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人演讲稿
小时候,我盼望着有一天能坐上火车,去远方......寻找那些遥远的像梦一样的美丽地方。
时间在走,岁月在变。
从蒸汽,燃气,电气到动车、磁悬浮,中国的铁路梦跨越了百年的沧桑,造就了一个又一个堪称传奇的巨变,推动了中国经济的腾飞。
而我,现在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铁路人,成为将铁路延伸到神州大地广袤土地上的一份子,我很感恩于这一份荣耀。
我知道,中国的铁路梦,承载着几代人艰辛的努力和默默奉献,承载了历史变迁里的风风雨雨。
铁路梦,也是我童年里最美的梦。
直到现在,我的家乡也还在等着这个梦可以延伸到那里。
我也知道,神州大地,还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地方在等着这个梦的延伸。
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神州大地会实现这个最美的铁路梦!
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我清楚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时刻提醒自己“安全重于泰山”;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我很庆幸自己可以加入铁路大家庭,感恩于领导的悉心栽培教导,和同事的关心与帮助。
铁路梦,是我一生的梦。
它激励着我努力的工作。
春夏秋冬,酷暑严寒,条件的艰辛更好地磨砺了我的意志。
辛苦,疲劳,这些体会成为了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每当看到旅客们脸上会心的微笑,看到每一辆火车安全的驶向远方,想象着乘客们和家人团聚的欢快场面,我的心里面便会涌出一种温暖,一种满足,一种快乐。
铁路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梦。
世界在发展,中国在腾飞。
我们的铁路交通日新月异,它正成为一张充满力量的网,网住一个国家的凝聚力,网住56个民族的浓浓情,推动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
现在,我只想将我的青春,我的热情,奉献给我最美的铁路梦。
我相信,未来,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下,我们的铁路梦会绽放出最美的光彩,真正让祖国强大,让世界惊叹。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1)今天,当我站在这个充满着展望与激情的演讲台上,窗外正春风荡漾,绿意勃发。
沿着岁月流转划出的那一道美妙弧线,我们的铁路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这是我们加快铁路建设,提升铁路效益的春天,这是我们致力于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春天,在这样的一个春天里,我们也分明听见了一曲昂扬不息的铿锵旋律,它起自新中国成立后,50年来铁路自强不息,披荆斩棘的发展历程,响彻群山,穿越沙溪,跨过漫漫时空,如同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引领我们奔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而现在,让我们凝神静听,我们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旋律就响在我们今天的会场上,就响在我们每一个铁路职工的心间。
因为,这正是沸腾与激荡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我与铁路共奋进的信念与誓言
(2)我与铁路共奋进,这是我们铁路职工心中永远不灭的信念,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历程使我倍感震撼和骄傲,无数铁路建设者忠于祖国,甘于奉献,勇于拼搏,无私忘我,在铁路建设的长桥上洒满了汗水、泪水、苦水,他们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教育着我,激励着我。
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3)我与铁路共奋进,这是我们铁路职工对这份职业许下的誓言。
理想是人生的航标,我们应该树立起忠于祖国,忠于事业的伟大理想。
中国铁路正是因为心中布满了建设赶超世界一流铁路的远大理想,所以才出现了成千上万铁路人寻梦,追梦,超梦的伟大壮举。
中国铁路发展的速度不是上天恩赐给我们的,不是任何人施舍给我们的,是中国人自己拼命干出来的,作为新时期的铁路职工,我们不仅要明确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应该以一种强烈的主人翁姿态,与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团结协作,以崭新的姿态投身于铁路的现代化建设事业当中来。
把个人的命运同铁路的兴衰紧密相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全体铁路人的共同理想当中来,积极投身运输经营主战场,在各项危急险重任务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发挥自己的创新才能,展示自己的创新才华,为中国铁路更加辉煌的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创造出无悔的青春。
(4)是的,我与铁路共奋进,这是信念,这是誓言,这更是我们全体铁路人正在书写的一部壮丽诗篇。
正如一位诗人所说:“有了信念,汗水就不会咸,它每一次落下,都昭示一个闪亮的明天。
许下誓言,拼搏就是一种甜,那串串艰辛跋涉的足迹,在明天将汇成感人的诗篇”。
是的,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信念,正是因为许下了这样的誓言,在中国铁路的这片热土上,每天都写满了铁路发展,职工进步的诗篇。
朋友们,同事们,就让我们继续奋进吧,让我们伴着初生的朝阳,带着自信的微笑走上各自的岗位。
只要我们共同奋进,铁路的发展定会迈上一个崭新的舞台,我们定将迎来“日破云涛万里红”的璀璨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