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船票”,穿越百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刻骨铭心的记忆、百感交集的豪迈、举世瞩目的成就、催人奋进的梦想。因为这张“船票”是用革命鲜血、奋斗热血染“红”的,意义非凡、厚重崇高。
这“船票”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见证,历久弥坚。诞生于民族危难、救亡图存,扎根于人民之中,历史造就,人民选择,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无论是革命时期,面对炮火硝烟,视死如归,还是建设时期,面临内外交困,自力更生;无论是打破封锁,改革开放,还是走进世界舞台中央,命运与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定,一刻也不停歇地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地抓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牢固与人民的血肉联系。“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历经千难万苦,不断战胜风险挑战,使得百年大党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强大。得民心者得天下。一路走来,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让亿万中国人民更加深刻地体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日之中国”的真理。
这“船票”是百年大党勇往直前的创造,前所未有。创造,就是走别人从没走过的路,开创从未开创过的事业。正因为一批批中国共产党人敢于创造,才使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前所未有地凝聚在一起,磅礴迸发,才使得中国人民前所未有地共享一切发展成果,才有了让世界为之赞叹的中国发展奇迹。这创造集中体现在道路和制度上。经过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形成了一系列的新理念新思想,让我们的制度优势更加显著,力挽狂澜,化危为机。持续书写出了物质文明的日益繁荣、政治文明的壮丽恢弘、精神文明的丰富多彩、社会文明的进步引领、生态文明的美景如织,史无前例地消除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创造了人类减贫伟大里程碑,为民族复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船票”是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赓续,矢志不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对为民服务永无止境最鲜明、最深刻的诠释。“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初心不改,奋斗永恒。在为民的接力跑中,无数党员干部舍我忘我无我,默默担当,不懈奋斗,为的是践行为民初心,为的是为下一棒跑出更好成绩开好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9191.4万名党员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高度团结统一,正带领14亿人民开启新征程,向幸福出发,势不可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