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的军训时光不知不觉已从指缝间溜走,真是白驹过隙,漏沙难留。军训给我的学生时代留下了绚烂的一笔,这几天的军训下来,让我内心充满了感慨,有许多的军训感言要说。
回想起军训的这六天,就跟做梦一样,那么累那么辛苦的军训我坚持了下来!我经受住了烈日的考验、军训的考验,这确实让我很为自己高兴。
还记得军训的第一天,我并不适应新学校、新老师、新教官、新同学,这陌生的一切都让我无所适从。军训的生活更是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考验,特别是站军姿的时候,太阳无情炙烤着我们这群青年,教官一直在重复着动作要领,让我们坚持再坚持,我把腿用力伸直,向内靠拢,肩膀用力向后张,手也牢牢贴紧。刚开始的时候感觉没什么,觉得不是很累,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依旧火热,汗水从我的额头流下,流入我的眼睛,流到头发末梢,再流到脖子和衣领上,后背的汗水也一直顺流直下。我渐渐开始摇摇晃晃,有汗却不能擦,觉得腿已经麻木不能动弹,第一次有这种累得、热得几乎快要昏厥的感觉,想必这就是军训的苦吧!可当我看到周围的同学都咬紧牙关,坚决不放弃的时候,我还是和同学们一起坚持了下来。就像教官说的:军训虽苦,却能磨炼人的意志,若能坚持就是最棒的。是啊,坚持是一种信念,是一种不放弃的精神。站军姿的训练让我真正体会到军训给人的磨炼。
军训,在大多数人的眼里,都是很难熬的,我刚开始的时候也是这样认为的,可是我经历过军训生活后才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军训也有让人快乐、振奋的时刻。例如拉歌的时候,好几个班组成一个营,分营来互相呐喊,我们认真的学习军歌,昂扬的唱出军歌,在与其它的营对喊的时候,全班的同学团结一心,卖力的唱着歌,喊着口号,这让我顿时感受到了活跃的气氛、胜似骄阳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声声如波涛般在校园操场上翻腾,这就是军训给人无穷的力量,令人振奋。除此之外,军训也为新同学间互相认识和交流提供了机会,拉近了新同学间的距离,同学的幽默经常让我们捧腹大笑,教官严厉表面下的风趣也时常让我们开心不已,这为我们的军训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军训过程中偶尔会有的游戏,更使军训变得丰富多彩。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我的高中生涯才刚刚开始。
通过这次的军训,我完成了很多之前我不可能坚持下来的事情,我改变了之前那个轻言说放弃的的自己。我也明白了只有吃过苦才会有一番成果。我想,这应该是有一股力量在支持着我,不管怎么样,我拥有这股力量,我为自己的进步而感到自豪。
军训是一次青春搏斗,在我的青春年华里,给了我一次与困难拼搏的机会,给了我一个得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搏斗平台。军训也是一次人生体验,我付出了汗水,收获的更多是克服困难和坚持的勇气。明天是怎样,我无法预料,它不一定会随着我心中所想发展,但我能肯定的是军训为我以后的高中生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我漫漫人生之路树立了导航。无论怎样,我会凭着我在军训中的那坚持不放弃的信念、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努力发展我的明天、我的高中。我相信,我会将我高中生活的色彩渲染得多姿多彩,将我的人生绘得有声有色,我会创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不凡的高中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