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山崩地裂、地动山摇,无数的建筑瞬间被夷为平地,无数的生命瞬间被吞噬,无数的人们亲身经历了残酷恐惧、撕心裂肺的一幕。
面对发生在四川的特大的地震灾害,在党中央、四川省委、成都市委的领导下,一场全社会参与抗震救灾的活动正在全国掀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献血献力。
我们的温自地震发生的当日到现在,一直都在灾区前线现场指挥,安抚受灾群众,鼓励灾区人民团结起来重建家园。
肉体的伤很快可以愈合,而心理的创伤却很难抹去。震后余生的人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难以接受这些事实,那份藏在心灵深处的恐惧、那份聚然失去爱的孤寂,将会不断迸发出来。
在整个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心灵家园的重建工作将是另一项不可忽略的工作。大量的学校师生需要至少一次以上的团体心理辅导,大量的亲身经历了灾难的人员、受伤的人员、失去亲人的人员,以及参与救援的人员,都需要通过心理危机干预来疏导、调整、阻断心理阴影,为此,四川省卫生厅已经指示成都市四家医院启动了心理危机干预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心理危机干预小组,24小时为民服务;电台电视台也邀请了一些专家在线宣传和疏导受灾人员的心理创伤;全国各地大批心理治疗方面的专业人员机构也自发组织起来,赶赴四川灾区。
由于这次受灾面太大,受灾地区和人员太多,仅仅是专业医院的心理医生,远远满足不了灾区的需要,因此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为了能够更加有效地支持抗震救灾,协助灾区人民心灵家园的重建,我们呼吁四川及全国范围内凡具有心理治疗、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心理教学、心灵成长等方面技能和知识的个体、集体、专业机构、专家等社会人士,共同组成“四川抗震救灾心理援助公益联盟”,响应省卫生厅及市政府等相关部门提出的重大灾后心理危机干预应急预案。“联盟”将召集大量专业爱心人士,组成强大的社会后备公益力量,服从抗震救灾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学习和发扬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团队作战、协同作战的精神,为政府、为灾民排忧解难。
地震撕破了我们的家园,却拉近了我们的心灵。大难更显大爱,我们的宣言是:不为名誉,不谋私利,敞开心扉,无私援助,用我们的爱拥抱心灵,为灾后人们心灵家园的重建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真诚地构筑起一个平台、一个集结点,我们期待着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