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领导
,各位同事:
大家xx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幼师,能站在这里和
大家分享
我的那些小故事,我觉得十分幸运。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动,是心中的艳阳花》,我希
望大家
能够认真聆听、这些微小却会让我会心一笑或者热泪盈眶的故事。这些故事的主角,是我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他们童颜稚嫩,言语无忌,却可以让我感动,让我为他们心动。
我记得有一个小朋友,小女孩小朵,个子小小的、性子怯怯的。有一次我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早上吃早饭又吃坏了肚子,整个上午胃隐隐作痛。我不想耽误孩子们快乐的时光,像平常一样和他们一起玩耍,教他们识字。可是手总会有意无意的揉捏胃部,眉毛偶尔也会微微蹙起来。
正当我为顺利上完一上午课而松了一口气时,小朵突然跑到我跟前说:“老师,我这里有一颗糖,唔,棒棒糖,你吃了肚子就不痛啦,我在家就这样的。”说着,她把棒棒糖从口袋里掏出往我手里塞,我那时候才知道,她为什么上课最后半个小时手一直掏在口袋里,原来是心心念念的要给我糖吃啊!我收下了这颗糖,情不自禁在她脸上亲了一口,鼻子有点酸的说了声谢谢,她兴奋的跟刚满月的小猫咪一样,蹦蹦跳跳和我说再见,我从没见过她这么高兴过,我也从来没有这么欣慰感动过。
她给我的感动让我觉得当幼师值!让我更珍惜我这个身份,更明白我肩上的责任,也更懂得注重自己的行为,因为我在他们眼里,很重要。我要做好榜样,不辜负他们给我的感动。
还有一个小男孩小泽,在学校像是一只横冲直撞的孙悟空,特别活泼,不好管束。我一直也对他费心费力,可惜效果甚微。
后来有天下午,下课孩子们都在幼儿园里玩,不知道是谁带的头把搓的特别实的纸团当沙包玩,等我发现的时候,这个像孙悟空的小泽捂着侧脸正从地上爬起来,旁边落着那个肇事的纸团。
我看了看小泽的情况,还好无大碍,便问怎么回事。这时候他旁边一个不爱说话的小女生突然哭了起来,说:“那个东西冲我眼睛砸过来,小泽帮我挡了??呜呜??小泽你没事吧??”我一听,先是一惊,突然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冒上来,替这个女孩感动,也欣慰小泽能够这样做。小泽这样的行为,他这样的年龄,让我在这件小事里看到了“见义勇为”四个字的大义。
绚烂夺目的彩虹,让我为这纯净的心、质朴的人之初而感动。幼师这个行业我会一直做下去,因为我舍不得他们这些可爱的精灵所带来的阳光;幼师的使命我也会一直记得,我会教他们读书识字,教他们避免危险,更会提醒他们要保留赤子之心,保留这份让人感动的能力。因为这份能力就像太阳,我相信会在以后照亮他们自己的人生,也会照亮周围所有人的生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