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刘校长、各位同仁、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这几天,我看到校园里树上的花已经开始热闹,三月春回大地的气息扑面而来,它们像此时的你们一样勃勃生机。今天降温了,乍暖还寒。这让我想起李清照词中所说“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我想,料峭春寒定挡不住我们挑战自我,创造辉煌的决心。最难将息的应该是大家对知识的渴求,对自我提升的严格要求。
同学们,20xx年中考倒计时100天的誓师大会如期而至,真正的勇士,不会缺席今天的壮行,勇敢的壮士不会胆怯今天的出征。这次誓师大会,我们将趁着一中给我们的东风,擂响中考的战鼓,吹起冲锋的号角。
100天,在这100天,你们要备战即将到来的体育考试、理化生实验考试以及6月的文化课考试。也许你们会有压力,但在压力下成长,在逆境中奋起,不就是少年应有的模样吗?老师相信你们一定能沉着、冷静地书写这100天。为什么相信?从三年前的相识说起,初一你们年幼,我们“鸡飞狗跳”便是一年;初二你们叛逆,我们相爱相杀又是一年;到了传说中“惨烈”的初三,我们竟然“停战”了,你们忙着追梦,我们忙着陪跑,你们忙着做题,我们忙着在教室后门外偷偷欣赏你们。3年一中文化的熏陶,此时为了更大的梦想和更高的理想,你们竟然主动告别了最爱的篮球场和最爱的偶像剧,随之换了成打的试卷和成摞的草稿纸,你们用行动告诉了老师,你们可以。
体育的备战,你们从八年级就已经开始,提前一年的备战相信一个月后的考试不会让你们失望,而现在要做的就是坚持,任何一刻都不能放松,直到走出体育考场的那一刻。当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你一定会感激这段时间你的坚持与付出。
对于理化生实验,人人都要立下满分的军令状,一个月,你们没有退路!有些同学认为时间紧,任务重,感觉压力很大。老师想告诉你们的是,有压力正常,但仍然要放平心态的去面对。前方的路,我们在座的所有理化生老师已经为你们铺好,只要你跟着老师向前走,你们一定没问题!老师要求你们务必认真对待两周的单科练加两周的综合练以及穿插的十五次模拟考,这些足以让你们在考前发现所有的问题,并及时纠正。相信你们一定会信心满满的走进考场,欢呼雀跃的跑出考场。
100天,600分文化课是重头戏,一定不要在备战体育考试和实验考试期间丢了我们的文化课,历年的经验告诉我们,谁能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精心雕琢自己,谁就是最终的赢家。想要提高文化课成绩,除了刷题还是刷题,刷常考的题,刷新颖的题,刷着刷着你就会从中找到做题的感觉。有位考入清华大学的省状元,750的满分拿到了713分。记者问到:“你是通过什么方式学成这么牛的”,他说“凡是市场上可以买到的习题集我都做过”。一般人最多可能应付几套习题,而他的努力程度竟然到了如此地步,想不成功都难!所以,只要中考没结束,就得刷题。很苦,没关系,这就是初三;很累,应该的,这就是初三;不要命,这才对,这就是初三;想偷懒,没机会,这就是初三。只要对自己狠下心,坚持往前,你会发现前面的世界都在为你让路。
成功是一扇虚掩的门,要有“舍我其谁”的信心和“别人行,我更行”的豪迈。横在我们面前的中考之门,不用力去推,怎么知道它是虚掩着的呢?同学们,最后100天,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底气,厉兵秣马、蓄势待发的激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冲刺中考。更要有“今日长缨在手,定要缚住苍龙”的英雄气概。
汪国真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选择的远方即将到达,在这最后的追逐中,老师期待你们:敢立壮志与同窗到“一中”摘星,共谋未来携学友去“一中”揽月。牧羊坡先生和那两只美丽的黑天鹅正在前方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