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的演讲稿分钟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爱祖国》。
64年,我们珍惜,我们超越,我们期待,我们实现。64年,新中国在烈火中涅盘重生,不断战胜风雨,创造奇迹,回首一路走来的岁月,我们看到的是未来的希望。
有人说:“中国的存在本身就注定会成为奇迹,不需怀疑也不必怀疑。”的确,在这短短的六十四年间,一场场的灾难给我们带来了悲痛,但是却并没有使我们意志消沉,反而更加团结了我们,凝聚了我们。我们用坚强,用信念,用爱心将灾难统统踏于足下,这股富有勇气的力量来自于一个年轻的国家,来自于一个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民族,更来自于勤劳勇敢的13亿中国人民。
时间,洗不尽历史的铅华,他见证了64年来的起伏,六十四年间的刻骨铭心。历史早已成为过去,却需要我们去回首,去感悟。昔日的贫穷落后,过去的“东亚病夫”早已不属于我们,现在的我们已用东方神箭放飞gdp,让它在地平线上以最快的速度上升,在联合国,在经合组织,在博鳌论坛,在金融峰会,世界从未像今天这样,四海静默,一起倾听我们的声音。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历史的车轮在曲折中前进。经过漫长的摸索,我们渐渐看到了曙光。哪怕雪灾降临,天寒地冻不曾摧毁我们的坚强,我们用爱心为彼此升起了冬日的旭阳。试问:有谁不会为这样一个充满温情的民族所折服。历史已经证明,再厚的冰雪,再大的地震,也会因为我们的手足之情,同胞之爱而战胜,也会因为我们坚韧不拔的信念和共克时艰的力量而阳光重现。
08年也是值得自豪的一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脊柱裂中国人民的微笑,记住了东方文明古国的美丽与宽广;神舟九号的成功发射,再一次到达了国人眼中那个神秘而广袤的宇宙。我们向世界证明了: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昂首阔步走在2013年,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定能兴旺富强,中国人民定会幸福安康。未来的中国,将会以多姿多彩的身影展现在世人眼前,以灿烂辉煌的成就屹立于世界,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属于我们的故事。
总结64年的经验,回味64年的风雨,赞美64年的辉煌,铭记63年的历史。我们幸福地感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一个龙的子孙。回味共和国的六十四年。我们感悟太多,感动太多,要感谢的也太多。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回首,展望,我用一颗十七岁的心祝福我的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