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的文化十分博大精深,光是琴棋书画就像黑洞一般深不可测,范围极其广泛,而最显而易见的便是神奇无比的文字。
中国的文字有上万个,从一开始的甲骨文一直演变到今天的这种简体文字也是十分不易的。他们每一个字都十分奇妙,单一个字就有多种意思,多种读音,就像乐谱上的音符一样,奇形怪状,而又蕴含着特别的意思。
我太喜欢你们了!可爱神奇的文字们!你们每一个字都那么奇妙!就一个“不”就有那么多表达的方法:“不行”,“不好”,“不可以”,“不能”,“不可能”等等,而英语里就不同了,他们枯燥无味,除了“no”还是“no”。
我们中文的问答也十分奇妙,指定的“问号”就只能回答指定的“句号”。像我们问你“行不行”你要否定就只能说“不行”,说“不能”之类的会很奇怪,相反,我问你“吃饭了没”或“学习了没”你用英语回答就是“no,no,no!”这些小秘密外国人可能一辈子都不懂哦!
我也十分喜欢文言文和诗,她们都是文化颇有修养的诗人和学者写出来的,有些是抒情的,有些是富含道理的,还有像日记一般的,她们不仅文字简约精辟,而且十分优美。而我特别喜欢的文言文还是那篇《伯牙绝弦》,伯牙和钟子期之间的那种深情厚谊令我十分感动,一个人在世上个能遇到一个知音是多么不易啊!伯牙的琴声只有钟子期能听懂,钟子期在逝去时的心愿就是再听一次伯牙的琴声,而伯牙在完了他的心愿之后竟破琴再不复鼓!这篇文言文我实在是太喜欢了,我多么想也有一个知音啊!
文字是用的好就是诗,用不好就是下流语言。现在有很多人用一些粗言秽语来表达自己,甚至还用来骂人,这是十分不好的,他们把祖先留下的文化精髓都用在了歪道上,可他们却乐此不彼!我希望那些人能尽早改掉这个坏习惯,让我们最伟大美丽的祖国文字发扬光大!
中国是我的家,我为我有一个这样的家而感到骄傲!我爱祖国,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