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的脑海中,令我感动的事有很多,可唯独有一件事,直到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湖公园散步,走到门口我们买了一包小小的鱼饵,准备去喂鱼。
我们走着走着,看到一位叔叔,他手里提着一个白色的袋子,袋子里面装着几条不大不小、颜色各异的金鱼。我想,这位叔叔袋子里面的鱼,是不是从天鹅湖里面抓来的呢?我看到他的手里还拿着一张长长的鱼网。如果那几条小鱼真的是他抓的,那就太可恶了!
我们跟着他走了一会,发现他正往天鹅湖那边走去。莫非他又想去抓鱼?我们走到天鹅湖边,见他把鱼放下了,拿起鱼网在天鹅湖里捞啊捞。于是,我们就过去问他:“你好,叔叔,请问你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吗?”那位叔叔回答说:“不,我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我只是在这里打捞垃圾,有时我会买几条鱼来这里放养,并且来这里把垃圾打捞走。
现在的人随手扔垃圾真不讲卫生。”说完,他就把鱼缓缓地放到湖里,然后走了。
我凝望着他的背影许久、许久……
鱼儿在湖里快乐地游着,它们如此欢快或许是因为得到了自由,又或许是因为湖面变得干净了。
我们的城市需要这样爱护动物和保护环境的人,我们都应该向那位叔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