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些让人感动的都是一些平凡的人,都是社会中的一些小人物,但心灵的伟大改变了周围的一切。他是一位年迈的老人,呼吸已经非常困难,而在人们眼中,他却是大漠烽烟中的一朵马兰花,为祖国默默地做着贡献,他便是专家林俊德。在他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断然拒绝所有的医治,病危的他,在众人的搀扶下,向数步以外的办公桌前开始了一生中最艰难也是最后的冲锋……他顽强地活着,努力地工作,他没有给家人留下什么,他只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是搞核试验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战士有战士的告别”。啊!林俊德,你永远也不会倒下!
一根布带,小时候象征着母爱,因为母亲总用它将我绑在她身上,怕我受伤,时时刻刻不离我半步;长大了,这布带是儿子的深情,你用它背着妈妈,这便是母亲与儿子感人的经历。这个人就是孝子陈斌强,他的母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陈斌强对自己的母亲不离不弃,布条又将两人联系在一起,一连五年,他都风雨无阻地和妈妈一起骑车上班。每天晚上九点,他服侍母亲睡下,凌晨一点,准时抱母亲上厕所,清晨五时,闹钟响起,他要赶在上班之前,将母亲房间打扫干净。当妈妈老了,记忆走远了,但爱不会走远,它在儿女的臂膊上一代一代地传承,多么伟大的孝心啊!真是孝更绝伦足可矜啊!
还有许多人物的事迹令我感动,如;一个平凡的女孩在自己要死去的时候,把自己的器官捐献给他人,多么伟大的壮举,她用她那平凡的生命书写着美丽的人生,留给人们的是无尽的思索和感动。还有人民公仆陈家顺,几次深入多家企业,以农民工的身份,聘到企业“卧底”打工,遵守了“动人以行不以言”的准则。他是替百姓打工,为百姓奉献的大好人!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爱,奉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是他们用生命的热忱让我们重拾感动与感激之情,拨动你我心灵深处最柔软的那根弦,让我们将他们的壮举铭记于心,不断向他们学习,让自己的心灵更加丰盈,让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爱。《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让爱洒向千万人、千万家,让感动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激励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