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像一把刀子,锋利敏感;而生活像另一把刀子,厚重敦实。当这两把刀子对削的时候,青春这把刀子就会慢慢卷刃。而人也就在削中慢慢成长。
一次跟妈妈闲谈说起了这个话题,她一脸开心地跟我说:“我在你这个年纪已经在外面的厂里打工了,那个时候什么都不知道,饿了冷了也不怕,照样蹦蹦跳跳,一脸朝气。后来碰到的人多了,经历的事也多了;慢慢长大,才知道生活的压力与艰难。小时候没读过多少书知道的也不多,不懂为人处事,不懂社会交际,年轻那会儿真挺傻的。”说到这儿,她似乎陷入了回忆,我细细地看着她脸上的眼角纹微微上扬,也会心的笑。最后,我妈轻声呓了句:“那么快就都已成为过去,青春啊。你们都还年轻。"就起身去厨房择菜。
青春既是富有活力的字眼,也像一场巨大的宴会。但最后聚光灯总会暗,人群总会散去。只是微微闭眼,画面仿佛还在昨日,重现那时的无忧无虑,开心就笑不开心就拉脸,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只是在那些年了吧。生活这把刀子是那样厚重敦实。它把满身戾气浑身是刺的人们削得体无完肤。筷子兄弟的.《老男孩》中一句“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应该是对成长路的最好诠释吧。
青春路上是我们曾经倔强叛逆,眼中透出不羁的光,不管堕落还是飞翔。望着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脑海却想起了一个从小学到高中的朋友,现在应该之间有了许多说也说不清楚的隔阂,不再是小屁孩一样乐呵地一脸鼻涕垢在脸上一身泥巴回到家挨骂,第二天还是手拉手地去玩。小学的时候一点也不乖,每天放学都到处疯玩,把我妈急得快哭了抓着衣领吼我的片段。那些一吵一闹的画面只能放进记忆的相册收藏。随着时间的脚步我们满身是刺的卵泡然后受伤教会我们需要好好成长。好多好多“地久天长”的友谊渐渐都被以前无视的亲情所取待。老实说,我现在才能好好体谅我妈妈。
吃着妈妈刚从厨房端出的热乎乎的饭菜耳边却响起“看明天的我们走远了,在命运广场中央等待,抖着肩膀哭泣,问自己,在哪里。”听到这首熟悉的歌,望着坐在身旁的妈妈,我没有对未来的茫然。扶南说“每个人都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时光的窘迫,工作的失意,学业的压力,爱的惶惶不可终日。”可是,有妈妈在身旁,我的人生就会豁然开朗,我相信,即使妈妈不在身边,那些挺不过来的也有时间教会我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即使以后我哭了,但相信每次泪水都能灌溉我让我更好的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