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腾飞吧!中国》。
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国母亲历经考验,终于露出了青春的笑脸。我们不能忘记祖国母亲;我能忘记她对我们的恩情;不能忘记她为了我们,所承受的千灾百难。
一九三五年,日本帝国主义的魔爪伸向我过的心脏——华东。他们的袭击惊醒了我们这只东方雄师,中华儿女一声气壮山河的怒吼,把他们赶回了自己的国家。
圆明园让我感到十分地痛心。敌人轻而易举地进入了首都北京,抢了圆明园的文物,还放火焚烧圆明园。东方巨人的这次摔倒至今仍未站起,因为,还有很多文物漂流在异国他乡。
不过,我们没有畏惧过,没有为这点小事放弃,没有停住我们向前迈进的脚步。
祖国是一艘沉稳的大船,缓缓地前进着。向着美好的明天,向着无限的未来,缓缓地行驶着......
因为军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使我们过上了安定的生活;因为人间的和睦真情,使我们成了团结互助的大民族;因为人们的勤劳朴实,使我们的国家富强了。
如今,美好的生活展现在人们面前,人们住的房子,人们坐的车,人们的生活用品,都是现代科技的功劳。如果没有它,我们哪能过上安定的生活;如果没有它,我们哪能用上现在的科技产品......
在这片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土地上,许多世界之最正漫漫地向我们拉开它身边朦胧的纱帐,向大家挥手呢!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最大的陵墓——秦始皇陵,最大的广场——天安门广场,最长的防御工事——万里长城。
振兴中华,是我们中华少年的使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责任。五十六朵鲜花竞相开放,装点着祖国这个万里大花园。在新的旅途中,待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