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志愿者活动总结
20xx年x月x日全天
学校后面湘江流域,看当天劳动情况决定范围。
首先让我们赖以生存的湘江恢复到原貌,彻底的清洁水源,让其重现往昔的光彩,最少也要让肉眼所见的垃圾,全部消失殆尽。其次,尽可能的带动市民加入进来,这样我们的劳动力才够,就算不能让他们加入,至少也要让他们乱丢乱扔的陋习彻底改掉,这才是从根源上切断了湘江河流垃圾的的产生。
仅派出三名成员到城市中心,往四周扩散式宣传这次活动,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本次志愿者活动当中来,以传单还有口头喊叫的方式来宣传。时间仅为一个上午,无论他们有没有找到人来帮忙,都要归队一起进行清理。其余成员从早上吃完早餐开始,就直奔湘江而去,首先先分好组:
1、垃圾捡拾组:十个人两两分成小组,最好是一男一女,一个负责拿那种大的垃圾袋,也负责捡垃圾,更多的是负责垃圾袋的运输。另一个负责拿着钳子处理那种埋在淤泥里面的垃圾,都会配备手套跟雨靴。
2、水上垃圾组:家住在这附近的,家里面肯定是有那种渔船的,跟自己的家长商量好,出船带领我们五个人一艘船,负责拦截、清理水面上的垃圾,这其实是个技术活,由于水的阻力,想捞起垃圾真的需要用点巧劲。
3、立牌宣传组:上午去进行宣传的三个同学,负责把学校准备好的警示牌插到旁边,每隔30米插一个,上面写着“禁止了,乱扔垃圾,请移步垃圾场。”能插多少是多少。
今天的整体成效还是不错的,这次除了我们学校的志愿者们,还有五位市民也加入到了我们队伍中,自己开了一艘渔船去打捞垃圾,战果颇丰。经过我们一天的奋战,我们一共收集了6吨的垃圾,站在我们学校目光所及之处已经看不到一点垃圾的影子了,夕阳下我们看着自己的的劳动成果,江面上波光粼粼,被夕阳的金黄照耀的煞是好看,今天是我觉得最充实的一天,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天,我为所在的城市做出了自己尽可能的贡献,希望这个现状能维持的久一点吧,毕竟最重要垃圾源头我们还没能解决,要是能把人心上的陋习给解决,那才是真正的保护环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