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xx年9月,经过14年艰苦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当抗日老兵坐车经过阅兵主区域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他们身上大大小小的奖牌都代表着他们的浴血奋战。
外军方队、代表队参加阅兵,显示出中国的国际地位,这让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怎能不激动?怎能不骄傲和自豪呢!
抗战胜利纪念,凝聚起全民族奋进力量。伟大的抗日战争,磨砺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不畏强辱、不可战胜的钢铁意志和侠肝义胆、忠勇奉献、家国情怀的崇高品格。今天,中华民族早已远离战争威胁,但抗战精神是我们民族永远的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