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感恩之花绽放》。
从懂事到现在,我从来没有认真对父母说过一句话:“爸爸妈妈,我爱你!”总觉得自己好大好懂事,说那些话太矫情了。当你看到“父之恩高于山,母之恩深于海。”这句话,我的心动摇了!
从小父母为了让我过上好日子,上好学校,在同学面前不自卑,离开家乡到广州工作。
我想当然地认为父母给我买了漂亮的裙子和鞋子。有时候我会在同学面前炫耀。“这是我父母给我买的裙子。是不是很美?”被同学夸的时候,我总是很开心,然后开心的回家对爸妈说:“爸,你真好,妈,我爱你!”
随着我渐渐懂事,我要求的东西越来越多。虽然我的家庭条件逐渐改善,但我的父母呆在家里,我的父亲做一些生意,我的母亲在家为我们做饭。只要每天中午放学回家,总会闻到好吃的味道。每当我的零花钱用光了,只要我向爸爸要钱,爸爸总会从我包里给我几百块钱。
久而久之,我开始觉得这一切都应该做,因为父母要为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买单。但是我忘了:孩子对父母的义务和责任!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我会生气地向父母抱怨。当父母忘记对我的承诺时,我会说他们不守信用。回家晚了玩,爸妈着急的时候,我不以为然地说:“放过我吧!”
有时候,我想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对他们说:“生日快乐!我爱你!”但是,我总觉得自己成熟了,觉得这样不会太矫情。我这么大了,我会不好意思说小时候说过的话。但是我忘了,再大的孩子,在父母眼里都是孩子!感恩父母是对的。没有矫情和虚伪,因为爱情是公平的,是相互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请原谅你们无理取闹的女儿们。你努力了。请接受这句迟到的话:“爸爸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