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朝花夕拾的心得体会
同窗们到园里的太多,太久,可就不行了,先生在书房里便大叫:“人都到那里去了?!”......”
细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享受着不时从字里行间中透露的天真烂漫,眼角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画。
我读鲁迅先生的这篇充满对童年回忆的散文,正如读着发自鲁迅先生心底的热爱、自由的童真童趣。间,我了幼年的鲁迅。趁大人不,钻进了白草园。他与昆虫为伴,又采摘野花野果;与玩伴一起捕鸟,但性急,捕;他又常听保姆长讲故事,非常害怕百草园中的那条“赤练蛇”。在三味书屋,有老先生的教诲,但仍敌不过的孩子气,当他读书读入神时,却没学生干着各式各样的事,正用纸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玩,而鲁迅正地在画画......
一起感受天真烂漫,令人回味。是引起了我的共鸣吧,真不懂会喜爱《朝花夕拾》中的篇,想必是作者以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读让人感到亲切,充满激情。
童年已遥远,留下的些散琐的记忆,倒细读一下《朝花夕拾》,体会一下不同年代的童年之梦,和鲁迅一起热爱,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