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在校园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作为**中学的一名学生,我们要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天,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讲文明,守纪律。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文明守纪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荀子曰:“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利,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文明守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保证。
文明守纪是一种品德、一种修养、一种境界。它离我们很近很近,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它是在遇见老师时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是在看见同学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是在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是考试时认真答题、严守考纪;是生活中讲究卫生、穿戴得体;是校园中文明礼貌、爱护花草;是宿舍里干净整洁、按时作息。文明守纪其实很简单,就彰显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
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遗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我们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在我们最青春灿烂光彩的初中生活中,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不给学校班级抹黑,不给日夜操劳的父母增添麻烦,不给自己亮丽的青春留下任何污点,文明守纪,勤奋学习。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真正做一个文明守纪的中学生!
同学们,红旗飘扬,国歌雄壮,在这个庄严肃穆的场合中,让我们时刻牢记:走进学校的大门,我们就是学校的一份子,学校的荣辱是我们的责任,今天我们以**中学为荣,明天**中学将以我们为荣!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