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长的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xx,我认为有句话说得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个好士兵。”在此我就套用一下:“不想当班长的学生就不是个好学生。”此话怎讲呢?因为所谓“班长”,及是“一班之长”,首先要给全班同学作出一个榜样,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处处以身作则,其次,要管理班级和同学,要为大众服务。可以说,每一个竞选班长的同学都是要好的。
我认为我有能力做好班长,首先,我觉得我的成绩大体上不错,有资格成为同学们学习方面的榜样,不过仍有不少缺点,但我会尽力改正。其次,我小学时从二年级开始担任班干部,在管理班级上多多少少有一些经验,不过当然也有做得不够好之处,对于我工作上的弱点我也会尽量克服。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条,我有信心当好我们班的班长。
虽说我以前并没有当过班长,但我觉得有经验是因为有了机会,没有人是天生的班长。我希望大家能给我这么一个机会。
我一定会利用这次机会好好表现自己的才能,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成为大家的榜样,也让我们班更好,成为全年级的佼佼者。当然,如果大家对我不满,或者我有什么做得不妥之处,欢迎来“批评”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希望同学们投我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