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该片讲述了在偏僻大山里,农村孤儿小花被一位善良忠厚的老人收养,但遭到了儿子和儿媳的反对。小花的真挚和懂事渐渐感化了他们,终于认小花为他们女儿的故事。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叫《暖春》。
故事发生在:贫穷的村子里,有一位老爷爷,他十分和蔼,一天一个小女孩从上河村里跑出来,由于,很多天没有吃东西,结果,饿晕了,那位好心的老爷爷收留了她,当小女孩醒来的时候很怕老爷爷,老爷爷递给小女孩她奶奶做得小风车还给小女孩吃大饼,老爷爷问她:“你叫什么名字?”她说:“我叫小花。”婶娘自己生不出孩子就十分讨厌小花,三番两次的把小花赶走,第1次,婶娘想把小花送回上河村,骗小花说:“小花,陪婶娘去超市一下。”但被爷爷发现了。第2次,婶娘想送给别人对小花说:“小花,婶娘带你去骑自行车好吗?”小花马上上了自行车。婶娘把小花送给了别人,小花拉着婶娘的衣服不放,婶娘把小花放在那里走了,小花连忙拉着婶娘的自行车,一不小心,小花摔了一跤,但是,小花不怕,还要跑,婶娘骑得太快了,也摔了一跤,就这样小花回家了。我认为这一段叫:“害人始终是害己。”
过了一天,小花拿着奶奶给她做得小风车,她突然看到了一只白母鸡走出去,小花就偷了两个鸡蛋,一只手拿一个,对蓝天看了看,往左边看,看到了婶娘用手拍了小花的一只手,一个鸡蛋掉了又拍了另一只手,另一个鸡蛋也掉了,婶娘又把小花的小风车踩得破烂不堪,小花很害怕,哭哭啼啼的说:“婶娘,别踩了,小花再也不偷了……”这里我认为小花不应该偷鸡蛋,偷是不好的行为。
过了几天,小花上学了,放学时小花取出铅笔,对老师说:“老师,你以后改我作业可以用铅笔改吗?”老师不假思索的问:“为什么,难道你家很贫穷吗?”小花说:“铅笔改了用橡皮能擦掉,用红笔就擦不掉了。”老师说:“好。”过了一天,小花趴在墙上做作业,听到婶娘在说:“你也帮我抓些药来,我也没了。”叔叔说:“你的药吃了一年也没用,不用了。”婶娘说:“那你帮我抓一百只蚂蚱来。”又过了几天,小花抓到一百只了,但,听到婶娘的叫声,马上跑进去,没想到被婶娘推了一把,手上流了许多血诶,被婶娘看到了,小花马上找根奶奶,让根奶奶帮婶娘治伤,根奶奶看到小花的手让根爷爷去帮小花包扎。婶娘问根奶奶:“小花的手怎么样了?”根奶奶说:“流了那么多血,能不疼吗?”根奶奶刚走小花就拿着一碗用蚂蚱做的药给婶娘吃,并说:“以后的药我来帮你煎。”
“是爱,让我成长,让我明白,生活中不止是血是浓的!”
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令人感动的镜头却很多。忘不了,小花为婶婶生孩子而去抓蚂蚱,忘不了的镜头太多太多,可使我最感动的是一个字:“暖!”
人间处处有真情。这回电影课上,我们看的电影是《暖春》。这是一部很感人的影片,讲述了一个村子里突然来了一个神秘的小女孩,是个没人要的野孩子。村里的人都不愿收留她只有一位善良的老爷爷不顾儿子和儿媳的反对,收留了这个“野孩子”——小花。
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千方百计的想把这个“野孩子”送走,而小花也因想得到婶娘的爱而逐次被骗。最终还是把小花留在了家里。最后,老人的儿媳和儿子——小花的婶娘和叔叔接受了这个“野孩子”小花,并让她念了书、考上了大学,颇有成就。但她忘不了爱她的爷爷、婶娘和叔叔,于是,她就留在了这个穷苦的小村子当老师。
我看完了这部电影,我觉得,人间处处有真情,像老人和小花一样,虽然只是偶然遇见,但很可能就会相伴一生。我们长大了,要在人间洒下爱的种子,让人间充满爱!
让我们一起把爱洒满人间吧!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暖春》,这部电影让人很感动,眼泪几次流下来,看完以后,我感触非常深刻,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小花儿和老人的镜头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
影片一开始就让人垂泪、一次又一次感动的镜头:在一个柳树刚发新芽的初春,天才蒙蒙亮,一位衣襟褴褛、面黄肌瘦的小姑娘拼命在一条乡间小道上飞快的奔跑着,可能是因为她太疲劳了,一不留神晕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手中那个旋转的风车也摔在地上坏了。天渐渐亮了,一位农民在村口看见了她,用板车把她运回了村里。在那个连自己都吃不饱的年代,加上她又是一个女孩,村民们谁也不愿意照顾这个可怜的小姑娘。最后,还是把她带了回家照顾。在他的细心照料下,小姑娘终于苏醒了过来。老人问了半天,她才支支吾吾地说出了自己名叫小花儿,才7岁。由于父母双亡,就连最亲爱的奶奶都去世了,自己又忍受不了养父养母的虐待,所以从那个村子里跑了出来。看着这个苦命的孩子,老人不顾家里人的强烈反对,收养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