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县第中学年班的学生,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是邓爷爷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把他对祖国的无限崇敬与热爱,在不经意间流露了出来。同样,我也是中国人,也是龙的传人,是祖国赋予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所以,我要祝福您——我的祖国!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叶枯了又绿,月圆了又缺,时间的流逝送走了一个又一个朝暮,岁月的轮回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春秋。就这样,在经过周而复始的练习、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斗和千分万分的苦辣辛酸,我们中国人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向世界人民奉上了一道如梦如幻、精彩绝伦的景象;向世界人名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展现了我们的风采!
回顾祖国走过的xx年,光辉历程这样记录着:艰苦创业的大庆精神,使我们摘掉贫油的帽子;振兴中华的奋进精神,使“两弹一星”上了天,神州飞船遨游太空,“嫦娥一号”探月成功;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使三峡工程蓄水发电;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使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冠军。
现在,中国正以一个强大自信的东方大国活跃在国际的舞台上。在经历过千百年的磨难后,如今正焕发青春,展现新颜,走上国富民强的星光大道!
当我们站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高唱国歌时,心中油然升起的是儿女对母亲的热爱依恋,是赤子对祖国的耿耿忠心。
同学们,作为炎黄子孙的一员,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为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一位学生都应肩负起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责任,用自己生命和热血来捍卫祖国神圣的国土,用掌握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劳动汗水来浇灌祖国美好的田园!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爱她的草青木秀,爱她的鸟鸣蛙唱,爱她的山山水水,爱她的城城乡乡,爱她的风花雪月,爱她的丽日艳阳。我是中国人,我祝福我的祖国:祝福她山川雄奇,祝福她河水秀逸,祝福她青春豪放,祝福她缀满诗歌,祝福她永远蓬勃,祝福她永远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