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励志演讲稿
尊崇的教师、敬爱的同窗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高一(x)班的××x。首先我要感激今天让我能站在这里参与此次活动的一切人。今天我所要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的心》。
有人说,感恩是人的天性。中华民族有很多的传统美德,像忠贞报国、勤劳英勇、尊老爱幼、团分离作……但我感到,感恩也是一种美德。感激父母,生我们养我们,给予我们爱;感激教师,授予我们学问,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感激朋友,风雨陪伴,给予我们最真诚的友谊。中学生励志演讲稿。
感恩教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教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双手,于是我们在徘徊中坚决,在思索中苏醒。是教师让我们看到了广袤无垠的天空,是教师让我们看到了碧波荡漾的大海。在人生的旅途中,是教师丰厚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辉,给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让我们漫游在学问的海洋里。当我们变成漫游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都是教师的功绩,默默无闻育出桃李满天下,拳拳有志培养栋梁兴中华。您的恩情,我们将铭刻于心,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激您——我最亲爱的教师。
感恩朋友,人们常说,战友与同窗的心意是世界上最诚挚最永久的友谊,我们具有其一,难道我们不该感到幸福吗?人生的岁月是一串珍珠;漫长的岁月是一组乐曲,而同窗友谊是其中最灿烂的珍珠,最精彩的乐章。几年,固然只要短短的一霎时,可我们一同歌唱友爱、歌唱希望、歌唱拼搏、融进了深情厚意。晚霞中,我们携手进校;夕阳中,我们并肩回家;课堂上,有我们互助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欢乐的脚印……几个朝朝暮暮,沉淀了我们。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我感激我的父母,感激我的教师,感激我的同窗,感激身边一切的人,感激他们让我具有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感恩,从你我做起!从心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