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到了今天这个年龄,青春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成为过往云烟,就好比春季的茶叶,已经过了收购的季节。但你不能不承认,我们所经历过的一切......
青春是痛与幸福并存的快乐,是人生崭新的美好,是无知与探索的碰撞,是迷失的季节;同时,它又是一首别样的诗,一张完美的画,一本芳香的书。
只可惜,青春对待每一个人却不都是如此,有的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躲在父母的庇护之下,没有经历过风雨,他的青春也许平平淡淡,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而有的人却人生坎坷,从小就要扛起重担,千锺百炼,变得越发的坚强,从而更加的适应生活。所以说,青春的日子谁都有,只是看你是否认真的渡过,因为那个时候一般都很短暂,等到我们回过神来,它已经渐行渐远。
等到我们对世间太多的不平事都习以为常;等到我们的儿女都步入学堂;等到我们的父母都垂饕老亦;等到我们的心态都不再张扬;等到我们已经不会再有任何幻想;等到我们对生活已经不再迷惘;等到我们对诸事都很难感到失望;等到我们更加期待与老友相逢。那说明我们已经到了而立之年,再也不是青春年少,再也不是嘴上无毛,再也不会对街上款款走来的美女眼中发出炽热,再也不会让长辈决定我们的生活。我们已拥有更多的思想,我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我们已能如何决定将自己的人生走下去,我们已可以承受“上有老,下有小”的责任与压力。我们为生活奔波,为家庭累并快乐着;我们已慢慢的不再憧憬轰轰烈烈的爱情,我们大多数人不管爱与不爱,都已经闯进婚姻的殿堂,虽然还有少部人未能婚嫁,但也基本看透人生。
到了这个时期,我们纵使心态仍然年青,但心理已经完全成熟,我们全身彰显魅力,我们事业步入正轨,我们有时不满现实,发发牢骚可以说不,抨击现实可以喊no,但又无可奈何。我们同样可以享受生活,虽然日子平凡淡定。
时光流逝,不管愿意不愿意,都已经成为过去,而今我们唯有更加的坚强、奋进、自信、自立才能对得住青春无悔,无论在此时,又或是在何地,青春,我们不会再去挽留,让我们一起为即将逝去的青春挥手再见,大声呐喊:“青春,因为有你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