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中国梦需要伟大的文学塑造民族灵魂,于是我们收获莫言;中国梦需要激励一代人的偶像力量,于是我们收获林丹、刘洋;中国梦需要每个人的坚持努力;于是我们收获千千万万为美丽中国付出的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xxx总书记如是说。
在我的身边,我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不算惊天动地,不算感人肺腑,也不算催人泪下……但是我却深深地,深深地为他折服。
是的,爷爷对于他的孩子教育非常严格,这点我是知道的,之后我又问爷爷,那你现在的梦想是什么呢?爷爷微笑着,看着外面忙碌的他的妻子的背影说,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守着她,爱着她,陪着她,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我又问爷爷,为什么,你会喜欢奶奶呢?爷爷只告诉我六个字——我爱她,一辈子。这六个字,我一直不是很明白,但现在,也许我明白了,因为奶奶是爷爷所爱的人,所以,即使,她在我的眼里没有那么好看,即使,她不会说话,但是,在爷爷的眼里,心里,他的妻子都是这个世上最美丽的人,她的手语在爷爷的心里也许比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都要来的好听。
我没有去问爷爷他的梦想实现了没有,因为我知道,爷爷正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去完成他的梦想,这时,我看了看外面奶奶忙碌的背影便笑了,因为我突然觉得奶奶很伟大,再看奶奶的脸我突然觉得以前是我审美错误了,因为我觉得她很美,不似明星的华丽之美,是那种纯朴之美,给人一种很干净,舒服的感觉。
是啊,我们的中国梦是富强,可是如果只有相关部门的努力,我们何时才可以真真正正的达到这个梦想呢?富强并不是只指我们的国家有钱,它也代表着我们的人民可以真正的过上那种夜不闭户的日子埃我相信,大家一定想知道,叔叔的梦想实现了没有,让我告诉你们,叔叔实现了他最大的梦想,那一天,叔叔看见了一个通缉令上的人,叔叔让旁边的人去报警了,他却跑上去一把抱住了歹徒,歹徒抽出随身带的刀,捅了叔叔很多刀,但是,叔叔一直没放手,直到警察赶到,把歹徒制服,叔叔才放手,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说,叔叔腹部被捅了很多刀,流血过多,回不来了,我去看了他,我看到叔叔最后的脸上是一抹满足的微笑,是因为他为社会为人民做出了贡献吧,那一年,叔叔26岁。这是叔叔的梦想,他的梦想像火一样,熊熊不息,之后警局送来了一张锦旗,可是爷爷没有要,他说:“我儿子是为了社会死的,是为了人民利益死的,我儿子他死得其所,这是他的梦想啊,他的梦想不是这一面锦旗就可以说的尽的,所以,这面锦旗我们不需要,我为的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到这里,我扪心自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知道了,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主持人,我想要以自己的方式为大家带来快乐,因为我觉得,一个富强的国家,需要的不仅是过硬的武装力量,也不仅仅是向叔叔这样优秀的社会青年……它也需要一个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的社会渠道,这是我的梦,我的梦之火会像叔叔熊熊不息。付出我们的努力,得到属于我们的回报,即使达不到,至少我们为之努力过,我们绝不后悔。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