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的文具盒,装着知识的圆珠笔;书是人类的蓝天,让迷恋书的人在这知识的蓝天里自由自在地遨翔;书更是一颗人类智慧的启明星,照亮了你我他。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也是一个读书的大好日子。
《查理九世》是一本很好的图书,它写了一只小狗和一个外号叫“问题多多”的小孩以及dodo队的其他成员的无数次冒险经历。
有一段这样写道:这时,一轮旭日从海天之间弹跳而出,红彤彤,闪亮亮,映照在大家的脸上,形成瑰丽明艳的光影。
一群大约10岁的小孩子和一只不起眼的贵族血统狗都能坚持不懈,为何我们10岁以上的人做不到,为何那些10岁以上的人总是半途而废,为何我们总是坚持不到最后,为何我们人类总是走到一半就倒在了中点线。这些人和那只小狗比起来,就是一个跑在天上,一个倒在地上!俗话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坚持到最后的人,即使没成功 ,也是快乐的。“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一个人如果发现了自己的缺点或错误,要及时改正,一定要把以前流的汗水补起来。
dodo队能团结友爱,为何我们不能团结一致?dodo队为什么那么聪明,是因为他们只有一个念头:把自己“装饰”成一位能文能武,身怀绝技的人。为何我们人类不能为了一个目标而去坚持不懈奋斗,去找到自己的路?为何人类不能多读点课外书,增长点见识?dodo队能那样坚持不懈,为何我们不能持之以恒?dodo队能互相理解,为什么我们不能做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最后,总结一点:一定要学会坚持,学会好的品质。学会dodo队全部品质。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可以和你倾心交谈的良师,它能让你越攀越高。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让我们一起傲游知识的海洋,翻越知识的高山最终到达知识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