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的演讲稿分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站在这里,我首先想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猜,你们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祖国。
曾经,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
历史给我们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彩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