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遵规守纪、从我做起”。
俗语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如同一个河床一样,若是没有河床,必定泛滥成灾。一个班级,如果大家不遵规守纪,怎么能有战斗力?而一个班风涣散的班级,又怎能奋发图强,学有所成。
《中小学生守则》已经给了我们明确的指示:自尊自爱,自信自强,注重仪表,真诚友爱,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学校也有明确的要求,比如说:待人要谦虚礼貌,言行要文明等。这些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可就不那么容易了。有些同学总是怀着侥幸心理,认为偶尔违反一两条纪律没有什么关系。可是,大家想过吗?偶尔犯一两次错误本来是可以原谅的,但是如果总是怀着这种侥幸心理的话,天长日久养成了不良的习惯,再改那可就是比登天还要难了。我们要知道,各种规章制度是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更加有序的环境,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老师们更好的工作。
同学们,社会的蓬勃向上靠秩序,球场的酣畅淋漓靠规则,人生的精彩绝伦靠规矩。同样,我们在学校里更应当遵守校规校纪。也只有真正恪守本分,遵规守纪,才能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才能真正地超越自我。
因此,我们在这里呼吁:作为xx小学的一名学生,我们应当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每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自觉遵守各项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样做不仅为了让学校环境更加美好,更为了我们能够健康的成长,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快乐的学习。我们相信,只要在遵规守纪的土壤中播下一个动作,便会收获一个良好的习惯;播下一个良好的习惯,便会收获一个高尚的品质。我们每一个人才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