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读书,在我还不认字的时候,我就喜欢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幼儿书刊中的故事。后来我上了一年级,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些带拼音的书,让我自己看,这样我认的字就越来越多,渐渐地,我不再专门看带拼音的书,我读的书就更多了。
一开始,我主要看一些和我的生活有关联的一些书,比如《一年级的小豌豆》、《淘气包马小跳》等。我经常在这些书中看到一些有趣的事,和我们自己班上发生的相似,甚至一些人物也挺相像的,这总能引起我极大的阅读兴趣。后来,我的阅读面更加广泛了,我开始喜欢看像《哈利波特》、《猫武士》等魔幻小说,还有一些如福尔摩斯探案小说。因为其中的情节特别吸引人,总想一直看下去,直到看到大结局为止。再后来,我又在爸爸的书架上找到了一套很好玩的书《明朝那些事儿》,作者将枯燥的历史用小说的笔法写了出来,这时我才觉得,原来历史还可以这么有趣。看了这套书,我还对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台》节目发生了兴趣,特别是讲张居正和海瑞的那段。我还对妈妈买的科幻小说《基地和帝国系列》产生了浓厚的阅读愿望。妈妈告诉我这套书的作者阿西莫夫同时也是位优秀的科普作家,我开始对科普书有了兴趣,如《昆虫记》、《万物简史》、《可怕的科学》等。现在,因为家里书架基本满了,妈妈说,一般不再给我买小说类书籍了,要看只能去图书馆借,但科普书和英文书例外,所以最近我看的科普书比较多一些。
我的爸妈也喜欢看书,我看的不少书本来是他们自己买来看的。我星期天早上一般都会去他们的大书架找书看,有时我们还会讨论一下共同看过的书。妈妈往往会主动从大书架上拿些书向我推荐,有的我喜欢,这时妈妈会很高兴;但也有的我不喜欢,妈妈会有些失望,但也不会勉强我。
我和爸妈还会一起去图书馆借书看,他们去成人的阅览室,我去儿童阅览室。每次妈妈都会用她的借书证借一两本书给我带回家看。我发现她借的书都比我借的好,我看了她借的好多本破案小说和科幻小说。
在我眼中,看书就如同吃饭一样自然,饿了就要吃饭,闲下来就想拿本书翻翻,这样就不会觉得无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