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活动视频。
主持人:在音乐中我们感受了诚信带来的力量,在当今,道德散发的正能量在社会上不断传递,成为这个世界的光。在我们黄陂就不乏讲求诚信的人,现在,请大家认真看一部短片,了解“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咱们黄陂人的诚信代表。
学生看完视频,主持人:同学们,看完视频你的心情怎样?你有什么感想?
(二)、互相交流说感想。
队员们畅所欲言,表达出对家乡人诚信做人的敬佩之情和获得最高褒奖后激动与自豪的心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信义兄弟学习,争做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