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个金色的收获季节,同学们带着多年来刻苦学习的硕果走进了大学。首先,为新同学实现自己进入大学深造的愿望,成为大学大家庭中的一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向积极为大学输送优秀生源的中学老师们,向精心哺育你们成长、并给予大学充分信任的广大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对帮助、指导、组织我校军训工作的的领导、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你们进入高等学府深造,这是你们刻苦学习的回报,是你们的父母、老师不辞辛苦、哺育培养的结果。这一切,来之不易!在今天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你们有理由尽情地享受这丰收的喜悦,但从今天开始,也要有更高的人生目标:走进了大学,你们就要把自己锤炼成一个社会精英,要自我成长,还要帮助别人;要自我奋斗,还要服务社会;要规划自己幸福人生,还要思考如何报效祖国!
学校着力培养学生“自强务实”的作风,这成为大学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学校高质量的教学工作得到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肯定,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学校生生不息的精神支柱,也是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同学们,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创新氛围。在这一基础上,每位同学要明确自己新的奋斗目标,自觉地在学习中增强创新意识。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奋发的学习劲头,肯吃苦、不取巧,充分挖掘各自的潜能,培养和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漫游知识海洋的乐趣中领略和体会科学、艺术、人文各自具有的无比魅力,陶冶性格情操,使自己成为政治、思想素质好,同时又具有良好科学素养、艺术造诣和人文精神,并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人才。
各位新同学,将要开始的军训是你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这第一课对你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都非常的重要。这一课能让你们更清楚地了解什么是纪律,更明白团队协作、互相帮助是多么的重要,更清楚一丝不苟、严格要求的真谛是什么,所有这些对你们都是一种帮助,将让你们受用终身。多年来,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的军训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这样好的条件,有这样好的教官,我相信你们能认真地上好军训这一课,不怕艰苦,不怕困难,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像一个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军训将带给每个同学一份军人的英武之气和刚毅精神!
我相信,多位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新同学的到来,将会使美丽的大学更加生机勃勃、靓丽多姿。我祝愿,在xx大学的学习,将使同学们成为未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栋梁之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