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9点,参加义工活动的同学在学校集合,虽然不是艳阳高照,但是天气闷得很。听完学校领导的讲话后,我们班的义工们乘车来到了社区的办事处,负责人带我们到d区的开展环保活动。我们每人都发了2个塑料手套、1个塑料袋还有1瓶矿泉水。等指导老师把我们分成4个小分队后,我们的环保工作就开始了!
9:20左右,我们带上手套,撑开塑料袋来,沿着一条路两旁的绿化带,开始了环保工作。义工们一个个干劲十足,瞪大了双眼,争着要走在前面,才能尽早地发现垃圾,见了垃圾比见了什么都要兴奋,如果被好几个义工看见了,那么他们就会抢着把垃圾往自己的垃圾袋里装,像是在比谁捡的垃圾多,可是,我们并没有规定要捡多少才行。不一会儿,很多义工的垃圾袋都装得鼓鼓囊囊的,便去向指导老师再要一个……垃圾袋多了,有的义工竟想出了用捡到的木条来挑。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有热心,有一两个义工就比较地懒,见了垃圾就指着它对其他义工说:“喏,这里有一个垃圾,看我多仁慈,把垃圾让给你捡!”这是仁慈么?这完全是把他的不想捡垃圾的想法表现得淋漓尽致嘛。
10:40时,我们按照约定在一个地点集合,勤快的义工十分自豪地提着好几个仿佛都快要涨破了的垃圾袋来到了集合地点,较为懒惰的义工只提着一个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的垃圾袋溜进了集合地点。
大家捡的垃圾的袋子堆在一起,那真是“壮观”啊!
大家堆好垃圾袋后就立马休息起来,太累了,不断地弯腰、捡垃圾、站直让我们感到十分地辛苦。但是看着那堆战利品,心里又涌出一丝满足与欣喜。我们的负责人呢,匆匆跟我们告别后又继续去打扫去了,如果我们义工也是这样打扫一天的卫生,那一定早就崩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