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广播稿一个人
男: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男、女:大家好!
男:我是主持人(xxx) 。
女:我是主持人(xxx)。
男:又是一年春风来。
女:又是一年桃花开。
男: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又开始新的学习。在此,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女:新学期,新气象,在这里我们红领巾电视台祝愿大家在新学期里学习更上一层楼,接受更难的挑战,希望大家加油,加油,再加油!
男:今天,我们三(3)中队为大家准备的的节目有:校园新闻、故事启迪、明星人物、温情点歌四个栏目。
女: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又回到了美丽的校园。短短几天,校园里新闻不断啊!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校园新闻》。
男:2月9日,迎着灿烂的朝阳,学校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女:2月14日,我校的第二课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次又增加了许多新项目:葫芦丝、国画、素描、主持......同学们都学得兴趣盎然。
高昊昱:第一、要有进步的信心和决心。认真总结过去,如果你感觉上学期自己在各个方面表现得都不错,请你千万不要骄傲,你应该在新学期再接再励,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好多不足或问题的话,请你也不要太难过,更不能灰心丧气,你应该振奋精神,争取迎头赶上,要有"我会比昨天更进步"的信心和决心。
高昊昱:第二,要特别注意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老师、家长都很关心我们的学习成绩,其实更关心我们是否能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在家里和学校是不是一个样?课上与课后又是不是一个样?我们不仅要通过自己的脚踏实地,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还要在纪律、卫生、诚实守信、礼貌待人等方面完善自我,这样我们会终生受益无穷!
男:俗语说:"勤能补拙"。可见勤奋对于人很重要。
女:在新学期里我们要时刻牢记"勤奋和认真"。下面请听杜航宇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故事——少时好学——孔子的故事 。
(杜航宇)孔子之所以能成为弟-子三千、名扬四海的圣人,是和他小时候的刻苦勤
奋分不开的,也正所谓是"天才来自勤奋"。
孔子刚刚三岁的时候,母亲就教他读书识字,四岁时,他已会念百余字了。
有一天,他的妈妈说:"昨天我教你的字会了吗?"孔子说:"都记住了。"妈妈说:"那好,明天一早我考考你。"孔子和哥哥睡在一起,这天晚上,他钻入被窝后对哥哥说:"哥哥,妈妈教给你的字都记住了吗?"哥哥道:"都记住了。你呢?"孔丘说:"我已经练了多遍,也许都记住了,可又没有把握,明天一早娘要考我,若有不会的,娘一定非常伤心和难过。不行,我一定要起来再多练几遍。"哥哥被他这种刻苦学习、孝顺母亲的精神所感动,心疼地说:"天气凉了,别起来练了,就在我的肚子上写吧。我能感觉出对错,也好对你写的做个检查!"
于是,小孔丘就在哥哥的胸口上写了起来。每写一字,就念出声来。可这声音越来越轻,当他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声音也听不到了。哥哥验完他的最后一个字,听着他那均匀的呼吸,望着他甜中带笑的睡容,既心疼又爱怜。
第二天一早,在母亲考核时,他一遍通过。母亲惊喜道:"这孩子真神了,前天教了他那么多字,只过了一天,就如此滚瓜烂熟,将来准能干大事啊!"孔丘望着母亲欣喜的面容,高兴地笑了。
女:在孔子超人的天资背后,更多的是那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刻苦勤奋的汗水。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勤奋和认真的同学,那么,就让我们走进今天的明星人物——翟静雅。
(翟婧雅)我是三四街小学三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
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我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学习上,我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我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这对于我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有很大帮助。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我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看到我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我都会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我也会特别珍惜。在老师心目,我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我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我经常代表班级和年级参加演讲、朗诵、讲故事等各种活动。常常忙得不亦乐乎,但我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每次都认真准备,付出了许多辛劳和汗水。多少个中午,别人休息或看动画片时,我反复练习;多少个夜晚,,我仔细揣摩,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争取做到最好。
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为了实现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梦想,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积累知识能量,丰满羽翼。
男:用我们充实的每日、每时、每刻,去努力学习,加油,加油,加油!
女: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让我们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
男:春天是希望的季节,让我们在新的一学期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
女:同学们,我们的节目也已经接近尾声了。
男:是啊!也该是我们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
女:每一次的相约,都倾注了我们殷切的期待。
男:每一次的离别,都意味着我们再次的相见。
女:短短的15分钟时间即将过去,感谢大家的收听。让我们下次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