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矫健的苍鹰扇动着双翅,无畏的目光点亮前行的道路。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让久储的梦想复活,让我们一起飞翔!信管_x的_x给您们带来最真挚的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而今迈步从头越》。
大学的我们渴望收获才华,学富五车。我们渴望搏击信息大潮,收获才能,引领it走向。胡适先生说过:“学问是铸器的工具,放弃了学问,便摧毁了自己。”然而,我们校园中出现有背于学校主流文化的现象,却不由得让我们重新进行了思考。我们的学生是否还怀有拼搏、收获的心,对待生活。
在课堂上沉浸在电脑世界、手机世界里的同学们,我们是否想过我们每天收获了什么?
我们可知道这样做对自己、对同学、对学校有多大的影响。断送了自己的学业,剥夺了同学学习的机会,影响了学校的学风建设。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竞争的社会,没有过硬的本领,没有丰富的知识,是无法在社会上立足的。
同学们,看看吧!看看李开复教我们怎样度过大学四年。他说到: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阶段。从入学的第一天起,你就应当对大学四年有个正确的认识和规划。
同学们,醒醒吧!是该醒的时候了。不要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惑,被惰性所消磨。让我们问问自己,我们对得起含辛茹苦的父母吗?如果父母知道我们在学校中的表现,父母是多么的伤心。同学们让我们拿起笔算一算四年我们需要花费多少钱,我们是否对的得起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