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广播稿一个人
男:敬爱的老师们!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
男:今天是4月25日,星期五!我是主持人()
女:我是主持人()。
男:首先,让我们走进校园新闻。
女:升旗仪式是一件庄重而严肃的事,他代表我们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最近,经过我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升旗仪式的面貌大有改观。升旗时,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敬礼动作标准规范,国歌唱得更是响亮动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男:上几个星期,为纪念周恩来同志,我校在各位书画名人的配合下,开展了纪念周恩来书画展,激发了我们对英雄的怀念和对书画的热爱。
女:最近,尤其可喜的是,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最近的用餐秩序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下去。
男:接下来,我们想和大家聊一个老话题,那就是“礼仪和文明”。
首先让我们为大家讲述两个事例:
第一个事例是: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涉及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学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
女:第二个事例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的口香糖残迹,显得格外刺眼,40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上竟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块口香糖污渍,密密麻麻的斑痕与天安门广场的神圣和庄严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男:以上两个事例表明,文明的一切都是由细节构成的,通过这些细节,我们看见了文明离我们国家还有一定距离,因此我们每个学生都应该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然而遗憾的是,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是有着一些不文明行为。例如,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白色垃圾,尤其中午这段时间,教室里、校园内垃圾随处可见,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何妨;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公共财物。
女:其实,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我相信,我们全体师生经过努力,一定会营造成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我们自己也一定能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到处传播!
男:最后,让我们一起走进好书推荐栏目 男:滚滚长江东逝水, 浪花淘尽英雄。
女: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男:白发渔樵江渚上, 惯看秋月春风。
女: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男:这个学期,我班掀起了“三国”热,同学们手不释卷,读起了《三国演义》。
男:我最敬佩关羽。
女:为什么呀?说来听听。
男:因为关羽忠肝义胆,骁勇善战,是一个铮铮男子汉。
女:那你来给大家讲讲他的故事!
男:那我就讲一个关羽《刮骨疗毒》的故事。关羽攻打樊城时,被毒箭射中右臂。将士们取出箭头一看,毒已渗入骨头,劝关羽回荆州治疗。关羽决心攻下樊城,不肯退。将士们见关羽箭伤逐渐加重,便派人四处打听名医。一天,有人从江上驾小舟来到寨前,自报姓华名佗,特来给关羽治伤。关羽问华佗怎样治法?华佗说:"我怕你害怕,立一柱子,柱子上吊一环,把你的胳膊套入环中,用绳子捆紧,再盖住你的眼睛,给你开刀治疗。"关羽笑着说:"不用捆。"然后吩咐招待华佗。关羽喝了几杯酒就与人下棋,同时把右臂伸给华佗,并说:"随你治吧,我不害怕。"华佗切开肉皮,用刀刮骨。在场的人吓得用手捂着眼。再看关羽,一边喝酒,一边下棋。过了一会,血流了一盆,骨上的毒刮完,关羽笑着站起来对众将说:"我的胳膊伸弯自如,好像从前一样。华佗先生,你真是神医呀!"华佗说:"我行医以来,从没见像你这样了不起的人,将军乃神人也。"
真精彩!关羽真是名不虚传
男:想要知道关羽更多的故事,认识更多的英雄人物,请大家去读读《三国演义》吧。
男女:今天的红领巾广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听。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们又一次在电波里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主持人,我是主持人,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有关诚信的话题——生命因诚信而美丽,欢迎大家的收听。
甲:有人说,生命因探索而美丽,因为探索的成功点缀了生命的颜色;
乙:有人说,生命因拚搏而美丽,因为拚搏的汗水浇灌了生命的花朵;
甲:有人说,生命因执著而美丽,因为执著的信念透射出生命不屈的光泽……
合:而我们觉得,生命因诚信而美丽。
乙:诚信是山,撑起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品格;
甲:诚信是水,养育了华夏子孙非凡的人格。
乙:诚信是秋风来临时,那一片片随风飘落的黄叶,它们无怨无悔,执著地飞向大地,迎接母亲的怀抱。
甲:诚信是儿时拉的"勾勾";诚信是青年时期那铁骨铮铮的誓言;诚信是一丝浅浅的微笑,饱含真诚与理解;诚信是一个轻轻的点头,蕴藏着一诺千金的豪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