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代表九年级全体教师在此发言。
又是一个万物舒展,生机盎然的春天!新的春天承载新的梦想,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我们渴望“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待今年六月“景色不与四时同”。为了实现这份期盼,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召开“九年级中考誓师大会”。
十年磨一剑、百日铸辉煌,距离中考只有100天了,迎战中考的大幕已悄然拉开。这是与以往不同的一个全新阶段,这也是决定我们成败的关键时刻。
这是幸福与痛苦交织的100天,这是九年苦读、九年期盼,最后冲刺的100天!这100天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所以,在接下来的这100天中,同学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越是在这样紧张繁忙的学习状态中,越是要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知道精神状态饱满时,正是成功起始处。
复习是忙碌的,但不应该是盲目的;迎考是紧张的,但不应该是慌张的。正确的做法是:科学而稳健,合理而有序。所以请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1、紧跟老师,主动学习;及时归纳,系统整理。
2、有目标,有计划,有规律。学思结合,文理结合,劳逸结合。
3、多做笔记,善于总结;重视错题,查漏补缺。
4、专项训练,集中强化,总结规律,突破难点。
5、回归课本,要做到落实规范,关注细节。
同学们,这最后的100天里,你们的学习可能很苦很累,但请记住,你们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九年级全体老师将陪同大家一起走过,我们将时刻与你并肩作战,同舟共济!我们的生命将融进了你们最亮丽的青春花季,而你们的每一张灿烂笑脸,每一个阳光的追求,必将留在我们的记忆里。这100天,我们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只能倾其所有,为你们明天的远航扬波助澜。
在此,我谨代表九年级全体老师庄严承诺:
我们将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考工作中去;刻苦钻研,精心备课;科学讲解,耐心辅导;通力合作,众志成城;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
我们将群策群力,持之以恒地搞好集体备课,夯实基础,激活思维,以学定教,提升能力,努力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活起来,让思维飞起来!把成绩提起来!
我们将时时刻刻关注着你们:你们痛苦,老师伤心;你们进步,老师倍感欣慰;你们跌倒了,老师扶你们起来;你们乘风迎破浪,老师就是保驾护航的风帆;你们深夜苦读,老师就是那支永不燃尽的蜡烛。
同学们,早春的脚步,已为我们敲响出征的战鼓;誓言的手臂,为我们扬起直济沧海的映日长帆!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迎战中考;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创造阜康市第四中学新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中考成功,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