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心灵深处,最依恋的是永无止境的书山。我在书山上攀登六年了,六年中,我在生命的阶梯上抛洒了一路的书香。六年过去了,我也从一名幼稚的顽童变成了现在杰出的少先队员。毫无疑问,这是因为书,是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给了我力量和勇气。难怪有人说: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分清美丑,明辨是非。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啊,读一本好书使我们可以从圣贤和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人生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和执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他们同命运搏击的坚强意志。当然,任何事物都具有其两面性。一本好书总是把真善美放在的席位,以此端正读者的人生态度,一本好书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岁月的打磨;一本好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一本好书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此时此刻,我回味这迷人的书香,心中的理想之灯更亮了,前进的目标更坚定了。因为我知道,书香伴我,一定会带给我更多的知识和智慧,赐给我更大的力量和勇气。书山有路勤为径,我将勇攀书山,扎根家乡,扎根祖国大地,为我们的厚街,为我们的祖国,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