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事迹
五月之初,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如期进,对这一界的全国劳动模范进们新时代青年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我们生活在这个越来越富裕,国家越来越强大的新时代里,很多青年人会因为这安逸的生活而迷失了方向,从而忘记我们新一代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就是要我们学习劳模精神,传承“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五四精神指五四运动中的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的,进步的,积极的,自由的,平等的,创造的,真善美的,和平的,相爱互助的,劳动而愉快的,一种青春的赞歌。我们青年人要时刻记得五四精神,时刻要以全国劳动模范为学习目标,时刻要准备好作为祖国建设者的接班人。
我们作为中国的青年人,就应该以第二十五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获奖集体奋斗事迹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积极从百年五四中汲取力量,要学习,要传承劳模精神和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