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了,这几周比较忙,老是周末也有事情,所以好几周没有来参加读书会了。儿子总是问:‘妈妈,咱咋不去那个讲故事的读书会了?“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这说好培养好好坚持读书的好习惯呢,哎!最后忙完了,周四下午看到,图书馆发布的读书会报名通告后,我第一时光就给梁彧虓报上了名字,而且在宝贝的强烈要求之下报名故事妈妈。
很快,周六到了,一大早,虓虓就起来了。我说;“宝宝,起这么早,交给你一个任务好不好?看看咱们昨日从少儿图书馆接的几本绘本书,看看哪一本好看,一会儿咱们去图书馆跟大家分享,好吧?”虓虓高兴地说好啊好啊,然后就好好看书了,然后吃饭的时候告诉我《爱的摇篮曲》最最好看。
吃过饭,九点多我们出发来到图书馆,郭馆长给小朋友们分享了她做的给小蚂蚁过生日的特殊的“生日蛋糕”,小朋友们很开心。九点半读书会开始了,作为故事妈妈,我首先领着孩子们齐声朗读了《笠翁对韵》《十灰》章的“春对夏”一节,带领孩子们徜徉在古典音律的优美海洋之中。孩子们声音洪亮,精气十足。然后我给大家讲了梁彧虓精心挑选的绘本故事《爱的摇篮曲》。
随着书页的打开,大家看到了温柔的妈妈哄着自我的宝宝睡觉的场景,勾起了大家小时候妈妈陪伴着入眠的完美回忆,之后大家被妈妈讲的秘密里那么多神秘又可爱的动物们所吸引,了解了不一样的动物不一样的睡觉习性和特点,最后宝宝在妈妈动听的语言的陪伴下睡着了,我们感受到了妈妈对宝宝深沉如大海的爱,也能帮忙小朋友们更好地理解自我的妈妈对我们小朋友自我的感情,让孩子们在故事里经受了一次爱的洗礼。
小朋友们踊跃地猜,最后还是韩雨辰揭晓了答案,原因是老虎是野生保护动物,不能打!其他的小朋友都不甘示弱,你一个我一个的说起了脑筋急转弯,转眼间读书会开成了一场头脑风暴!想不到小朋友们的脑子里有这么多有意思的东西呢!真是一群棒棒的小朋友!
最后小朋友们拿到了自我的小奖品,笑得好欢畅啊!下周我们继续与书相约!
凤栖梧,女,临颍三高语文老师读红楼梦的时候,对那个“有凤来仪”的匾额尤其钟情,总会想到神话里品性清高,非梧桐不肯栖,非甘露不愿饮的凤凰神鸟,想着能像它一样涅磐重生,变得更加完美,所以用了这个网名。也许凡尘之中,我们只是渺小的存在,但我们能够向着完美努力追寻!寻梦,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