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暖春》,女主人公小花的故事打动我幼小的心灵。
《暖春》讲述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女主人公小花两岁时便失去父母,由于无法忍受后爹后娘的虐待,7岁时她逃出来,被一位好心的爷爷收留,却遭到这家叔叔婶娘的反对。后来小花上学,在班上她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她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感化叔叔婶娘。小花在乡亲们的帮助下考上一所名牌大学。为报答乡亲们,毕业后小花又回到生她养她的这片土地,决定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
看看小花,想想自己。在家里,小花尊敬长辈,有时她还自己做饭、打扫卫生,一个8岁的小女孩,几乎什么都会做。而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学习上怕苦怕累,生活上讲吃讲穿,铺张浪费,得不到东西时还常常跟爸爸妈妈生气,甚至还狡辩。和小花相比,我感到多么的惭愧呀。虽然我的条件好,但没有她的学习干劲足,没有她的生活能力强。
小花学业有成,本可以留在繁华的都市,可是她放弃,毅然回到这片生她养她的土地,因为她没有忘记那里的父老乡亲,是那里的乡亲们抚养她长大,供她上学,才有成绩。她要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村里的孩子们,让孩子们一个个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她的这种赤子之心是多么的鼓舞人心啊!
人生的道路崎岖漫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向小花学习,以她为榜样,面对困难不低头,从小艰苦朴素,学好本领。而且,我还要把平时积攒起来的零花钱,捐给那些贫困山区读不起书的同学们;把自己穿小的衣服、不用的物品和看过的书整理出来,送给山里的小伙伴们。让他们感到,同在一片蓝天下,有时刻关心他们的兄弟姐妹!
我在看《暖春》这部电影时,使我受到很大的感受,泪水悄然地从我的脸颊流出,一次,又一次。
当我看到爷爷为有足够的钱供小花上学,在无奈的情况下去砍柳条,编竹篮。有一天,爷爷去砍柳条,忽然下起滂沱大雨,于是爷爷只好背起箩筐,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由于身体懦弱,爷爷经不起狂风暴雨,跌倒在湿湿漉漉的马路上,正好小花来接爷爷,看见爷爷倒在地上,忙去把爷爷扶起,送回家,到家,爷爷一直昏迷不醒,一家人都很着急。小花看到爷爷一直昏迷不醒,报着爷爷痛哭起来。最后爷爷醒。
过上一些日子,小花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可以上学。她每次考试都名列前矛。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学习是来之不易的。而我们呢?不知道珍惜自己的学习,不知道自己的学费是用爸爸妈妈辛劳的汗水换来的。
当我看到婶娘千方百计的要把小花送走,但小花一点也不记恨她。一次,婶娘不小心被烫出水泡,小花想帮婶娘,婶娘却把小花推倒在地,手出很多血。小花忍着痛爬起来,跑去请邻居大婶大叔,而我们呢?别人不小心伤害你,就会计仇。
当我看到婶娘把小花的风车踩坏时,她哭着找到爷爷,扑进爷爷怀里,到深夜,爷爷用颤抖地手帮小花做个漂亮的风车,小花高兴极,拿着风车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而我们呢?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的玩具,烂又买。
每一次我看到小花眼里的泪花,自己的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流出来,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像小花一样的孩子。
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生活,好好学习,不能辜负父母地希望,无论是穷还是富,只要我们认真,贫穷变富裕,富裕变幸福。
《暖春》讲述一个大山里的孩子感人的故事。
她的名字叫小花,一个孤儿,她的奶奶死,被别人卖到别的人家,天天挨打没有饭吃。后来,她终于逃出来,昏倒在隔壁村的大路上。第二天,村民发现她,都在那议论纷纷,为不让自家的肥水外流,没有一个人把小花带回家去。宝柱爹看见,就把小花带回家里,因此,他和儿子分家。最终,小花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成山里第一个大学生。
我很敬佩小花,她不仅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取得如此成绩,更让我佩服的是她能处处原谅别人的品德,记得那一次小花正在外面扫地,突然听见她的婶娘叫一声,她急忙跑进去,原来她的婶娘脚被烫伤。香草平时对她很坏,而她……当她准备帮香草止痛时,香草把小花一推,小花一下子坐在地上。正好她的手扎在地上的玻璃碎片,流很多血。她立即跑到隔壁王婶家。她着急的对王婶说“王婶,婶娘的脚被烫伤,你快去看看”王婶说:“你的手流很多血,我先给你擦药吧。”可她却说:“我没事的,您快去吧!”
在我们班集体中,很少有人会这样体谅别人,就说我们班的有些同学因为一点芝麻大的小事就吵起来,原来一个同学不小心把钢笔水甩到前面同学身上去,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
我们要和小花学习,努力学习,乐于助人,团结友善,做个利国利民的人!
童年如小溪,哗啦啦,奔流而过;童年如风铃,叮铃铃,悦耳动听。然而《暖春》这部电影的主人公小花的童年却让我感慨万千。
小花的父母因塌方去世,留下她和奶奶相依为命。不久,奶奶也去世,留下小花一个人孤苦伶仃得生活。小花经常被别人欺负,还因没有东西吃饿的晕倒在土坡上,后来她被一个老爷爷收养。老爷爷对她很好,还带病到山坡上砍柳条供小花上学,小花也把老爷爷当亲爷爷来对待,每天给老爷也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但婶娘对小花很不好,然而当婶娘生病时她却想尽一切办法帮婶娘找药,让婶娘快点好起来,而婶娘却想尽一切办法把小花扔掉,小花在后面追,婶娘因慌张而跌倒,小花连忙把婶娘扶起来,还关心婶娘的安慰,终于,婶娘被小花感动,以后对小花特别好。小花为报答爷爷,努力学习,成一名大学生,毕业后,小花成一名教师,又回到原来生活过的贫穷大山里教书育人。
通过这部电影,我懂得要用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如果有人犯错,我们要宽容,因为宽容既可以照亮别人,又可以照亮自己。
今天,我们全班同学去看《暖春》这部电影,看完之后我发现我们班很多同学都留下眼泪,因为这部电影太感人。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叫小花的孩子,她生长在一个贫穷的小山村。这个村有一个黑心的包工头,他让小花的爸爸去挖煤,不幸的是小花的爸爸被砸死煤矿里。小花的爸爸死后,小花的妈妈和奶奶因悲伤也相继死去,就这样小花成一个孤儿,后来小花被一个好心的爷爷收养,不管这位爷爷的家人怎样反对,但是爷爷硬要把小花留下。面对叔叔和婶娘的歧视,小花不但不记恨还用他那纯洁善良的心大大家感动...
看完这部电影我想到: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互相信任;互相解;互相帮助。这让我体会到爷爷对社会无私的爱,和小花的不屈不挠的精神,这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记住这两个人——坚强的小花和她的具有一颗爱心的爷爷。
今天郭老师带着我们看一部很感人的电影《暖春》。
《暖春》讲一个被老爷爷捡来的八岁小女孩----小花的成长故事。故事的大意是小花刚到新家时,他的叔叔婶婶并不喜欢她,婶婶三番五次的想把她赶走,每次都被老爷爷给找回来,后来老爷爷砍柳条编筺供小花上学,小花争气,每次都考第一名。有一段情节令我感动,她听说每天吃一百只蚂蚱能治好婶婶的病,她就去田里捉蚂蚱,把手掌都给扎出血,她的善良博得全村人的喜爱,全村人供她上大学,后来回村当上一名光荣的教师。
看完这部电影,说不清什么滋味,她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刻苦学习,我的条件比她优越好几百倍,我应该向她学习;学习她刻苦学习的精神,争取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