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武警部队领导、教官,尊敬的总校及学校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挥手告别快乐的暑假,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我们又迎来了近名从小学跨入初中门的新同学。我国戊戌维新运动领袖之一的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曾写道:“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同学们,你们担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今天,步入监利新教育实验学校,你们也就成为一名光荣的翔宇学子,你们的人生就步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以少年恩来为典范,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将自己锤炼成“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应当成为你们矢志不渝的追求。为了磨练你们的意志,加强你们的组织纪律性,训就成了同学们初中生活的一堂必修课。今天,微风和煦,阳光普照,我们在这宽阔而美丽的操场举行举行的是20__级初一新生训开训仪式。
首先,我向同学们介绍一下出席开训仪式的领导。(介绍领导)
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教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仪式第一项:开训仪式开始。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
同学们,今天的你们,多是生子女,自小受长辈的宠爱,可能意志薄弱,可能缺乏吃苦精神,可能生活能力不能自理。可是如果真是这样,你们又怎能担当起建设21世纪中国的重任呢?现在,学校给同学们创造了培养自主能力的好机会,这次训,是对你们意志的锻炼;是对你们自主能力的培养;是对你们毅力的磨练;是你们接受考验的好机会。你们能否经受得住这样的考验呢?我们来听一听同学们的心声。
有请初一(16)班顾灿同学上台发言。
感谢顾灿同学的发言,从他的发言当中,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接受考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你们一定是最棒的!
同学们,为了让同学们能成为合格的、潇洒的小战士,我们非常荣幸地请来了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监利支队的官兵们!他们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到我们监利新教育实验学校,让同学们经历身体和意志的磨练,让我们非常感动。下面,请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丁队长为我们讲话。
感谢丁队长的讲话。丁队长在讲话当中,对我们同学们提出了很的期望。我们也相信:在部队官兵的认真指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训工作一定会取得成功,一定能顺利完成这次训任务,达到我们预定的目的。请同学们声告诉我:有没有信心?还请同学们声告诉我:想不想欣赏我们教官精彩的示范表演?那就请家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教官为我们带来最精彩的示范表演。同学们在欣赏的过程中,可不要忘寄掌哦!
教官们的表演精不精彩呀?那就让我们再一次用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的精彩表演。就让我们从训中开始,不怕吃苦,不怕流汗,博出风采,练出成绩,象教官们一样,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从每一个坚定的步伐开始,从每一个整齐的动作做起,来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合标准、高素质的优秀小战士!
这次训也寄予了学校领导的无限期望,下面,我们有请张校长为我们讲话。
感谢张校长的讲话。在为期四天的训活动中,我们将开展评比活动,如:我们要评出训优秀班集体,通讯报道优秀班级,常规管理示范教室,文化建设示范寝室,团结互助示范寝室,内务管理示范寝室。优秀士兵,优秀通讯员,文明礼仪标兵、内务标兵,自立标兵,生活技能竞赛标兵等等,三天之后,每个班级还将在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会上,一展风采,一比高低,看哪个班级是最棒的。同学们,你们有信心成为最棒的班级吗?同学们的回答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下面,让我们有最热烈的掌声有请高总校长为我们宣布20__级初一新生训开训。
用辛勤和汗水浇灌的花朵是最美的!同学们,训已经开始,考验等待着你们!相信你们会用火热的青春、蓬勃的朝气,会用立志成才的豪情、战胜困难的决心圆满的完成训任务,向你们的人生,向你们的师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训仪式到此结束。最后,让我们在夏老师的带领下,齐唱一首歌,欢送各位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