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社会实践总结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21世纪中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化素质,应当积极参加劳动。于是,在初中生活的最后一个寒假,我们九(2)班的集体团员们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在社区里清扫垃圾,发送宣传单,希望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能增强人们的一点环保意识。天早早的,我们几个团员就集合到了一起。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分组进行实践活动。我们一边捡街道上的垃圾,一边给路人发自己印的宣传单,虽然有些行人接过宣传单之后就丢在了地上,但是我们毫不气馁,把它们一张张的捡起来,然后追上丢弃它的行人,告诉他们说:“这是有关环保的宣传单,希望您能认真地看一下,为保护环境献一份力,谢谢!”听了我们的话后,他们都欣然接受了。这是我们倍感信心,更加努力的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的举动迎来了许多行人们的赞扬。就比如说,我们在街道上捡垃圾时,道路的清洁工人看见我们在帮他们的忙,就微笑的直夸我们懂事,说我们是学校里的榜样。听了他们的赞扬,团员们就有了动力,继续埋头苦干。
很快,天就黑了下来。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就结束了。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我们宣告这次活动圆满完成。从这次活动中,我也懂得了许多。
张瑞敏曾说过:“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劳动改造人。通过这次社区服务劳动,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想应该是我们在劳动中明白了许多平时不懂的道理。慢慢的长大了,改变自己。劳动中,我知道了许多自己的不足之处。
我感触深的是万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做事要认真踏实。假如我不去认认真真地做一遍,就发现不了自己的不足。工作也一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这个5月份天气稍热正是外出的好节气,这不今天学校组织社会实践到“鸣翠谷”游玩、野炊。
在车上我们嘻嘻哈哈,漫长的坐车时间以我们感觉不到的速度前进着。
只见鸣翠谷在上头出现,看看远处的山多壮观多美丽呀!随着导游的步子来到了喧誓的地方,我们开始喧誓了……随之而来的就是环保签名,只见白白净净的布立刻染成红色。
解下身上的包拿了一瓶水开始游玩第一个景点“氧吧迷宫”,“氧吧迷宫”想起来就像在电影里的走不出去的迷宫,于是心中充满了一丝害怕而又兴奋、愉跃的心情。开始我们和五班一起走,可五班的一人说:“你们不会自己走啊”于是一气之下我们“开辟”了新的道路。一向令人讨厌的杜艳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小低畦,我们用手将她拉了起来。杜艳此时好像很高兴。可能是因为以前我们总是欺负她嘲笑她,今天她好似感受到了一丝温暖一丝幸福吧。
我们齐声说:“小心前面有个小低畦,有人掉下去了,要千万小心哪!”这句话一传十、十传百,一直到最后一人声音才结束,随着优美动听的歌声我们下山了。
一天过去了,我觉得这次活动提高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方的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