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我喜欢读书,因为每一本书,都是一位无言的老师,教给我许多知识。我喜欢读书,因为每一本书,都是一位知心的伙伴,陪伴我成长。
小时候,我总喜欢缠着妈妈问:为什么蝴蝶的翅膀这么漂亮?香蕉有籽儿吗?萤火虫为什么会闪闪发光?妈妈买来《十万个为什么》,捧着书读给我听。原来蝴蝶的翅膀上有一层细小的鳞片,能组成绚丽多彩的图案;香蕉的籽儿很小,就是果肉里那黑色的小点儿;萤火虫会发光是因为它的尾部有发光器。哇!书本这么厉害,不会的问题都能帮我找到答案。
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我梦见自己变成了故事中的小鹿斑比、善良的小矮人、可怜的灰姑娘、丑小鸭。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喜爱书籍了。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真挚的朋友。
的确如此,在人的一生中,陪伴自己最多的是书籍。书教会自己好多的道理,教会自己如何待人接物,教会自己如何去面对困难,勇往直前。
书,犹如一个无边无际的大海,蕴藏着无数的宝藏;书,犹如一片蔚蓝的天空,张开翅膀任我翱翔。书是一位真诚的朋友,跟我们面对面的交流,鼓励着我们去发现生活的美好。书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微笑地诉说着,教会了我不少道理,让我懂得理想与追求,让我明白了这世间疾苦,也教会我们如何去面对人情世故。
如果你问我做什么事最开心,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当你读书时,你的思维在书中神游,你的情感在书中起落,书的魅力便在于此。我爱读书,读书陪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