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2008年5月12日两点二十八分,每一个中国人都刻骨铭心的的一刻。那一刻,阴云密布,那一刻,地动山摇!
现在,距离那一刻已经一周,媒体还在不停地更新着伤亡的人数,那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而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沉重的事实不知疲倦的向我们诠释着生命的脆弱。
那些在灾难中不幸遇难的学生,他们曾和我们一样,有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有着年少轻狂的梦想,他们或许会在几年后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穿梭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但是,只在那一瞬间,所有的梦想都坍塌了,被突如其来的灾难毁灭得干干净净!
地震中,有位名叫清清的小女孩,当官兵们在废墟中发现她时,她却在废墟中镇定自若地打着手电看书,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诚实一如她的坚强,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与清清一样,另一名被压在废墟里的小女孩,在手脚受伤的情况下,一遍遍哼着钢琴乐曲,激励自己不要睡着了,结果在和死神在赛跑中,她赢得了胜利!
面对那些在地震灾难中离去的人们,我们无法挽留住他们的生命,但我们可以珍爱、善待自己的生命,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坚强地活下去!让每一分钟都成为有意义的一分钟!同学们,当我们偶遇不顺时,莫灰心,别气馁,逃避和退缩是弱者的表现,只有珍爱生命,才有更多的精彩等着我们去开创!当我们遇到困难止步不前、情绪低落时,当我们为生活的点点滴滴斤斤计较、患得患失时,当我们萎靡不振、欲将生命颓废下去时,想想那些已经失去生命的同龄人吧!与他们相比,我们是多么的幸运!
珍爱生命,我们还需要勇敢地表达自己的爱。我仍然无法忘记,地震发生时,很多同学都急着打电话给自己的父母,问候平安,那种焦急,那种关爱,使得整个校园弥漫着温暖的气息。我们或许在前一天刚和妈妈争吵了,或许前一分钟刚和同学闹别扭了,如果生命在那一刻逝去,我们将留下终身的遗憾,那么,让我们从现在起用宽厚的微笑去面对所有的误解和委屈,从现在起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吧,让他们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你的爱。
若生命是一束鲜花,珍爱生命,使它娇艳绽放,香气四溢;若生命是一条溪流,珍爱生命,使它源远流长,奔流到海;若生命是一篇华章,珍爱生命,使它高低婉转,清新悦耳;若生命是一只幼雏,珍爱生命,使它羽翼丰满,振翅翱翔。
人生虽然短暂,但是生命的歌从来不会停息,生命的舞也永远不会止步,珍爱生命吧!让我们用爱装点世界,用爱谱写一曲生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