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熊猫。
主要演义着这只熊猫通过自己的信心,浣熊师傅的信任,勤劳、刻苦的练习功夫,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最终练出一身好功夫打败了太郎。
影片赞扬了这只熊猫相信自我,不轻易放弃,勤劳刻苦的奋斗精神。
在这部影片中给我印象最深的画面还是浣熊师傅在厨房发现熊猫只要有了食物,就会实现它原本不可能实现的事。
浣熊师傅就利用食物了引导它学功夫。
这一画面,给我的印象特别深。
我深深的体会到浣熊师傅的用心良苦。
师傅它以引食学功夫的方法来刺激熊猫学功夫的兴趣,熊猫也知道这是激起它学功夫的兴趣,但它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勤奋和刻苦的坚持学下去。
熊猫的这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同时我也从熊猫这种精神中想到自己的亲身经历的一件事。
那是一年寒假,妈妈认为我写日记方面很欠缺,便让我每天写一篇日记。
我听后十分不情愿,每次三言两语就没了下文,最后彻底放弃了写日记,现在想起来都有些惭愧,与功夫熊猫中的主人公不能相比。
通过观看功夫熊猫,我明白了这些道理,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凡事都要相信自己,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上,时时牢记功夫熊猫这部电影,以影片中的主人公为榜样,认认真真的走好每一步,争取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我走出电影院时,《暖春》这部电影中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镜头浮现在我的眼前。
《暖春》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主人公小花是一个父母双亡的可怜孩子,被一个好心的老人——宝柱爹收养,却引来了他的儿子宝柱和媳妇香草的排斥。
宝柱爹不得不独立养活自己和小花。
懂事的小花没让爷爷操心,次次考试的第一,长大后当了一名小学教师。
整部电影中处处充满着感动。
就在小花奄奄一息却没人领养时,宝柱爹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大家惊讶不已,一个还顾不上三餐温饱的人的举动!看到这里,我不禁被宝柱爹的善良和有爱心的品质给感动。
小花非常懂事,早起晚归地帮着爷爷干活,沉闷的日子里多了笑声。
爷爷为了让小花上学,竟在风雨中病倒了,小花泪流不止。
这是,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明白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句话。
体会到了小花的伤心和爷爷的用心良苦。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一天她听说婶娘的不育症要用100个蚂蚱才能治好。
她就努力地捕捉,捕捉到的蚂蚱装进罐子里去。
直到有一天,小花把100个蚂蚱送到香草面前时,狠心的香草流下了忏悔的眼泪……当我看到这里时,心灵再次被震撼了。
小花对婶娘平时的冷眼不仅不怀恨于心,还用双手为她治病,真是人间的真爱。
是什么让这个孤苦伶仃的女孩快乐?是什么让铁石心肠的人流下忏悔的眼泪?就是最宝贵的东西——人间的真爱。
《暖春》写的是:一个老爷爷收养了一个小姑娘,这个小姑娘的名字叫小花。
在三十年前,这位老爷爷也收养了一位孤儿。
三十年后,也就是电影的现在,那个孤儿,小花叫他叔叔。
他长大成人后,也有了老婆,小花叫她婶婶。
因为婶婶没有孩子,小花不是自己的孩子,她不喜欢小花。
而小花,用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像温暖的春风,触动了婶婶,解开了她心里的疙瘩。
她慢慢的改变了对小花的态度。
小花的亲爹、亲娘都死了,她的奶奶也死了。
老爷爷收养了她,给了她温暖,给了她幸福。
然而她的婶婶几次要把小花送走,爷爷都来救了她。
小花被爷爷送进学校读书,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次考试都得第一名。
小花听婶婶说吃蚂蚱能生小弟弟。
小花每天上学都带着一个瓶子,看见蚂蚱就捡。
过了许久,小花便有十几瓶蚂蚱。
小花把那些蚂蚱都给了婶婶,婶婶感动得流下了泪水,从此婶婶就爱小花了。
小花生活在一个贫苦的人家里,但是她没有泄气,勤俭节约,更加努力地学习,每次考试都得第一名。
而我,现在是多么幸福,学习条件、学习环境都很好,可是考试没有得过第一名。
如果我是小花,我肯定不会像小花那样有耐心,不会给婶婶捉蚂蚱,不会理她,婶婶也不会喜欢我。
这部影片赞扬了老爷爷的爱心,把自己的全部都给了这两个孤儿。
我既要学习小花这种有耐心的精神,还要学习老爷爷那种有爱心的精神。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