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终于选上了自己一直期待的健美操培训,终于能正式的接触健美操,终于能有机会尽情的跳跃,挥洒汗水。每周二下午,都和同学一块儿高高兴兴的往体育场走去,去伸展我们的肢体,挥洒我们的汗水。
现代健美操集合体操、舞蹈、音乐为一体,以有氧练习为基础的体育项目。健美操基本动作简单,观赏性极佳,而且具有保健、医疗、健身、健美、娱乐等实用价值。健美操中也有一些艺术体操和现代舞的元素,看起来优美活泼,行若游龙。长期练习,无论是体态,动作都会有很大的改善,它能修塑我们的形体,陶冶情操,培养韵律感。
生命在于运动,只有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才能增强体质,健美操就是一种很好的途径。在这个网购横行,叫外卖习以为常的时代,大学生们越发的爱宅在寝室了,因此,大家运动的时间可能是少之又少,这也慢慢地造成了大学生们,体质的下降。健美操给了我们一个尽情的跳跃、运动的机会,让我们的肢体不至于因为长期的不运动而变得僵硬、不协调。健康是每个人最大的财富,美丽又是每个女孩子最大的愿望与梦想,多少人想同时拥有既健康又动人的身体,但想做到这点不算太难,也不算太简单,跳健美操在一定程度上能让我向自己心中的完美目标靠近,这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尽管汗水一次又一次的打湿了我的头发,浸透了我的衣衫,尽管在跳完之后,四肢变得酸痛乏力,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这正是运动的魅力。
在跳健美操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老师放的那些音乐。健美操的音乐,不仅能使我们在完成单个或成套运动时准确地把握每一拍节,更重要的是能激发、振奋精神,对人体的内环境有较良好的影响。不良的情绪会使人导致疾病,良好的情绪可以防止疾病或治病。身体锻炼时,是炼身又炼心,使人情绪舒畅,促进上进,陶冶情操,消除不良的情绪,提高心理的承受能力与应变能力,因此在富有律动感、旋律清晰的音乐伴奏下进行身体锻炼,可以获得良好的情绪,而这种情绪反过来又提高了机体的调节能力,增强体质。简单说,就是开开心心又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
健美操也培养了我的团队精神,每次的小组练习,我们共同回忆每个动作的标准姿势,相互纠正彼此不规范的动作,一起挥洒汗水,一起培训,一起进步,这也让我们享受到集体的情谊,合作的快意同时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加的深厚。
通过一学期健美操的培训,我发现自己的身体协调能力有了增强,乐感也变好了,还可以调整呼吸,增强毅力。培训健美操给我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使我更加自信,让我的心情变的很愉快,每个关节都得到舒展。健美操既让我有了对美的新概念,又让我学会坚强,学会努力,选它,学它,我很开心,很满足,我从中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