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的心得体会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
献血行动是爱,是关怀,你能为你的同胞作出的最大奉献就是拯救他的生命。
近半个世纪以来,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红十字会一向向世界各国呼吁“医疗用血采用无偿献血行动”。无偿献血行动是血液最科学、最合理的来源,是最安全的血液,是预防经血液传播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无偿献血行动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能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科学献血行动有益健康。一次献血行动200-400毫升,只占人体总血量的10%以内时,贮存在肝、脾等器官的血液会释放出来参与血液循环,迅速恢复血容量,同时刺激人体造血功能增强,有利于血液的新陈代谢,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无偿献血行动者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行动相当于一种输血医疗保险,献血行动者本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有相应的免费用血的待遇。无偿献血行动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爱心奉献的新型人际关系,是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
青年人是无偿献血行动的主力军,是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的一代,很多网友已多次参加献血行动。这天,我们倡议更多的网友们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者的行列中,你捐献的血液能够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用我们的爱心重铸生命的绿洲!:
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为高尚,让我们的脉搏一齐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