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值此夏秋之交,我们在此举行20xx年军训开营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本次承训单位xx区少年军校和各位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参训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预祝你们在军训中收获成功和希望!
军事训练,既是《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法律的规定,也是同学们成长的需要,更是枫叶学生留学之前必不可少的重要一课。
同学们,你们都将远赴重洋海外求学,文化差异、语言障碍、生活环境的适应,这些问题,是现在的你无法想象的。接下来的枫叶之旅,将帮助你不断提高认识、拓宽视野、拓展技能,最终轻松留学。
来枫叶,有三件事要把握,即搞好学习、管好自己和抓好拓展,参加过暑期课程班的高一同学应清晰记得,我在暑期班开闭幕会上曾反复提及。
军训,对同学们而言,可能首要的就是其第二件——管好自己。为此,我提出三点建议:
1、服从教官安排,肯吃苦敢流汗,克服困难,锤炼意志。
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就是从平日的训练中一点点练成的;5天的军事训练,吃点苦受点累算不了什么,这是枫叶学子锤炼钢铁意志的难得机会(如果患有不适宜军训的疾病,一定不要勉强,请提前告知)。
2、尊敬教官,尊重战友,友善他人,培养崇高的集体荣誉感。
尊师敬长,与人为善,和谐相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枫叶培养的,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沟通中西方,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这些中华传统的印记,必将深深镌刻在你们的心坎上。军训的烙印,可能一生之中仅此一枚,请务必倍加珍惜。
3、尊重规则,适应规则,敬畏规则,树立牢固的规则意识。
无规矩不成方圆。海外留学,规则众多;亲爱的同学们,就从尊重军训规范、适应枫叶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始吧;当你们愉快地通过枫叶旅途,定能学会方圆有制、分寸有度,也定能在海外留学征程中如鱼得水、一帆风顺。
最后,祝各位教官教有所成,各位同学学有所得。
预祝军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