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心得体会
今天中午,家里人一致要求吃饺子,可是姥姥最不爱包饺子,我突然间说:“姥姥我帮你包饺子。”姥姥很惊讶、满脸笑容的说:“好!”
姥姥开始准备包饺子的佐料等,我也准备好了擀面杖。
姥姥把揉好的面变成一个个小饼,我拿起手中小小的擀面杖将饼擀成片,平时看是很简单,我做起来却很难。擀的七扭八歪的,逗得他们捧腹大笑,我很急,心想我一定要擀好,经过一翻手忙脚乱,终于擀成了好点的片了,手膊累的酸痛。有的擀的很大,大的给姥爷包,包好像个“胖将军”;有的擀的很小,小的给姥姥包,包好后像个“瘦老头”。
终于在嘲笑中包完了饺子,看了出锅饺子的形状,自己不禁笑了。家人吃着饺子说:“禹辰你真棒,这是我们吃的最香的饺子。”听着大家的表扬,我心里也很自豪。
包饺子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与自己小小的责任。我更体会到了动手实践的能力;体会了父母们做家务的辛苦。因此,我要养成天天做家务的好习惯(如:洗碗、擦地等),为父母们多分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