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美演讲稿一年级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美丽!》
现在的生活,啥都涨得飞快,就是工资不涨,还有毒面粉、毒豆芽、毒米、毒鱼……简直是自相残杀。
这都因为一些生产者不好好劳动,想偷工减料的结果。比如西瓜,瓜农想快点收获,少劳动几个月,用膨胀剂增大,结果爆炸了!这是他们应有的惩罚。还有恐怖的“三头六臂”鸡,肯德基的原料厂为了省事,用残忍的手段使鸡没有毛,有许多翅膀和腿,还没有喙和爪子,只有瘦肉。手法极其恐怖,在此就不多加描写。
我们家开始“自产自销”地劳动了。大概是这样:养一公一母的家兔,在天台上种上许多菜苗,每天,兔子粪用来给菜施肥,再摘小部分菜来喂它们。兔子生过小兔子之后,小兔子断奶了,还可以吃到无污染的兔肉。收获的日子里,还有吃不完的有机蔬菜。虽然劳动很辛苦,但我们仍很快乐,因为“劳动最光荣”!我希望所有人都真正地劳动,不仅仅是空喊口号。你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管这话很老套,但很有道理:你可以随手捡起垃圾,把它放进垃圾桶。
《海峡导报》上一张公益广告让我没齿难忘:一位穿着舞裙的女孩踮这脚尖,跳着舞步,把一张纸轻轻放进垃圾箱,一旁写着:“这是最美的芭蕾”。
劳动者就是舞者,无时不刻不在舞动着最美的芭蕾,伴舞的是生活的辉煌乐章!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