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动如同一首诗,一首歌,一直无微不至地陪伴在你我身边。其实,在我们城一小六(1)班这个大家庭中,也处处藏着感动。时光荏苒,我们也即将小学毕业了。在小学最后一次春季运动会上,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们全班同学都竭尽全力,在运动会的赛场和赛外都留住了温馨与感动。
星期五本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日子。我们大家都兴致勃勃,早早来到学校为运动健儿助威。但老师却心急如焚,疾步来到班级告诉了我们一个令人惋惜的消息:原来,我们班的“大力女水手”昨天在回家的路上扭伤了脚,无法参加400米跑步比赛了。“怎么办?”同学们都在窃窃私语。老师也只能干着急,毕竟我们班体育好的同学不是很多,许多同学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老师还是盼望着有一位女生能毛遂自荐。过了将近一分钟,一位女生举起了手。原来,她是全年级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运动健将—小洁。小洁原来已经参加了100米跑和女子跳远的比赛,看到她能解决此时的燃眉之急,老师和同学们都向她投来了赞赏的目光。
随着校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的消息,各个班级都依次进入了操场比赛。突然,广播里传来了呼唤小洁的声音:“请小洁同学到检录处检录!女子100米初赛即将开始!”听到这个消息,不管是我们班的同学,还是其他班的同学,都拥向禁戒线,迫不及待地观看运动健将的比赛。看!是小洁!只见她脸色苍白,握紧拳头,摆着标准跑步运动员的姿势。随着发令枪的一声巨响,小洁如同一匹骏马冲了出去。“小洁,加油!小洁,你是最棒的!”面对同学们震耳欲聋的鼓励声,小洁竭尽全力,她全力反超。“碰!”随着小洁撞击垫子的响声,同学们立刻欢呼起来:“耶,小洁得了第二名!而大汗淋漓的小洁却害羞地向同学们道歉:“对不起,同学们,我辜负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没能得到第一。”“没事,小洁,凭你第二名的成绩一定能进入决赛,我们决赛再努力就行了!再说了,老师不是和你们说了吗?重在参与就行,不必在意结果。”老师鼓励着小洁。
中午,参加完两场跑步比赛的小洁早已筋疲力尽地趴在课桌上休息。“小洁同学进入100米决赛!”广播里又传来了小洁进入决赛的喜讯。“耶,小洁果然不负众望,进入了决赛!”同学们手舞足蹈地为小洁喝彩。“小洁,在决赛中你其实一点也不用紧张,只要正常发挥就行了。小洁!”一个女生看着昏昏欲睡的小洁叫喊道。“小洁其实也是带病上的赛场,她和我说有点低烧。”一个小洁的好朋友说。我带着关心的心情来到小洁身边:“小洁,你是不是有点低烧?难受吗?”“嗯,有点,你摸摸我的手。”小洁把手塞给我。啊,好冰啊!本来我的手就一直很凉,可想而知小洁她有多难受,何况她还要参加这么多比赛?作为通讯员的我,随即即兴写了一篇小洁的报导,交给了主持人。下午,小洁和同学们都在休息,为即将进行的比赛做准备。突然广播里传来了我的报导,这让同学们和小洁十分惊讶。从小洁的脸上,看的出她已经忘记了病痛,重回从前“女汉子”的样子了。
除了运动健儿们,我们班还有一群人在为班级默默地奉献着。跑道上飘来了一些纸屑,我们班的小郁跨出禁戒线,快跑将它们捡起并默默地塞进自己的口袋,作为通讯员的我得知写报道能为班级加分,就自己组织同学们一起奋笔疾书,总共撰稿23篇!写报导不仅能为班级加分,还能燃起运动健儿们斗志昂扬的激情,真是一举二得!当然,还有许多同学做出了虽然渺小,但是令人感动的事情,我的笔下是写也写不完的。
时光流逝,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早已所剩不多,在一起创造的大大小小的感动也会越来越少,因此我们分外珍惜,我们都希望留住小学六年的同学制造的每一次感动。“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原来我一直不明白感动从哪里来,现在,我终于明白,感动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