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激情飞扬,充满朝气的11月里,19级华广学子迎来了军训的第一天。
7点,同学们在篮球场上集合完毕,整装待发。经由教官进行简短的训练“拍手”,“坐姿准备”,“前后对阵”后,前往操场参加军训动员会。五个营的同学们整齐划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冲破云霄,彰显着同学们心中的激昂。
8点,军训动员大会准时开始,校领导的发言真情切意,充满了对同学们的鼓舞与期待。给了同学们极大的支持,更让同学们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使命荣光。接下来,教官们惊心动魄的军体拳表演更是令同学们印象深刻,惊叹连连,教官们精彩的表演为动员会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伴随着动员大会的圆满成功,同学们的军训生活才算正式拉开的帷幕。各个营队由教官带往各自的训练场地,在教官悉心教导且严格要求下,同学们学习了站军姿,放水,弯腰等基本训练。期间,不断有身体不适倒下同学,但他们在稍有好转后便继续参与到训练中,体现了华广学子顽强拼搏的坚韧意志力。
随后,教官对同学们进行仪容仪表的检查及要求,解散集合等巩固训练。在稍作休息时,教官便带领同学们唱响嘹亮的军歌。军歌,是军队中永远的流行曲,那铿锵有力的歌声激励着多少军人为国家而战,英勇无畏的去冲锋。“听吧新征程吹响号角,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这熟悉的旋律,激昂的歌词回响在耳边。当我们真正自己唱出这首歌时,心中充满的自傲与骄傲。
尽管艳阳高照,天气炎热,但我们定将以高倍热情继续接下来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