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新年的爆竹声已渐渐远去,那浓浓的年味也散去了。春天迫不及待的向我们招手。于是在绿树环绕中我们又回到了母校,新的一年开始了,新的一个学期也开始了。
古人云:“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正是播种耕耘的季节,我们更应该背上亲切的书包,拿起熟悉的笔杆,带着用不完的热情和希望,开始播种知识的种子。
对于我们这届六年级的学生来说,这是我们所参加的最后一次开学典礼了,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就要步入初中了。六年,只是弹指一挥间。依稀间,仿佛还是一年级时刚刚步入校园的一个羞怯的小女孩。可如今,我就要离开了。一些同学已经做好了步入重点初中的打算,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未来不是靠梦想实现的,要付出努力来实现。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开始了,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我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要调整作息时间,保证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学习。然后再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最后要在老师指导下,学会学习,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们一定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而我们在宽阔,明亮的教室里岂能不学无术?我们更应该不耻下问,不辜负老师家长对我们的期望。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上课不守纪律,乱扔垃圾,损坏公物的坏习惯通通改正。争做一名成绩优异、品质优良的好学生,一名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集体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