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老师说的话
老师我在小学读了六年,您是四年级才教我的,在您的身边我学习到很多人生道理和掌握了各门知识,在您的照料下,三年过去了。我马上就要离开小学了,马上就要跨进初中的大门了,我心里是多么舍不得您,多么舍不得学校;多么舍不得和我一起在学校生活的同学。俗话说“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老师在临别之际我有很多心里话对您说,那些话我一直埋藏在心底,直到我们即将离开母校我才鼓起勇气对说。
您还记得吗?四年级和五年级时,我这个小女孩总是跟您顶嘴,有一次,我当全班面和您顶嘴,您气得火冒三丈,您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前说如果我不当全班同学面,向您道歉您以后就不再管我,可我还是放不下面子,只是写张字条道歉,您接受了。其实那次和您顶嘴只是我意气用事而已,当时我写信的时候,心里心急如焚,简直比兵荒马乱的战争时期还要乱。我写了好几张还是写不好心里好担心,眼泪又不争气哗啦啦的流下来,落在纸上想一滴滴雨滴一样。但我用坚定的信念对自已说“做错事要承担责任,这是你自已一时冲动造成的,你必须去承担这个责任”。我然后将自已相对老师说的话,写上去了,那张纸上满载着我想对老师说的话,第二天,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坐在教室里,手里紧紧地拿着子张,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将字条亲自给老师,以示诚意,而我只是找了我的姐姐让她代劳了。顿时,整个人放松了很多,没有再那么紧张了,我又大摇大摆的坐在位子上。下午,我正坐在教室里津津有味的看起作文书来,这时,只听见有一个同学高声疾呼道“黄苑琳,班主任叫你到他办公室一趟”。我心里忐忑不安,我一步一步逼近办公室,心脏就像被石头一次又一次的撞击着,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平常我走进办公室总是昂首挺胸,而这次就要偷偷摸摸的像小偷一般。我终于走进办公室了,您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你虽然并不是我的亲生孩子,但老师把你看成侄女了,看见你有一个好成绩好纪律的好孩子,变成一个公然顶撞老师的学生,你的道歉信老师收到了,我知道你会改的老师相信你,先回去上课吧”。
老师您的一字一句学生紧记在脑海里,老师您的付出,一定不会白费的,我已竭尽所能,全力以赴,考出好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政府,回报祖国的,老师您的话学生会铭记于心的,我一定不会辜负众望的。还有老师我想真心诚意向您道歉“老师对不起”。
老师,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我不知从何说起,从我真诚的一句吧:“谢谢您,老师!”
老师,我要赞美你关爱学生,给予学生温暖。你记得吗?有一次,我在期中考试中考砸了,只靠了70分,我心里悲痛欲绝,十分难过。就在这个时候,是您,是您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说:“这次考砸了,没关系,只要你现在努力,在下一次的期末考试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听完这番话,我又重获信心。老师,您的话识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我仔细地听着你的教导,心里升起了无穷的感激。您还耐心地把每一道题给我讲明白。在您的教导下,我经过努力,在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老师,要不是您的关心和教导,哪能有今天优异的成绩!
老师,我赞美你您,赞美您对我们的挚爱,赞美你道德高尚的师德。
月亮缺了一角,星星看上去也不怎么明亮。夜深了,可我还在月光和星光的陪伴下做作业。当我抬起头,对着一大堆还没完成的作业发愣时,就不禁想起了您——吴老师。
在我的印象中,您是一位教育有方的好老师。但当听到您颁布“禁止打乒乓球”这一“禁令”时,我万般无奈地摇摇头,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您可知道,我们的课余生活是多么乏味啊!
清晨,我们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来到学校后,大脑就转个不停,手也一直在抄呀,写呀……好不容易才挨到放学,本以为能痛痛快快地玩一场,但您又无情地扔下一大堆的作业。最惨的是,甚至连宝贵的课间十分钟,有时也被占用了。
最近,小小的乒乓球把同学们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唤醒。课间,同学们打乒乓球时,可以舒展筋骨,松弛神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调剂一下紧张的心情。可是这片欢笑声维持不了多久。那次上课中,一个同学不小心把乒乓球掉到地上,把您惹火了,您当场“缴获”了十多副乒乓球拍,并狠狠地下了“禁止打乒乓球”这一“禁令”。这条“禁令”仿佛一把巨大的铁锁,又一次把同学们关在紧紧的“笼子”里。
也许,您认为我们玩得太狂,会影响上课吧!其实,这是不可能发生的。在课间,能听到这一片片欢声笑语,这不是比沉闷的学习气氛更好吗?难道您真的认为“禁令”能使我们学得更好吗?不,您这样做,只会把同学们“挤”得喘不过气来呀!
月亮困了,星星也闭上了眼睛。在这里,我衷心希望您能发发慈悲,让同学们再回到乒乓球桌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