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心得体会
近日我中心学校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开展了师德“感恩教育”活动。通过认真学习和讨论,我内心始终充盈着一种责任,一种感动,一种甜蜜的幸福。
xx年带着梦想的我跨入师范学校的大门,通过三年的刻苦学习,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欣喜之时,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深知教师不仅是人类文化的传递者,更担负着培养和塑造人的光荣使命。要成功地培育学生,教师首先要具备崇高的职业道德,要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学生,尊重学生,平等地对待学生,以自身的形象为学生树立做人的典范。其次要具备育人的艺术,没有育人的艺术是不容易触动和改变人的灵魂的。古语说:“敬人者人恒敬之,敬业者人也必敬之”,多年来,我深刻的体会到:只有从内心到言行真正把学生放在首位,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保持教师的风范。
回顾几年来的工作历程,深刻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关爱,尊师重教早已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号,就拿工资来说吧,刚参加工作时每月只能拿到一千元左右的工资,到现在已经能拿到两千元出头。即使我县的经济处于低谷时期,县委市政府还是想尽办法加大对教育的投入,难忘每个教师节领导们都会放下繁忙的工作来到我们教师中间,与我们欢聚一堂,此情此景,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谁能不收获一种温暖,一种力量,一份感动呢?我们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党给予我们一份神圣的事业,是党和人民让我们这些被人们看不起的孩子王成为倍受全社会尊重的人民教师,感谢人民的政府来关心牵挂我们的生活,使我们安居乐业。虽然我县与全国的经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们更能理解这种现状,我们不能盲目地去攀比,我们应从大局出发,培养大局意识,树立发展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与时俱进,为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人民教师是幸福的,每当看到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小脸与一双双渴求知识的双眼因我们的引领而欣喜,这就是给我们教师最高的嘉奖,我们的人生是充实的,富有价值的。每当看到家长对我们的信任,家人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们没有理由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他们成就了我们的事业。
伟大的诗人泰戈尔有这样一段名言:“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而我们教师做的是叶的事业,每个教师都象是一片绿叶,在党的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孕育着花,孕育着果,孕育着神州大地的万千桃李。让我们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让家长们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