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 汪家余
习,打磨自我。于此,我谈谈自己的体会。
人生的起起伏伏,得得失失而冷却对教育的热情与热爱;也绝不会因为学生暂时的学习差,表现差,家庭差等放弃对他们发自内心的关爱。
我知道,教师也是生活在现实生活中的,但是在现实中,我们的绝大部分教师确实做到了以校为家,以生为子的境界。这些都是我们社会需要倡导的,也是值得我们其他广大老师学习的地方。
灯,是航海中的领航点,灯,也是我们教师心中的火种与信念。
掌牢教育信念之舵。做学生的仁爱上帝,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我也深深的认同,从教几十年,我也能深切的体会这句话的真实性。如果我们老师能真心的关爱每一位孩子,孩子真的会像花一样绽放,他(她)也能健康成长。所以说,有爱的地方,就会有花的开放。正如一首诗写到:不管路有多远,心中有爱,就能走到云端。
第2 / 3页
宽容的心吧。在宽容中培养个性,在个性中孕育创新。这样,教育才会走向一个创新之路。
教师要有自己的教育信仰,用信仰点亮我们心中的灯,用爱心做燃料,用教育信念做舵,才会使得教育这艘大船驶到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