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大家交流的是:“用心感受爱的教育”
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有人说过:“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
读书能使人收获知识和智慧,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极致。自清大师说:“缓缓地咀嚼一番,便会有浓密的滋味从口角流出。”
这浓浓的滋味就是书味,读书之味。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人生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书是一个人精神上的朋友,是这个世界能馈赠的最好、最优秀的礼物。
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中华民族历来提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华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明,正是通过历代优秀的不朽的书籍,才得以薪火相传!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才得以源远流长!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开卷有益!让书籍,成为我们一生的朋友,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周总理说过:“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发展离不开创新,要创新离不开学习,要学习离不开读书。
一个民族因读书而兴旺;
一个国家因读书而富强;
一个人的一生因读书而美丽。
站在巨人的肩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
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
让我们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