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刚踏入云浮中学历经风雨九十余年的著名校园时,首先面对的挑战该是七日的军训了。还稚气无知的我没有真正理解军训,所以那军训之初体验的感受颇少,只是累,热,渴等等罢了。然而时间如梭,光景如歌。如今,我又迎来了军训之再体验。
现在,七日的军训虽已结束,我们班还荣获汇演一等奖!可我认为事实上的军训并未真正地结束,它就仿佛一面鲜红的旗帜永远高举在我的生活道路上。
头顶一轮火辣辣的太阳,不禁叫人埋怨道:军训为什么偏选在这种日子里头?之前我也不例外。可后来,我才想清楚着并不奇怪。军训,一提到这个词就离不开辛苦之说了。因为军训是军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活动,它诚然辛苦。而现在它又进入了学校,也就是要求中学生应以军人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其实军人之所以令许多人崇拜、尊重,就在于他们吃过苦不怕苦,不怕累,有敢于奉献的精神。这一切又恰好体现在军训之中。所以,如果那些平日里怎样怎样崇拜军人的中学生,如果你是真的崇拜他们,那么你们最起码的要求就是要好好地军训。
有的中学生说:军训是他们军人的事,为什么现在要我们受苦,我们最辛苦了!而我认为,军训不但是军人的事,而且是所有中学生的事,包括大学生的事,更是全民族的事。不知军训之苦,怎晓得解放军战士之苦,责任之重大。军训不仅是在身体上锻炼我们,更是在意志、修养、品质和教育上完善我们。在军训之中,我们能培养大无畏精神,能提高自己为人处世的修养,能培养利他主义观念,加强国防意识和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军训对我们来说是获益匪浅的弥足珍贵的重大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