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周而复始,日月轮回。今天是5月26日,第十四周的星期一,崭新的一周又开始了,站在这庄严的国旗下,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习科学,认识地球,防震减灾,做一个成熟的地球公民。
大家知道,两个星期前,也就是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八级的强烈地震,给人们的生命和国家财产带来了很大的损失。
我国是个地震多发的国家,地处在太平洋板块和亚洲次大陆板块的结合部位,受这两大板块的共同作用和挤压,形成了我国西高东低复杂地形地貌。著名的地球之颠珠穆朗玛峰就是地壳运动的结果,板块漂移的杰作。其实,亿万年前,青藏高原一带还是大海一片。人们不仅感叹:地球运动的力量是多么神奇。
第一,学习科学,认识地球,预测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