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您骄傲。
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开国大典上,毛主席向中华人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中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于是第一个国庆节就随之而来。
其实,中国只是许多国家中的一个,但,祖国却是我们最伟大的母亲。长江黄河是她的乳汁,五岳是他的头和四肢,而大地便是他的身体。我们吃的粮食,是她辛辛苦苦播种出来的,是她给予了我们生命,是她带着我们茁壮成长,是她把幸福领入我们的人生。
我幸运地生活在祖国的怀抱之中,我为祖国的智慧而自豪,从火灯到电灯,从收音机到电视机,从马车到汽车,知道神舟五号飞船发射,包含着多少祖国的汗水与智慧啊!我的祖国向世界宣告:我们不再是弱小的国家,我们正在进步,正在崛起!
你曾经受过巨大地耻辱,多少侵略者将您踩在脚下,毁坏你的身体,而你却不顾自己,勇敢地向前冲。把一次又一次的入侵者击退,保护着我们,祖国将站在时间山峰的顶尖!将来,我们要回报祖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为了她,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