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早晨,我收看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主讲的中小学生《感恩教育》。它令我受益匪浅,使我完美了的自我的品质,提升了自我的修养,完美的自我的人生!
“感恩的心,感激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我;感恩的心,感激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看了一德教师讲述的感恩教育,想起了这首《感恩的心》。我觉得要立足于社会,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教师,感恩社会。遇到事情,抱怨少一点,感恩多一点!
因为有爸爸妈妈,才有了我的存在,从出生那一刻起,他们心里就多了一份爱和牵挂。妈妈以前对我说,我和弟弟妹妹就是她心里的一切,虽然经济条件并不好,虽然每一天要穿梭于人群中为生活奔波,虽然每一天要早出晚归,晚上总是拖着疲惫的身子,迈着沉重的步伐往家里走,可是一想到家里有她疼爱的宝贝,她都不会觉得累。爸妈永远都是最疼爱我们的人,在这种爱的世界里,没有贫富,没有钱权,没有名与利。带着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们才能站的更高,看的更远!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我们乘风破浪,驶向温暖的港湾。今晚,妈妈在我给他们打电话之前打给了我,听到我的声音,只说了句“想你了!”语气中有的是欣喜却夹着浓浓的忧伤。听到这简单的四个字,我的心里涌起了莫名的伤痛,往日妈妈的关怀和充满疼惜的眼神历历在目。这时候的眼泪似乎也不那么争气了,悄悄的从眼眶里溜了出来。突然想起了梁继璋的说过的一句话:亲人仅有一次的缘分,无论这辈子能相处多久,都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所以趁此刻还有时间,都请好好地感恩父母,好好地爱我们的爸爸妈妈!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爸妈给了我生长的机会,而教师就像是阳光和雨露,给予我们营养,让我们更健康欢乐的成长。
教师总是默默无闻地耕作,不求回报,只想着他们播种的种子有一天能绽放美丽的花朵,开心的迎着阳光欢乐成长。所以我们也不要吝啬那一份对恩师的爱和感恩。
感激爸妈给了我生命,感激教师带领我走进知识的殿堂,感激社会能够让我体验生活的欢乐和辛酸!如果每个人多一份感恩,少一份抱怨,世界将变得更加完美,请让世界的各个角落充满爱,有阳光的地方就存在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