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医生的嘴,护士的腿”此话一点不假呀。上班后,才体会到做护士是多么的辛苦,值一天班几乎要走十多公里的路程;一个夜班下来,两腿经常都迈不动步,连续两个夜班,腿脚都会肿的。护士不只工作辛苦,而且是每一个人都不情愿做的。因为仅仅是打针输液,给病人端屎端尿的,工作技术含量很低,好像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来做护士的。我们这些经过三年学习所学的学问一点都用不上,当时,实在感到这个职业真的不怎样。遇上不讲理的患者,间或还会感到人身担心全,我的同事就曾被患者的家属打过,所幸未有严峻后果。因此,人们卑视这个职业,不情愿做这行也就是理所应当的了。
后来年年都有了护士节,我们这些护士也可以扬眉吐气了。首先是护士的工资提高了,紧接着护士这个职业再也不象以前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则必需有过硬的医学基础学问,医技操作实力,同时还须要有心理学方面的学问。要懂得如何给病人做心理疏导,如何针对不同病人以及病人的不同时期指定合理的可行的安排书。就这样,很快的,情愿做护士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但依旧是不足以满意病人的须要,而且差距是相当大的,同时,护士队伍的素养也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一份崇尚的职业、高尚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