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提起荷花,大家都会想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就是的,荷花就是花中君子。我的家乡,就有一处荷塘。
夏天,荷花开的正艳,来到荷塘,一望无际的荷花蔓延到天际,有的张开怒放,有的含苞待放。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红的似火。虽然形态各异,但都就是亭亭玉立,不蔓不枝。太阳似乎还没注意到初晨的露水,在露水的衬托下,荷花显得更加妩媚。
真想摘一朵回家做装饰!正想着,旁边路人便动起手来,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抓住花茎,使劲一拔,茎便折断了,只听见他发出可恶地大叫“好讨厌的丝啊!”原来只听说过藕断丝连,现在竟亲眼一见。他丢下了荷花,愤愤地走了。我捡起荷花,慢慢走回了家。我把荷花插进瓶子里,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希望它能多开几日。
但第二天,荷花便枯萎了。
生命就像一朵盛开的荷花,盛开的时候就是多么绚烂,但又就是多么脆弱。咱们的生命非常宝贵,有了生命,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可以享受人生的许多乐趣;还可以干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没有了生命,一切将不复存在……在咱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视生命为儿戏,他们的生命难道比咱们的长多少吗?他们在生命消逝后就是否会为人们留下美好的东西?或许,他们就是这们认为的!
咱们现在正值少年,或许以后的路会更长,但当你不珍惜生命,那你的人生将没有任何意义!觉醒吧!学学荷花就是怎样看待生命的!无论你的人生之路有多长,都要珍惜它!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