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军训汇演的结束,为期15天的南昌工学院20__级大一新生军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心中都充满了不舍和感动,回想这半个月的军训,让我有无数的感慨。
刚开始军训的时候,大家都是唉声叹气,既担心自己会晒黑,又担心自己吃不了军训的苦。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慢慢明白了军训的意义,它褪去了我们身上的稚气,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定,成熟和稳重。
军训过程中,有苦也有乐。我们作为女排,虽然没有男生的“刚性”,但也不差。我们有高昂的斗志,我们不怕骄阳,我们勇往直前。在烈日下,流淌的汗水,站军姿后酸痛的四肢,这些都让我们觉得很辛苦,但是晚上拉歌,个人才艺表演让我们觉得很快乐。我们抱着休息娱乐的心态,度过了那快乐时光。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作为华夏儿女,我们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半个月的军训是短暂的,但是留给我们的回忆是永恒的,现在想想军训好像也没那么辛苦。
军训期间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教官一直陪着我们,还让我们背对着太阳站,而他自己却面向太阳看着我们,看着我们累了就会让我们放松一下,时刻为我们着想,我们心中无比欣慰。每天和我们一样早起,晚上甚至睡的比我们还晚,在这里我要谢谢我们的教官,他比我们更加辛苦,他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明白了要严于律己。除此之外我还要感谢我的辅导员老师以及特助,他们经常看着我们训练,记得第一天的时候,怕我们低血糖给我们送糖,有次在晚上下训后还给我们送西瓜解暑,我的内心充满了感动。也特别感激学校提供这样一次机会,拉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带着我们走进了新的篇章。
恍然之间,觉得军训就像一场梦,梦醒了就结束了,正如徐志摩先生所说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教官虽然走了,但是他把军人的气质悄悄刻进了我们的骨髓,它已在我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充满希望的种子。
通过这次军训,我明白了很多,让我们以坚强的信念,在大学四年中绽放自己的光彩。我会用军训的精神来度过,用梦想创造可能,用知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