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讲述了一个大山里的孩子感人的故事。
她的名字叫小花,一个孤儿,她的奶奶死了,被别人卖到了别的人家,天天挨打没有饭吃。
后来,她终于逃了出来,昏倒在隔壁村的大路上。
第二天,村民发现了她,都在那议论纷纷,为了不让自家的肥水外流,没有一个人把小花带回家去。
宝柱爹看见了,就把小花带回家里,因此,他和儿子分了家。
最终,小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成了山里第一个大学生。
我很敬佩小花,她不仅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取得了如此成绩,更让我佩服的是她能处处原谅别人的品德,记得那一次小花正在外面扫地,突然听见她的婶娘叫了一声,她急忙跑了进去,原来她的婶娘脚被烫伤了了。
香草平时对她很坏,而她……当她准备帮香草止痛时,香草把小花一推,小花一下子坐在了地上。
正好她的手扎在了地上的玻璃碎片,流了很多血。
她立即跑到隔壁王婶家。
她着急的对王婶说“王婶,婶娘的脚被烫伤了,你快去看看”王婶说:“你的手流了很多血,我先给你擦药吧。
可她却说:“我没事的,您快去吧!”
在我们班集体中,很少有人会这样体谅别人,就说我们班的有些同学因为一点芝麻大的小事就吵了起来,原来一个同学不小心把钢笔水甩到前面同学身上去了,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
我们要和小花学习,努力学习,乐于助人,团结友善,做个利国利民的人!
11月22日,星期四,一个多么有意义的日子——“感恩节”。
这天下午,老师带我们来到三楼的多媒体教室观看电影《暖春》。
这部电影中的小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花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
一天放学后,小花从她简陋的铅笔盒里拿出一枝短铅笔来到老师面前对老师说:“老师,您能用铅笔给我批作业吗?”老师问:“为什么?”小花说:“这样,我用橡皮擦完后还可以再写。
教师问她是不是家里很困难。
小花没有说别的,只是轻轻地说:“我只想让爷爷少砍几根柳条。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小花为了不让爷爷那么辛苦地赚钱给她买学习用品,所以才让老师用铅笔给她批作业,她是多么的懂事啊!
电影中还有这样的片段:一天,小花放学回来,天突然下起了大雨,而这时爷爷还在山上砍柳条。
小花就赶紧披上一张油纸拼命地往山上跑,她要到山上去找爷爷……爷爷倒在了回来的路上。
小花找人把爷爷抬回家后,为了让爷爷快点醒来,小花一边哭喊着叫“爷爷”一边为爷爷唱歌。
第二天,叔叔要上街为爷爷买药,婶娘让他为自己捉蚂蚱,说是吃了蚂蚱能够生出小宝宝。
小花听了叔叔和婶娘的对话,就向胖婶要了很多瓶子,每天带一只瓶子去上学,放学就到路边去捉蚂蚱,路边的蚂蚱被她捉完了,她就到山上去捉。
后来她把捉到的蚂蚱都送给了婶娘,并说婶娘吃完蚂蚱就能生小弟弟了。
从这些事情中,我感受到小花的确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
也更让我认识到,任何一个人,在接受了父母养育这恩、长辈的关心之情的同时,都应当学会感恩。
所谓“知恩图报”,应该是当今和谐社会的基本内容,也是社会进步的主要表现,我们只有广泛地弘扬知恩、感恩、报恩的社会风尚,才能最终实现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是讨厌被感动的人 我是讨厌流泪的人
整部片子有几个意象一直在我脑海挥之不去
那只被小花异常疼惜的小白兔 “根娘,我觉得小白兔是最可怜的动物。
“怎么这么说,我的孩子?”“因为猪痛苦的时候会叫,而小白兔不会叫,所以它是最痛苦的。
“我最爱的人是我爷爷!”“老师,您以后能用铅笔给我批作业吗?这样我就可以把旧本子上的字擦掉重新再用,这样爷爷就不用那么辛苦的上山砍柳条了。
“这是胖婶给的熟鸡蛋,爷爷不吃小花也不吃。
写了这么多字 流了这么多泪 我的心终于没有最后一道防线了 它自由了
不晓得该说些什么了 用小花的一句话带我们回到那个无尽的空间中
“是爱 让我成长 让我明白 生活中不止是血是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