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祖国的盛衰兴亡都源于我们少年的一举一动。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肩膀,我们是祖国的依靠,我们是祖国的未来!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这个梦也许很大,也许很小,它埋藏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有梦才有动力,有梦才有实现的目标。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一位有才华的律师,让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民主法治国家。可我知道,律师不是说当就当的,需要经过刻苦学习,掌握各方面知识通过不断的努力才能成功。
我之所以想成为律师,是因为现在,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中有不少人的行为是违法的,而我现在还小,没有足够的能力去阻止他们。在大街上看到有人摔倒需要帮助,人们因为怕诬陷而不敢主动上前帮忙,我的内心受尽折磨;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人偷窃,明明看见了,大家却无动于衷,……。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国家会有如此多的违法行为。以上这些行为反映了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说明我们国家的人缺少法律观念,完全不把法律放在眼里。当我看到法律使人受到应有的惩罚时,我心里都会特别高兴,希望以后我也会成为维护法律尊严的一员。
我要为改变这种状况而努力,不再让违法的行为出现在我们的社会。我的这个梦想也许难以实现,也许历经挫折,也许困难重重,但我依然会坚持下去,为了我们祖国有个美好的未来。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该从何做起呢?就从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做起,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梦想贵在坚持。我们现在只有在学习里努力、奋斗。学好每一个知识,掌握每一课的重点,为了梦想而学习。我们学生的梦想虽然不大,但颇有意义,为了实现这个中国梦,我们会经历很多的打击,很多的挫败,但我们决不能放弃,为了祖国的未来!“梦”,带给人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享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享有更多梦想成真的机会,享有更多与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进步的机会。我们的梦想可能不会像邓小平爷爷那样对祖国有巨大的影响;也不会像孙中山先生那样伟大,受大家重视。尽管我的梦想多么渺小,多么普通,我们都要努力去实现,因为那是我的梦想,一个普通而伟大的梦想!或许在我们的努力下,明天的中国会比今天进步一点点,我们一起加油,中国复兴腾飞的梦想就是从你我身上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