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天涯,海角,一条理想的黄金分割线;九天、重洋、铸炼着青春的海洋之神。
青春女神从未停止过对我们的眷恋,因此我们都一直在青春的路上前行。
我们的青春有着和别人不一样的感知,青春的我们喜欢独自一站在窗台,看着从屋檐滑下的雨滴,思绪也随着雨滴流走,渐行渐远。或许来到了烟花三月的江南,着一袭长衫挥一笔墨意,坦然傲立于悬岸,看枝头百花绽放。甚至开始相信来生,希望来生还来江南,只愿做一位隐者,生活在一个杏花开遍的小村庄。看苏堤春晓,听衔觞赋诗,过五析、走兰亭、觅伤雨;携几位好友经篱笆古道,过小桥流水,到蝴蝶泉边去尝试那一次久违的放纵。蝴蝶泉边邀相伴,只念今生少年游。也或许来到了孤烟直上的塞北大漠,北风不时卷来几声金戈铁马的痕迹。在激流奔放的长河中敢能看出有几分鲜红的血色,无疑前面正在进行着一场无情的厮杀,不知又是谁在演绎着历史的主角。无尽的遐想引领我们飞越现实的羁绊,成为了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将军身披战甲,站在誓师台上,和三千将士共同举起手中的凤角杯,饮尽了对亲人的牵挂,饮出了誓扫匈奴不顾身的豪情。嘴角念着同生死的誓言,在一阵阵碎杯的响声中,穿过满疆飞沙,挥师北上,出秦关,驱匈奴,收故土。青春激励我们在风起无月的战场上,所向披靡,杀出只属于北方的那一种豪纵。
我们的青春有着一份美好与纯真生命花季为我们每一个人书写在我们的心灵深处都藏着一份美好的情感,希望与她有一次故事的邂逅,并不奢望什么花前月下。相见不必太早,又何必太晚,多少花好月圆的时光,溘然消逝,孤独的心灵具备了冰霜下松柏的阅历,才会领悟到命运的旨意与缘份的含义。自己开始变得畏缩起来,喜欢悄悄拾起枯萎凋零的花辨,夹在空白的日记里,去缅怀那些流逝的时光,喜欢偷偷在人群中瞥见她的身影,然后在心灵的那头腾起一个美丽旋涡。一个扑朔迷离的结局,青春的相册将会永远定格在这美丽的瞬间,多少年后,或在某月的某一天,会翻开那段封尘已久的记忆,它依旧是珍藏里那最美的涟漪。
我们应学会用微笑去点缀今天,用歌声去照亮黑夜,不用再苦苦寻觅快乐,祈求光阴的怜悯,而是微笑走向四季,将它们贮藏成幸福的美酒,享受一生。
青春渴望能有一次蛹化成蝶的升华,因为人生从来不会是一马平川。因此因此我们需要奔向远方,让激情和思想为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去博击长空,飞到九霄云上。
这样,青春就会在风行处绽放那永恒的笑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