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晚上好。我是10造价(7)班的杨杰。今天我要带给大家的一本书,我想大家都一定非常熟悉。它来自我们的中国古典名著,在介绍它之前,首先我们来听一个非常有名的人物,他叫做易中天。说道易中天,我想大家都一定非常熟悉。他是央视cctv―10历史演播类节目,《百家讲坛》系列之一。主讲人,他的《易中天品三国》,还原了真实曹操,替周瑜辩诬,正说了诸葛亮,重评了司马懿。纵论天下,闲话三分。细品是非功过,总结成败得失。易教授以故事说人物,以人物说历史,以历史说文化,以文化说人性。纵论三国天下大事,细品英雄成败得失,从平民角度为大家解读了一部历史上著名的事件,春秋暮年到三国,分分和和归与晋的过程。说道这里,我想大家对今天的主角一定非常熟悉了吧。是的,他就是我们的是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了。
我想在座的各位想必都知道三国演义的故事把。“有没有哪个人不知道的啊。”,呵呵,三国演义这部历史小说早在我们小学的时候就已经写进了我们的课本里,像有名的“三顾茅庐、草船借箭”等等的历史典故也几乎是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当然啦,这样一部小说,它的意义和精髓,就算我是死专几载,我想也未必能把他了解透彻把。所以今天,我只是站在我个人的理解来为大家重温一下这战火连天,英雄辈出的战乱时代吧。
记得从小时候开始,我就已经有了对于三国的认识,那是从那部九五版的《三国演义》,记得每当我看这部电视剧时,都格外的激动。看着那些英雄在杀场征战,看着一个个连环妙计,看着,那些无能的君主因为不听良言而导致的最终失败,不敬让人又兴奋,又惋惜。每当这个时候,爸爸总会兴致勃勃的跑过来,o我讲一些电视里没有的三国故事,那时,我总是认真的听着,想像着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份子,感受着不一样的生活。
渐渐的,我长大了,翻开语文的课本,我惊奇的发现,在我的课本里,已经有了这样的内容。《出师表》,《隆中对》,一篇篇三国中的故事以文字的形式融入了我的眼睛,我的大脑,我的思想。我突然发现,儿时的爱好又徐徐的燃烧了起来。我买来了一本厚厚的《三国演义》,通过文字的形式细细的品味这三国的别样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