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中午好!
人生在世,不可能总是平平安安、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我们不能没有信心,只要振作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就一定会有希望。张海迪,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以顽强的毅力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并且实现了生命的最大价值。她活出了自身的美丽,活出了自己的出类拔萃。她是生活的强者。
80多年前的一个夜晚,一场大火无情地烧毁了爱迪生的研制工厂。次日早晨,67岁的爱迪生踩在百万交道的废墟上,乐观地说:“现在我们又可以重新开始了。”爱迪生心中燃烧着不灭的信心之火,在科学的征途中奋斗了一生,他是事业上的强者。
“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这首歌唱得好极了,它唱出了我的心声。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刹那,我的精神为之一振,我的心立刻与歌词产生了共鸣。我的前半生也有过几次从头再来的经历,现在想起来,它使我懂得了:“一旦失败,应当毫不犹豫站起来,从头再来。”这就是信心。信心是胜利者、成功者的“摇篮”。
“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能屡仆屡起”。特别是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即使生活无情地将我们的奋斗、努力打成碎片,但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只要我们的心中能保持自信的火种,我们就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点燃生命的激情和活力,勇敢地与命运之神、风险危机抗争,让生命焕发出智慧与坚强的光辉。
只要信心没有被打碎,这句话应该成为我们的人生箴言,如是,我们就将成为一个不可战胜的人,就可以创造出人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