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大学生活》。
如果要用我这几年的大学生活来比喻的话,我觉得是个桃子,看起来诱人又迷人。然而,当我接触得更近一点的时候,就有些毛毛的轻率了。剥去外皮后,果肉香甜可口,引来无限留恋和迷恋。每个人的大学都有味道,有甜的,有苦的,有淡的,有辣的。但不管是什么样的味道,都是一种特别的味道,足以让我们以后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奇妙。
我的大学真的很短!现在回想过去,还是觉得很难过很难过。这是离别,也是大学最好的祝福。虽然告别了三年的大学青春,但我觉得这段珍贵的记忆会变成一股动力,会一直萦绕在我们的心头,激励我们成长,前进。
大学三年的青春包含了太多的眼泪和欢笑。大二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校园歌手大赛。我是一个非常喜欢的歌手。虽然我唱得不太好,但这次我得到了一个相当好的结果。这极大地鼓舞了我,激励我向更多的方向发展。因为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是可以不断挖掘的。所以大学的这段时间也是一段不断自我探索的时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自己身上有多少闪光的地方,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春夏秋冬三个,就像走三条天气相同,环境不同的路。这个熟悉的校园还是熟悉的,熟悉的同伴还是熟悉的,只是改变了时间和我们的样子。我们内心的一些希望或者理想还是会存在的。大学给了我们自由、勇气和明确的时间。我怀念这段充满意义、青春和激情的时光。我怀念,怀念这样简单快乐的经历。
也许以后的生活会有无数的改变,但这大学生活会永远停留在这个站点,永远等待我的回归。无论未来航行多远,每当回首看到这样的情感,我想我还是会微笑,然后回头继续前行,给我更多温暖的力量和更纯粹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