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生命不仅仅是一朵朵娇艳的花,它更是饱经风雨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一个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它更是放眼未来埋头奋斗的过程。因为青春的多彩,因为生活的美好,它更需要我们普高学子不忘历史,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就是发自内心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它绝不是一种心理安慰,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
精神
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
对生活感恩,其实就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 对老师感恩,其实就是通达人生,学会成长。 对父母感恩,其实就是体味世界,学会爱与被爱。
英国伟大的哲学家培根说过:“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它同时也会抛弃了你。”作为普高的学子,是我们最先触碰知识的前沿,是我们心跳和着民族的脉搏。心怀感恩,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多彩的生活,心怀感恩,用不屈的意志面对未知的困难,你的世界就会更加明朗,你的生活便会充满阳光。
清晨,当我推开窗户,放眼蓝蓝的天,绿绿的草,晶莹的露珠,清清爽爽的早晨,我感恩上天又给予我一个新的开始。
入夜,当我打开
日记
,用笨拙的笔描画着一天的生活感受,月光展露着温柔的笑容,四周笼罩着夜的温馨,我感恩大地赋予我别样的安宁。
如火青春,感恩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