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我是一年级(1)班的杨思蕊,我讲话的题目是《讲文明懂礼貌》。
讲文明、懂礼貌是一个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标志,是我们青少年必备的一种美德。讲文明就是要说话文明,做事文明,当文明人;懂礼貌就是要尊敬长辈、尊敬老师、尊重同学。一声“你好”,就是一次温馨的情感交流;一声“对不起”,能化解剑拔弩张的冲突;一个“不要紧”,等于给人吹去一阵温暖的春风。以礼待人,笑脸常挂,你会发现天很蓝,花很红,身边的人个个其实都很友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这就是礼貌的魅力所在了。
同学们,我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化的受益者。在学校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放学回家要主动跟长辈打招呼,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让文明礼仪的种子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