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学校精心为我们准备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目的是让我们小学生懂得消防知识,懂得在火灾中怎样逃生。
第一节下课后,同学们排好整齐的队伍,各自拿着事先准备好的毛巾。演练开始了,只见一股浓烟滚滚上升,同学们用湿布捂住口鼻,弯下了腰,一个班接着一个班有秩序地迅速冲到操场上,找到我们班的位置坐下。操场上顿时变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紧张的逃生我们只用了三分二十四秒结束,接着是灭火演习。
消防官兵李警官用洪亮的声音讲了火灾逃生的几种方法,然后教我们怎样使用灭火器。话音刚落,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他说使用前先把灭火器上下摇晃一下,然后他告诉我们灭火器圆表上有三种颜色,分别是红、黄、绿,如果指针指向绿的是安全的。
说完,他来到草坪中间,将大火点燃,只见烈火熊熊,火好大呀,在这燃眉之急的时候,消防官兵们个个不慌不忙拿起灭火器,把灭火器孔对火,再按下开关,只见粉沫纷飞,我还来不及看清楚,火竟然灭了,叔叔们的动作好快啊!后来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也去试了试,演习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