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在这天,大多数人放假休息,但是,在我们享受快乐休闲的时光时,有些人却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城市作着贡献。他们是谁?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人们出行越来越多地选择了公交车。节日的马路上,你会看见一辆辆满载着乘客的公交车。可公交车自己不会跑,必须有人来驾驶,公交车司机就得在一个个站点间来回奔波,他们不辞辛苦地付出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放假了,人们有了更多的休闲时间,就会到外面去游玩、购物,街上的人自然就多了。人一多,车也会多。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马路上车辆排起了“长龙”。在有些狭窄的路段,甚至会堵得水泄不通,寸步难行。这时就需要交警来维持秩序,疏导交通。有了他们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工作才有了畅通的城市交通。
不知你有没有注意过,早晨,你一出门就会发现城市非常干净。原来,在凌晨四五点钟,当大多数人还在享受节日带来的香甜睡梦时,环卫工人就已起来给城市“刷牙、洗脸”。在人们尽兴游玩的时候,你可能不经意扔出一张餐巾纸、一个食品袋。这时,环卫工人就出现在你身边,将垃圾捡起。如果没有他们,垃圾就将成为景点的“主人”。他们起早贪黑地付出让城市环境更美好。
还有很多人在劳动节这天劳动着,如医生、保安、消防员……
同学们,让我们向这些美丽的劳动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