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株庾少一人。
每当重阳节的时候,大家都能想起这首诗吧!
今天天气明朗,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我有重要的事要做。爸爸妈妈去乡下看爷爷奶奶,我给他们准备了礼物。爷爷奶奶平时在地里忙农活,双手变的很粗糙,所以我就想到送他们护手霜。洗漱完毕就“噔噔噔”地跑到书桌前拿起笔在纸上写到:“亲爱的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这是我给你们的小礼物,记得每天都要涂哦!”我把纸条对折好赛塞在了护手霜的包装盒里,迫不及待的递给妈妈,反复地叮嘱她:“你别忘记了,一定要记得帮这带给爷爷,奶奶啊!一定要记得,千万不要忘了……”之后我想像着他们收到礼物后的心情。他们布满皱纹的脸上一定会绽开无比欣喜的笑容。
放学了,我背着重重的书包飞快的跑回家,还来不及放下书包就赶紧跑过去问妈妈:“妈妈,你把礼物给爷爷奶奶了吗?他们收到礼物后有没有说什么啊?他们收到礼物后开心吗……?”不等妈妈回答我就连珠炮似的问个不停。妈妈一边笑一边回答我:“给了,给了,爷爷奶奶收到你的礼物很开心,还说孙女长大了,懂事了,还让我跟你说谢谢呢!”听完我开心极了,蹦蹦跳跳着做作业去了。
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一定要发扬和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