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一个个工工整整的印刷就像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奏出一段动听的乐章。与书做伴多么愉快!书就像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我知识的大门。令我最难忘的“金钥匙”就非《名人故事》莫属了。
我第一次与它相见在书城。当我打开《名人故事》的其中一面,就被书中的故事震撼了。真是相见恨晚!我迫不及待地买下书,飞奔回家,囫囵吞枣地看了起来:
帕瓦罗蒂是世界上享有最高声誉的男高音歌唱家。他的音色十分漂亮,即使唱到高音c时,也毫不费力,唱得圆润而富有穿透力,他因此被誉为“高音c之王”。可是在幕后,帕瓦罗蒂却为此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帕瓦罗蒂没有受到过专业的音乐训练。后来。在着名女高音歌唱家萨瑟兰的帮助下,帕瓦罗蒂学会了正确的运气方法。有了名家的指点,再加上个人的努力,帕瓦罗蒂终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当我读完了这个故事后,我已经深有感触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名人成功的经验我们可以借鉴,他们失败的教训可以被我们吸取。名人一生下来并非天才,他们是通过努力奋斗才取得成功。我也要吸取前人给我的启示,并奋斗努力,做个成功者。
当我借到《严文井童话选》这本书时,高兴得跳了起来。早就想看这本书了,今天有缘相见,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贪婪地看起来。
我最喜欢其中《小溪流的歌》。故事讲的是一条小溪沿着崖壁,潺潺地流下来,冲撞着坚硬的石头,发出清脆的“丁冬丁冬”的声音,像是一首歌。小溪不但美丽,而且坚定。当遇到大石头时,就像一个聪明的小孩,从石头缝里钻出去。有时钻不过去就使劲跃过石头,毫不犹豫地继续向前奔流,永不停止。
最终它变成了小河,但它没有停步,继续向前奔流。这时,一只可恶的乌鸦吓唬它,叫它别流了。但它没有被吓倒。最后,小溪克服了重重困难,流进了大海。
“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小溪正是自强不息,永不自满,不断前进,才到达了它最终的家。多么深刻的道理啊!想想小溪,再看看自己,我不禁觉得羞愧。
我做事一直拖拖拉拉,遇到一点困难就想到放弃。记得有一次,下着很大的雨,我连想都没想就对妈妈说:“这么大的雨,我就不去补习班了,我就待在家里自己复习,好吗?”现在想起来,我就仿佛来到的小溪的面前,它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缺点,教会了我应该如何做好每一件事。
社会上有很多像小溪一样的人,在生活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我相信我马上就是他们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