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业余爱好——跳健美操,缘由还要从2010年初说起。妈妈一直想给我在少年宫报一项运动类课程,来改变我那肥胖、懒惰的体形。妈妈在招生简章上看了许多运动课程,觉得都不适合我。我心想:“这么多课程,想找适合我的,真是大海捞针呀”。突然,妈妈眼睛一亮,发现了有氧健身操的宣传画,看看内容挺适合我这年龄段学习的。有氧健身操其特点是:能锻炼心、肺功能,而且较其他运动更有趣性,动作优美,节奏欢快,有较强的愉悦身心和增强身体健康的实效性。我们一致同意,报了名。
上课的那一天,我走进那间宽敞明亮的大教室,觉得空气特别清新,在教室的中间有一位时尚、漂亮的女老师在练习舞蹈,她染了一头红发,用粉色丝带随意绑了个马尾,肤色很好,五官称得上精致,瘦而高的身体,跳起舞来显得整个人活力四射。等到同学们都到齐了,随着洪亮的嗓音:“集合,站队”。我们上课了,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下自我介绍:“我姓梁,以后你们就叫我梁教练吧”。
开始学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简单的踏步,别看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里面的讲究可多了,首先要抬头、挺胸、收腹、提臀,要先迈右脚,全身要使劲,十分钟下来我的腿就酸了,身上也出汗了。老师看我们学的还好,就打开了音乐,让我们跟着音乐做踏步。这下我就惨了,因为我从小就对音乐不感兴趣,没有音乐细胞,跟不上节拍。我只好耍点小聪明,偷偷的看着别的同学做,老师好像看出我这点小聪明,就说:“看来你们都会了,那么你们就一个一个跳给我看”。我因为心里胆怯,所以最后一个跳,不出老师所料,我一个节拍也跟不上,最后同学们都回去了,老师单独把我留了下来,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当时我的两只脚想铁块一样,异常沉重,加之从来没被批评过,鼻子一酸,泪水涌出了眼眶。
自从那次流泪以后,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练好这项运用,我每次上课时都会认真的学习老师教的每一个动作,用心的听着音乐的节拍,下课后还要多练会,老师看见我这么认真,每次都会留下来给我指导动作,并下载了一些音乐让我熟悉节奏感。一个学期结束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跳出了每一个标准动作。教练经常对妈妈讲,我是班里进步最大的一个。不知不觉的我已经离不开健身操了,每到周六的时候,想到该上健身操去了就特别的兴奋。不管是刮风,下雪,我一节课都没落下过。在少年宫的健美操班里,我还算小有名气,多次博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夸奖。
2010年少年宫的汇报演出时,我们终于登上了舞台,穿着美丽的演出服,随着舞台美轮美奂的灯光,欢快的节奏,我们跳出了教练精心为我们编排的一套有氧健身操-《跳起来吧》,短短的几分钟,我们得到了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站在台下的梁教练激动的留下了眼泪。这是我最难忘的时刻。我爱我的健美操,它已是我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我将来也想做一名健身操教练,让更多的人喜欢健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