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它的伟人,我们做为新世纪的主人,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我们要走出一条全新的青春路。
我们的青春路是一条勤恩博学之路。在这个信息爆炸,理论裂变,学术突飞猛进的知识时代,我们要有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的精神。在广泛涉猎的同时,要注重思考,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尽信书不如无书,我们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我们的青春路是一条稳健实干之路。青春,意味着勇气大于胆怯,拼搏大于退缩,失败大于成功。我们要有实践精神,不能总是纸上谈兵,不仅要肯干,好干,还要干好,我所谓的“干好”不等于成功,不等于完美,而是积极的形态,充足的干劲,而是积极和点滴进步的代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