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苦读只为6月7、8号的高考,这两天48小时,分秒必争,分秒难忘。经历过高考的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感受,高考过后的估分和填报志愿比参加考试更难熬、更漫长。因为无论如何,高考是对20xx年学习的总结,是个过去式,而志愿的填报才真真正正是面向未来的人生抉择,所以有些问题不得不慎重。
我作为一个过来人,把我的经验站在你们的角度和你们分析一下填报志愿的重要性:
高考填报志愿深刻影响个人长远的职业发展。
(1)高考志愿填报中大学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是未来职业发展得基石,要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兴趣目标,合理的填报高考志愿。
(2)要有长远眼光,制定符合自己发展得计划,更接近于未来社会需求和职场的实际。
(3)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并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找到理想的职业,是个人职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
当我们了解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目标之后,就是怎么报尽可能好的学校,我建议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根据你的分数来筛选出你有可能上的了的最好的学校。
第二:高考开始前学校一般都会发那种以往的高考分数线的资料,非常的全,就从那里着手,拿起你的笔一个个的勾选出来,并按照自己的喜好一一的排列出来,如果你一开始就有要去的学校那自然是更好。
第三:去网上搜索一下,深入了解一下这些学校,排除掉那些你绝对不会去的。比如一开始我自己选学校的时候,哈尔滨大学虽然不错,但是那里太冷了,我不喜欢冷气候,还是比较习惯南方,所以我是一定不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