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但在生活中有许多人无视交通规则,酿成了不少令人伤心的事情。曾经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例事件发生:记得有一天,我们家隔壁的老人在回家途中推着自行车,刚走上了斑马线,突然一辆公共汽车飞驰而来一点没有要减速的意思,还未等老人回过神来,他已经倒在了地上,自行车被撞得好远好远。老人虽被送往了医院,但还是因为失血过多而离去了!
这难道就宣布了一个生命的结束吗?我不由得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事后经警察调查得知,那位司机当时正和人聊天,根本没注意到前方的情况。如果这位司机当时集中精力开车,时时刻刻把交通安全与他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这件事就根本不会发生那么老人的生命也不会白白被夺去了。虽然,司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我想:他永远都不会逃过自己良心的谴责。
在生活中,自行车走机动车道,摩托车走人行横道,汽车在道上随意调头,闯红灯等违规事例屡见不鲜。可以说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这样做的危险性,但却还要明知故犯。这幕后的主谋到底是谁呢?——侥幸。当人们在十字路口准备过马路时,往往会忽略红绿灯的指挥,虽然这个指挥着车辆,指挥着行人的站岗士兵总是默默无闻,但我们不能当它不存在,应该按“红灯停,绿灯行”的指示过马路。而不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想:“反正没有车辆,又没有警察,赶紧跑过去就是了!”,或者想“我才没那么倒霉呢!”等等,但可知“红灯无数次,生命只有一次”啊!也有很多交通事故是因为司机驾车的一时疏忽和不注意造成的;或者是司机酒后驾车神志不清造成的。他们通常也都是抱着种种侥幸的心理。
我们可以想象:在血淋淋的事发现场,事故车辆胡乱横倒在地上,伤者躺在血泊中痛苦地呻吟;医院里则哭声阵阵,死者、受伤者的家属痛哭流涕,唉声叹气……这些令人痛心的场面,曾使多少个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又曾使多少颗甜蜜的心在一刹那之间被打碎?!这种种的不幸都是不遵守交通规则,抱着侥幸心理所酿成的。
随着经济的繁荣,我们国家的交通事业也随之突飞猛进,但身边的交通事故发生率也在不断直线上升。难道这些血的教训还不足以给人们敲响警钟吗?希望所有人都能学习、了解交通法规,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第一位,为美好的人生筑起一道牢固的防护林,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才能使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更稳定、更繁荣!所以从现在起,让我们珍爱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