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大知识分子将以不懈奋斗、团结一心的精神为建设新时代强国而努力奋斗。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这是对时代命题的回应,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卷。
作为一名教师,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以新的担当和作为,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让奋斗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旋律。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粒种子,我虽平凡,也有“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爱幼儿、作典范,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教师,看起来是个很普通的职业,但是她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果把教育比作大厦,那么教师则是大厦的基础,而我们幼儿教师则是这座大厦的基石。幼儿是天使,是最珍贵的宝物。幼儿为我们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更多的忙乱和迷惘。在当今这个变化万千、竞争激烈的多元社会,幼儿的教育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要艰巨,身为幼儿教师,除了启发幼儿的智力之外,如何让幼儿活得健康、活泼、有自信,更是每一位幼儿教师孜孜以求的目标。所以我们仅仅将爱国奋斗挂在嘴边,更要放在脑里,彻彻底底付诸于实践。
站在新世纪的门槛上,长城在我们脚下延伸,黄河在我们心中奔腾不已,生生不息,我们的命运已经和祖国紧紧相连,让我们一起发扬民族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祖国奉献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