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读书真好,让我认识了字不说,还让我懂得了做人懂得道理,不仅如此,还让我看到了花花世界。
就拿我来说,我很喜欢读书,在暑假里妈妈和我约定每天看书2个小时,可我因无法抵挡书对我的诱惑,总是半天半天地看书,有时甚至看得连吃饭都忘记了。我的阅读面很广,几乎什么都读:世界名著、中国古代名著、科幻小说等等。
我对书的迷恋使于四年级,那时爸爸给我买了一套连环画的《三国演义》,书中的那些英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爱不释手。从此,我就渐渐地迷上了书。到了五年级,由于我的阅读和理解水平都提高了,妈妈就给我买了些世界名著。世界名著和我以前看的有所不同,精彩的描写中蕴含着许多深刻的内涵。我先后阅读了高尔基的《童年》,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海明威的《老人与海》等书籍。书中主人公曲折的经历、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深受启迪,也让我真正体会了“书是精神食粮”这句话。现在我又开始阅读《说岳全传》、《史记经典故事》、《说唐全传》等中国古典名著。从中我感受到了我国古代人民的伟大精神,了解了我国漫长辉煌的历史以及每个时代不同的时代精神和时代风貌。
读书使我了解世界,使我扩展见识,使我明了事理,使我增长才干。正如培根所说:“知识就是力量。”想要有知识,定要多读书。让我们一起来吸收这份“精神食粮”吧。
读书真好吧,让我们知道那么多的事物。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