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句话“教书是一场盛大的暗恋,你费尽心思的爱一群人,最终只是感动了自己。”是吗?作为班主任的我似乎觉得我也是在暗恋着一群人,他们的一举一动似乎都牵动着我的神经。哭过、笑过、感动过、欣慰过。13年,似乎很长,但似乎又是一眨眼间。这一瞬间的功夫,我似乎在孩子们陪伴下成长了,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
这个幸运星瓶跟随我11年了,看着都不光鲜了,但它一直被放在电视柜最显眼的位置,因为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一份礼物。
接下来的日子,我更加关注她,语文课上,我发现她写的字 清秀美观,我在班里多次表扬,还让她在黑板上给学生出题。渐渐地,看到她的微笑了,听到她爽朗的笑声了,下课她成了女生中的核心人物。她涅槃重生!
两年后的教师节,我收到了她送我的这份礼物,里面夹着一张小纸条:“老师,是你让我变得快乐,变得自信,我忘不了分别时您晶莹的泪水,虽然您不教我们了,但您永远是我最爱的老师!”
多少年过去了,这份师生情一直珍藏在我的心里,温暖着我,感动着我,也时刻提醒着我:我们手里操纵着学生的命运!用心关注孩子,用心接纳孩子,用心体会孩子!
就这样我收获着无数的感动,有时只是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当班主任是辛苦的,也是快乐的。我觉得只要我们能多关爱学生一点,理解学生一点,我们的师生情会更深,意会更浓。
有人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花推动另一朵花,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我愿意继续教育着,我坚信,我将收获更多的感动!