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看着那些渐行渐远的岁月,看着镜子里自己可与大人比肩的高度,看着那个越来越近的考验,恍然发现,我的青春早已悄无声息地降临,而那些正在成长的青春之花,正式交由我来亲自主宰。
我在不太久远的以前踏进这里,带着所有的懵懂幼稚和怯懦。我不再不计后果地冲动,也不再任性自私的躲藏。我来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认识了一群不一样的人,期待着有不一样的改变。我早已知道自己会有一场脱胎换骨的成长,而只是一直在满怀憧憬地等待着。在那个时候,随风飘扬的花种在我不经意间狡猾地落下,一点点地往下扎根,期待着有一日能重见光明。
为了那一场改变,我一直在努力。很多很多的“我不行”现在都成为“我可以”。我可以面色平静地念完我的主持稿,即使心跳如鼓点般密集。我可以淡然地站在领奖台上微笑,即使常常面对着闪光灯一晃神就忘了自己置身何地。我可以从容地在考场上挥墨,即使手心里源源不断地冒出冷汗。我已决定我要站上舞台中央,哪怕台下没有属于我的荧光棒,也要勇敢地自我欣赏。深埋的种子已破土而出,面对着阳光努力地茁壮成长,向着天空的那个方向,总有一天将会是一个盛大的花房。
在这个回忆低吟浅唱地鲜活起来的时刻,我没有忘记现在。我没有忘记我即将离开,我没有忘记面前的考验,我没有忘记那些花儿已经含苞欲放。我等待的那场成长已经来临,却尚未结束。而今我开始等待那个繁花绚烂的瞬间,我相信我可以用璀璨的笑脸去陪伴。
即使每一场繁盛的花事结束后都会凋零,我也不会遗憾。因为在那些青春花开的日子里我很努力,抛掉所有轻率和叛逆,留下的记忆也将会是一生的珍品。
同学们,你可还记得第一次背起书包走进学校的情景?可还记得打开第一本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新奇?那踏进校门的一小步,却是人生的一大步。人生的探索之旅由此启航,我们以智慧为帆,勤奋作浆,开始驶向那无比浩瀚的知识海洋!
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说:“勤奋和智慧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对于九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说,中招考试已并不遥远,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你们应该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为迎接中招考试做充足的准备;对于我们八年级学生来说,八年级是初中学习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而七年级的我们也千万不要放松,我们现在的努力是在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会盖得更高。同学们,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学习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
每一次的成功都要付出艰辛和努力,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付出代价。
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却不知当初它的芽儿,曾浸透了战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代,大好韶华,岂能让光阴虚度?人生能有几回拼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无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只有勤奋求知、拼搏进取,我们才能奏响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同学们,只要我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懈探索,就一定能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美丽人生!让我们努力学习,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让勤奋的汗水浇开知识之花!让智慧之光照亮我们的心田!我们用拼搏书写一个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