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志愿者活动总结
很幸运这次能够参与系组织的爱心志愿者活动,这次的活动主要是本系青协社团全力举办的清扫橘子洲活动。作为青协的一员,当然要积极参加了。前两天社长在群里面发了通知之后,大家都很积极的报名了。报完名之后,我有一些兴奋,清扫橘子洲不仅可以做一件好事,更是一次和同伴结伴而行增进情感的事情啊。我带着对明天的期待和热情,在空闲时间和社长还有其他社团成员准备好了明天需要用到的工具。
第二天一早,我们商量好在学校大门集合,一同坐公交车前往橘子洲。由于我们学校所处的地方比较偏远,所以我们比昨天商量的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出发。面对早起,大家也毫无怨言,都充满了动力和激情。
这是我大学以来,参与的第一次公益活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人的内心实则是善良而温柔的,有些时候大家只是碍于某种原因不愿意去表达出来,而这样的集体活动似乎给每个人提供了一次机会,让我们毫无顾忌释放了内心的正能量。到了橘子洲之后,我们都十分激动。首先是集合,社长分好小组,分工合作。分好工之后,我和一个女孩还有两个男孩一组,我们的分工也很明确,男生捡垃圾放进袋子里,女生提着袋子跟着走,满了再倒进垃圾桶。
橘子洲作为一个不收费的5a级景区,是对全长沙市民和游客的一种福利。因此,作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一员,我们也有义务为这里做出一些贡献。我们清理垃圾的时候,景区的工作人员看见我们,一些叔叔阿姨会上前来和我们说说话,表扬我们这个活动,一些游客带着小朋友们路过时看到我们,会和小朋友解释我们是___学校的,在做公益活动,要向哥哥姐姐们学习这种精神。冬天的晴天还不错,空气很好,也很温暖,我们从上午九点忙活到十二点。这一路上,听到的赞美,看到的风景,这一切都让我们无比的满足。我们才发现,原来做志愿者活动是如此的的美好,这让我们对城市的责任感又深了一些。
后来活动结束之后,我有很多感慨,我对社长说今天真的很有成就感。他笑了笑,说以前加入这个社团就是因为心中特别喜欢帮助他人,所以他才选择到了这个社团,最后成为了我们的社长。我又一次的感慨了,原来每个人都是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人,只有这样,自己才会快乐啊!
很感谢这次机会,能够让我感受到从未感受过的满足,也让我感到了一个青年应该有的责任感,以及我们对社会对祖国的热爱是多么的重要!因此,作为一名学生,我很荣幸自己能够有这样的热情奉献于我的祖国,我居住的城市。我也发现,我们能够这么热心于公益活动,绝大部分是来自于我们内心对社会真正的感恩!
收获一分,耕耘两分。很感谢这个活动让我加深了对社会的责任感,以及作为一名学生应该拥有的抱负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