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的心得体会
晚上,我一吃好饭就催促爸爸妈妈快点儿。因为我要去人民广场当小小无偿献血志愿者了。
伴着一路灯光,我们一家来到了人民广场。一下车,我就朝停在不远处的一辆无偿献血车飞奔过去。
原来陈诺姐姐也在这里,我赶紧找了一把凳子坐在姐姐旁边。我刚坐下,陈诺姐姐就让我站起来把志愿者的服装穿上。这件太大,那件也太大,看样子只有陈诺姐姐的衣服适合我了。
人民广场人来人往,我在车外坐了很久,还是没有人来献血。这时,我看见有一个阿姨走了过来。她拿出身份证,放在桌子上,轻声问:“我昨天来过的,请问我可以献血吗?”我一见生意来了,连忙说:“可以!阿姨,请坐,请您把这张表格填好。”我一边打开小电灯,一边把表格递给阿姨填。
当阿姨填好的时候,我带着她登上了献血车。我先带阿姨量血压。量好了以后,又带她测血型。阿姨悄悄告诉我,她到现在为止,还不知道自己的血型呢杨医生拿起针快速戳了一下阿姨的手指,手指瞬间冒出来几滴血,医生在试纸的左右两边各滴了一滴。然后在左边滴上黄色的液体,在右边滴上蓝色的液体。我发现如果是a型的血右边摇了以后,里面的血就会分散开来。
测好血型,就可以献血了。我又把阿姨领到了献血处。医生把针戳进阿姨的手臂,血就流进了一个袋子里。等阿姨献好血,我让阿姨休息一会,才把她送走。我的第一份工作也就顺利完成了。
回到凳子上重新等待,我期待着下一位客人赶紧到来。献血是光荣的,希望各位叔叔阿姨们都可以献出一份暖暖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