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甲:我是主持人——马英豪
乙:我是主持人——崔宇辰
甲:今日我们为大家安排的是《安全教育栏目》
乙: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也关系到我们的教师能否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所以,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需时刻牢记。
甲: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乙:一、要时刻坚持高度的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小学生安全自护自救知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本事。
甲:二、要注意课间礼貌游戏,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
乙:三、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前要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要遵照教师的要求,不剧烈碰撞,不违规行动,防止运动器材伤人。
甲:四、要注意用电安全,不乱动教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要用湿布擦电器开关。信息技术课上要按规定程序操作电脑。
乙:五、要注意食品安全。不到小摊小贩前购买食物,不吃不洁食物,不食过期食品。
甲:六、要注意交通安全。未满十二周岁的同学不要擅自骑自行车上学,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坐公交车时,不随便把头或手伸出窗外,上下车时必须要注意安全。放学排路队必须要有秩序,听从值勤教师和路队长的指挥。
乙:七、不玩火、爱护消防设施。要懂得一些防火知识,遇到险情时,能正确避险。
甲:八、要加强行为自控本事。同学之间遇到矛盾时,必须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我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
乙:九、同学们应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玩网络游戏。
甲:十、放学后按时回家,不在街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不能理解陌生人的馈赠礼物,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打急救电话或110得到帮忙。
乙:安全重于泰山,期望我们大家要时时处处注意安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甲:好了,时间过得真快,又要和您说再见了
乙:期待着下次的相会,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