了解到用什么方法去焊,大家又学到了一招。这可是很有用的技术哦,原来看到别人焊的时候都觉得很好玩。自己正真弄起来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好玩了。看着大的,小的,各种外形的都被我们焊出来,大家还说,以后要是找不到工作了,我们还可以干这行,可是就我们那技术,谁敢给我们啊,所以我们争取这个机会好好练习下,虽然焊的不是很美观,可是这至少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啊,我们内心也不禁涌起汩汩感动。没多久在整个组的团结协作下,最终我们把那些小零件焊上去了。最终有个最难焊的就是那个许多脚的,真把我们急坏了,始终在那里焊,没看到效果,各种笑话都闹出来了。电板都被我们烧的温度好高。吹吹之后,连续焊,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种信念,那就是要赶快让他发声,之后的时间就可以自己支配了。
最终,阅历还是摸索出来了,我们把电焊的温度调高,然后始终在上面刷,最终等到了全部分开的那一刻,立刻,全部人都沸腾了。我们最终了,有了这个动力,我们连饭都不想吃了,看来这个收音机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有些同学还把饭带到了试验室,真是废寝忘食啊。大家没有午休,连续奋斗,把线根据电路图连上去后,在把外壳等全部装上去后,期盼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把电池装上去,怎么没有声音啊,我们没有被这个事实所打击,我们检查线路,发觉有根线接错了,我们改了之后,果真有声了,真是太棒了,听着它发声,虽然不是很美丽,可是那一刻,确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