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同学们:
大家好!
自然灾害与人类社会发展如影随形,灾害风险总是伴随在每个人的身边。印度洋海啸、卡特里娜飓风、汶川强烈地震、日本东海地震海啸……一次次触目惊心的灾害,给无数家庭带来灾难,给社会经济发展造成重创。我国又是一个自然灾害严重的国家,灾害种类多、分布范围广、发生频率高、灾害损失重。全国有70%以上的城市和50%以上的人口分布在气象、地震、地质和海洋灾害多发、易发地区。各种灾害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从2009年开始,我们有了“防灾减灾日”,目的就是要唤起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
既然灾难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我们就不能坐以待毙!不能等着它们来危害生命,保护好自然环境,这就是我们人类所能够做的最好的贡献!我们要想把这些灾难对我们的损失降到最低,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了解灾难,还要懂得一些防御灾难的小知识。比如:我们可以了解如何预防地震,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减少伤亡和损失:大门、楼道、走廊不堆放杂物,这样更便于紧急疏散,灾难若真的来临了,不要惊慌,就近躲避,震后迅速撤离。当你在教室里,要在老师指定的方法下迅速躲避, 当你在家里的时候,最好躲在墙角,用枕头保护头部。 不管怎样,保持镇静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地球上,灾难到处都是,我不得不再次提起人们老生常谈的话题:保护好自然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啊!灾难其实并不可怕,只要人们增强防范意识,就能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预防灾害的发生,使我们的明天更加光明灿烂!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美好未来,你我共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