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祖**亲,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中国,被多少洋人称赞,但身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我们不忘她曾经的孱弱,曾受千灾万难。
站在圆明园的废墟前,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孱弱与落后;捧着写满古诗词的课本,我体会到中国现在的发达和领先。东方雄狮终于奋起,带领中国人民奇迹般地站起来,我自豪中国,少年要腾飞!
从被日本百般欺凌,到不朽的祖**亲如今科技发达,受各国的尊敬,中间却是血的洗礼。
古人曾言:“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强,则少年更强!”是的,我们中华少年今日是中国的新希望,明日就是中国的顶梁柱,几年前是牙牙学语的小孩,现在是渴望以孝报国的少年。
蜿蜒壮观的长城,波光粼粼的西湖,优美抒情的诗句,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我为我是中国人骄傲!巨龙要腾飞,少年要奋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