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在喜迎祖国69华诞的今天,我愿用灵魂深处的挚爱与虔诚,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一曲深情赞歌!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谢谢您,我的祖国》。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朵雪花而你却给了我整个雪山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拾起一株小草而你却给了我整个草原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拥有一片花瓣而你却给了我整个世界的爱!
我该怎样感谢你啊,我的祖国!在即将迎来您69岁生日的今天,我应该送什么礼物给你,我的祖国?请您静静地倾听我由衷的诉说:
您还记得吗?爷爷儿时短暂的求学生活。严厉的先生,冰冷的戒尺。您还记得吗?父辈们坎坷的求学路,当他们为自己终于有学可上、有书可读而庆幸的时候,一场浩劫使教育事业遭到了严重破坏,父亲被迫辍学了,开始为生计而奔波!您还记得吗?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似暖人的春风涌进了教育的圣河,似及时的春雨滋润了千万学子饥渴的心田。祖国啊,是您让我们体会到了学习的欢乐与幸福!那一排排低矮却明亮的教室,一张张破旧却整齐的课桌,那屹立在角落喷吐灰尘却奉献温暖的火炉,那杂草齐腰却也乐趣无穷的操场,就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我们怀揣着对您的感激与热爱,放飞希望,编织梦想,积蓄着实现价值、报效祖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