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全体教官、家长、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艳阳八月,好事连连。我中学学年度第一学期军训马上就要结束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新黄埔军校的全体教官以及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让我们钦佩,你们不辞辛劳,不畏艰苦,纪律严明,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使得我们军训卓有成效;其次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是你们的付出才让我们的教官和同学,全身心的投入到军训之中,保证了军训的顺利进行,并取得圆满的成功。同学们,我们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是你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你们的脸晒黑了,人变瘦了,但精神更加饱满了;通过军训,你们的集队快速了,动作规范了,纪律严明了,身体健壮了。
通过军训,你们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集体主义;明白了只有拼搏、吃苦,才能战胜困难;认识到只有团结协作,才能共同进步。我相信通过军训的学习,同学们的思想认识也应该起了很大的变化: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发展才能强大,落后就要挨打。要发展经济,要提高军事力量,要加强国防,而这一切,我们在座的全体同学们,你们的肩膀上也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同学们,五天的军训让大家在狮城中学的生活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我相信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把军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去: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尊自爱,注意仪表;遵守纪律,勤奋学习;遵守公德,严于律己;也一定会把军训中养成的勇敢、坚强、团结、向上、不服输、不言败的各种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让自己的人生自信灿烂起来。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过去的一切已经成为历史,我们更应该珍惜即将在狮城中学学习、生活的日子。同学们,近几年来,我们狮城中学在各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以吴子逊、潘飞龙、程登校长的带领下,成绩突出、硕果累累,尤其是今年的中考成绩,创造了历史新高。同学们,我们狮城中学的辉煌,同样还需要在坐的各位去创造。
最后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学校领导、教官、为我们付出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