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性格温良,忠诚敬业,任劳任怨。舞台上有他青春的身影和嘹亮的歌声。低调朴实,做事高调务实是他秉持本色。不计较、不推委、不退缩,事无巨细不抱怨。他赢得尊重是因为在他的心里有对学校最虔诚的尊重!
达﹒芬奇曾说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也有人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利其器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了,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行动的次数多了,也就勤快了,只有勤快了,才能弥补现有的不足。
都说老师是园丁,孩子们是花朵,每一个花朵都想开的绚烂多彩,这就需要园丁精心的呵护和科学的管理。随着社会水平的提高,我们的孩子如同温室的花朵享受着丰富的物质和关爱,显得格外娇嫩,对老师也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从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喜欢桃李满天下的成就感,所以在成为教师的那天起,我就暗下决心,我一定要爱护学生,尽最大可能的成就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过上自己满意的生活,可是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却是很骨感,由于我的年轻,工作经验少的可怜,所以内心缺乏底气,怎么办?那就赶快充实自己吧!于是我就勤快地跑上跑下、帮助他人,以求能更多的向其他教师学习授课之道、向班主任学习管理经验,后来又不断翻阅资料,扩大视野,珍惜每一次接受培训的机会,每天都要反思自己的得失。
成为班主任后,我更是每天早来晚走,每天都是用满怀希望的眼光看着孩子们,细心的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揣摩孩子们的心思,琢磨着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早上五点多就起床,把家里收拾停当,和孩子们一起走进校园,因为离家远,中午很少回家,晚上几乎是最后一个离开班级,虽然每天都是饥肠辘辘的回家,但心里总是感觉很充实,回家后面对自己幼小的儿子却是满脸的愧疚,我这个当父亲的失职啊,只能尽最大可能的多留一些时间与孩子相处。
还记得儿子一岁时,得了重感冒,晚上十点多发高烧、呕吐,紧急送往医院,忙完都已经凌晨三点,五点多和妻子沟通了一下,我又来到了学校,孩子也送到了岳父家,随后几天,我甚至不知道儿子在什么地方输液,持续到周末,现在想想,真的对不住儿子,也感受到了家庭强大支援的幸福暖流。
其实,我们二十二中的老师都很优秀,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都知道二十二中的老师工作很拼命,这是因为大家都在坚守从事教育的初心,都在努力追求卓越,创造二十二中新的辉煌,更是创造自己人生中的辉煌,而我很荣幸的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