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感觉应从以下方面考虑:“今日事今日毕”是我国的传统美德,这是的时间观。
对于学生而言,要想学习成绩好,不仅要充分利用所有人共有的时间外(如上课的45分钟充分利用),更应该抓住一般人抓不住的时间(即在校的小时间)。比如早晨早起会,中午少睡会,少玩会,吃饭快会,走路快点,课间的10分钟等。抓住了这些“小时间”,相当于延长了一天的学习时间。久而久之,积少成多,有的学生的学习时间就比别人多了。“小时间”最可贵,是最不在乎的,也是最容易丢弃。常会有的学生说:“我有的是时间,我不在乎那些小时间,到时候我再努力也不晚——”这是极不成熟的时间观。
总之,盛年不重来,一时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如何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拥有更多的学习时间?如何用三年的时间去换取一生的幸福?就让我们从主宰时间开始吧!成为时间的主人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