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芸,女,现年十二岁,伊春市上甘岭区第一小学六年一班。她爱好广泛、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争章。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
勤奋学习,开阔视野
在学习上,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
当好助手、做好表率
平日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爱劳动,经常参加义务劳动,当地上有果皮纸屑时,她都会很主动的捡起来,遵守并弘扬社会公德。在班上,事事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她热爱集体,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她总是默默无闻地去做好老师交办的工作,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传递爱心,助人为乐
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看见同学的东西掉了,就帮捡起来,看到同学没带文具就主动借给他。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她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也是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有一次放学后,她在自家的楼下玩耍,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黑的东西,走进一看,是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她把钱包拾起来,心想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她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前来认领。那天特别冷,冻的直打哆嗦。可是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认领。她想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还是交给社区的保卫部门让他们帮忙找到失主。当她将钱包交到保卫人员的手中时,失主也正巧赶来保卫室求助,原来失主的钱包中不仅有各种证件和现金,还有他的手机也在里面,当他拿到手机后非常的高兴,一个劲的夸她是个难得的好孩子,还非得要给她买好吃的东西不可,这些都被她一一谢绝了,她认为这是每个新时期的少年儿童都应该做到的。
心地善良,孝顺父母
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邢芸同学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洗衣服。有一次妈妈得了重感冒,家里就剩下她和妈妈了,妈妈躺在床上直咳嗽,脸色发白,一看好像就是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她看了急的直掉眼泪。她一看这样的情况,心想,爸爸不在家,只有她能帮助妈妈度过这个难关了,于是她赶紧到厨房烧上热水给妈妈喝,到衣柜里拿来毛毯让妈妈盖上,帮助妈妈发汗。为了让妈妈安心的休息,所有的学习任务她都不用妈妈操心。爸爸回到家直夸有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女儿。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休息时间绝不会制造噪音影响邻里的休息,深得邻里喜爱。
天天向上,兴趣广泛
“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邢芸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她追求思想向上。从呀呀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她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她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进入小学校园不久,通过学习,当她知道了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后,她每时每刻就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她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她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语文、数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追求全面发展,她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她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舞蹈、英语和音乐。
一个好学生的标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以来这都是她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小学的六年里,她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争取更大的进步,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