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很久没有这样面对自己的同学了,今天晚上,我非常的激动!--第一次(大学第一次)在这样的场合,以这种方式面对着自己的同学、朋友,面对着气血方刚的青年,我没有不激动的理由!在大学四年里,我希望结交更多的好朋友,我希望我所有的同学都成为让我骄傲的朋友,而不只是普普通通的同学,更不是行色匆匆的过路人!
然而,目前的情况让我感到非常的失望!理想与现实之间总有那么一大段的距离!当我看到某些同学之间老死不相往来时,当我听说某些同学连自己的同学的名字都叫不出来的时候,当我发现身边的同学沉迷于电脑游戏而对学习失去信心、失去兴趣的时候,我笑了,我笑自己对于理想的追求与定位很傻很天真,而对于现实的估计却太狂太可笑!因此,我曾经对大学生活失去了信心,曾经把自己关押在自己的空间!然而,这样让我感到更加的苦闷与孤独!后来我想,逃避只会制造更多的烦恼与痛苦,如果坦然面对、勇敢地面对,也许会带来生机!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刚才韦老师已经说过了,“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于是,今天晚上,我来了!我希望自己是一根坚实的绳子,牢牢地把大家连结在一起;我希望自己是一座坚实的桥梁,让大家的心灵,通过我的脊梁,交映生辉;我更希望自己是一把火炬,在黎明来临之前,与大家一同奔赴前程!
你的未来投上忠实的一票!
最后,籍此机会,祝愿大家在20xx年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崭新的新起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