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六天的军训结束了,仔细回想起这几天真是让人难忘!也许,这短暂的六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
军训的第一天,由于我从思想上未能足够重视,第一天就迟到了,最终接受了负激励20元的处罚,也下定决心绝不再迟到。
“稍息、立正”是我们训练中做得最多的动作。早晨全体集合时,队列变化调整时,教官一遍遍的下达“稍息”、“立正”的口令,并且要求我们时刻听从指挥员的口令,做出迅速的反映,在我们的工作中,其实这样的,这也是一个最基本的道理,那就是人人要守规则,接受约束,听从指挥,当你违反了酒店的任何制度和规定时,你就要受到处罚。所以不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养成自觉遵守规则,自觉接受约束的习惯,一切听指挥。
军队有严格的纪律,军人有钢铁般的意志,所以才使军队步调一致,铸就了钢铁长城。虽然我们不是军队,但却是一个团队,是团队就要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人人都会唱,接下来几天的训练,齐步、跑步的行进与停止,让我对“团结”的体会更加深刻。一开始,大家各走各的,谁也不顾谁,甚至教官的口令还未发出,就有人迈开步子走出队伍,走路的样子更是姿态万千,虽然汪教官在训练中没有邢教官那么严厉,可是正因为他的话,我们这队在今后的两天有了明显的进步,他告诉我们“对于你们来说军训的目的是为了锻炼你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强化团队意识,一定要走整齐,步调要一致,一个人走错,那这个队伍永远都不会整齐”仔细想想却是如此,军人们崇尚的是集体主义,考虑问题总是从整体的角度出发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大局观念绝不打折扣,这种团队精神也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